永恒大道 第十章 饕餮五行力

        张俞风看见老者向他招手并觉醒他的精神力,双脚的步伐也是缓缓走向老者。

  老者说道“站在我的面前,放松,不要紧张,闭上眼睛,用心接受即将传入你身体的一股力量。”

  “明白。”

  老者伸出两根手指朝着张俞风的脑门点去,一股不知名的力量进入张俞风的体内。

  张俞风并未反抗这从外而来的力量,身体中进来一股极其温和的力量,张俞风试图去接近它。

  就在碰触的那一瞬间……

  “哗……哗!”

  传来一阵声音。

  “吾名,饕餮,食尽天下大量……”

  “记住吾。”

  张俞风睁着眼发现一头巨大的怪物。

  “你……是什么?”

  “吾是饕餮,名饕餮。小子……我们……会见面的……”

  食尽大量无穷天。

  天地至尊吾唯独。

  奈何上天不待吾。

  天地神玄囚于吾。

  ……

  声音渐渐从张俞风的耳边消失,那模糊的怪物形态驶向张俞风。

  传灵师殿堂中,老者与红小姐静静地注视着张俞风。忽然!一股神圣的庞大气息从张俞风的识海中传出,浩瀚的灵力充斥着整个大殿,竟充斥着巨兽巨大的咆哮声。

  “这是什么!这小子觉醒精神力到底觉醒出了什么?竟充斥如此庞大的灵力。”老者也是被这股浩瀚的气息给震惊到。

  红小姐此时也是被张俞风给震撼到。

  张俞风突然张开嘴,眼睛却是禁闭着,一股至强的恐怖吸力,竟将周围一切吞噬而入。

  “小子,你精神力觉醒了什么?如此可怖。”老者也是一脸惊恐的喊道,将红小姐抱入怀中。

  大殿被吞噬得混乱不堪,庞大的精神力与灵气从大殿中发散开来。

  殿堂外街上的人群的目光此时也是被结界堂吸引而去,那股浩瀚的精神力与灵力发生巨大的冲波,人们都满怀疑惑,究竟结界堂发生了什么。

  此时张俞风也是渐渐苏醒,眼睛缓缓睁开,当他看见殿堂中混乱不堪的场景时却被惊住。

  “发……发生了什么?”张俞风望向抱住红小姐的老者。

  老者将红小姐抱下,走向张俞风直接伸手向张俞风的脑门而去。

  “这……精神力如此强大!真是我生凭所仅见。”老者抽了抽嘴角继续说道。

  “小子,这一切都是你觉醒精神力时做的。”

  张俞风也是一脸懵圈,显然不知道觉醒精神力时所做的事情。

  “这,都是我做的?我也没想到会这样。”

  老者摆了摆头道“嗯,那么你小子觉醒的什么属性?”

  “我也不清楚这到底是什么属性,但是我感觉就像混合了许多东西。”

  “简单,将精神力外放试试。”

  张俞风也是按照老者所说去做,将精神力一丝一丝传了出去。

  接着出现一个绿色的大字在张俞风的脑袋上。

  “木!这小子觉醒的是木?”

  接着忽然又从张俞风的脑袋上出现一个黄色的大字。

  “金!这怎么可能!这小子怎么会具有多重属性,这简直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正所谓一山不容二虎。怎么会有可能会有两种属性,这简直是闻所未闻!”老者摆了摆他那长长的胡须,脸色露出不可思议的面容,眼睛睁得简直与苹果一样大,滑稽之极。

  “不对!还不止这两种属性!”

  紧接着,红色的火,蓝色的水,黄色的土字,都跟抢东西似的相继出现,使得老者的脸色越来越精彩。

  “这……这这……居然会有这种事情!五行共体,传说中的体质!我记得好像在哪里出现过。”

  “呃……前辈。”

  老者平复了一下心态深呼了一口气说道“抱歉,我这老脸失态了。”

  忽然老者又一下惊呼起来“五行共体!五行共体呀!这简直了!”

  此时,老者再也平复不了自己的心情,再次叫道了起来。他想着,简直是捡到宝了,居然是传说中的五行共体,他必须要将张俞风纳入结界堂,至少不能成为敌人。因为像张俞风如此强大的人物以后必定会成为呵斥风云的大人物。

  “小子,我就问你一个问题。”

  “前辈请说,你愿不愿意加入结界堂。”

  张俞风此时也是愣住,老者居然会邀请他加入结界堂。就在张俞风准备开口的同时。

  外面进来一道人影,看他的年龄与吴长老差不多,面戴笑容,头戴一顶帽子,憨态可掬。

  “老吴呀,你要这小子加入你们,我可不会同意呀。”

  “老鹤,你要跟我抢人?这小子身赴异秉,天赋强大之极,怕是从开始你就在一旁看着吧。”吴长老说道。

  这名姓鹤的老人竟强搂着张俞风的手臂说道“我鹤庆丰今天就要收他为我的徒弟!有什么意见吗?身赴五行之力的小子我也是头一次见呀……”

  “既然老鹤你如此强硬,要不来打一架?”吴长老鼓起腮帮,竟伸了伸袖子,做出搞架的姿势,此时张俞风就像个被强买强卖的小媳妇样,莫不堪言。

  这两老的实力还真不弱,都在八品天灵境的实力,打起来恐怕波及附近。

  “好了好了,鹤爷真是的!每次和爷爷见面都是这样。”红小姐看着他俩的样子,也是动了动嘴说道。

  此时,张俞风看着两老的状态也是笑了笑,说道“呃,要不这样吧,我既成鹤老的徒弟也加入结界堂如何?”

  两老听见张俞风的话后,也是探讨了起来,最终决定。

  吴老笑着对张俞风说道“重现在开始,小子你便是结界堂的一员,生死患难的都在一起,若我结界堂有何紧要的事需要你去做,绝不反对我结界堂的命令!相反,若是小子你有什么需要我结界堂帮忙的事,能够做到的我们也会尽力帮你去解决。”

  说完,吴长老拿出刻着结界堂标志的灵牌交给了张俞风。

  接着,一旁的鹤庆丰走了过来笑眯眯看着张俞风“知道怎么做吧?”

  张俞风看了看鹤庆丰的眼色,双腿缓缓跪在地上一脸恭敬地说道“弟子张俞风,致死追寻鹤庆丰,鹤师父的脚步!”

  鹤庆丰一脸欣慰地说道“好!我收了一个好弟子呀。”看着张俞风如此恭敬地说道,鹤庆丰也是明白张俞风是真心想成为他的弟子的,若是人心有问题,说不定鹤庆丰马上就离开,看都不会再看一眼张俞风。

  “事已结束,风儿你便该跟我走了,只不过当我的弟子可是没这么好当的!”

  “弟子明白”

  话完,鹤庆丰拉着张俞风的手直冲云霄。

  张俞风望了望鹤庆丰感受到天灵境的强大。鹤庆丰也是大笑着向结界堂的吴长老喊道“老吴,这结界堂该修修了要不我帮你付钱?哈哈哈哈!”

  一瞬眼,鹤庆丰拉着张俞风的手飞向了远方。

  “唉……这老家伙……”吴长老笑着摆了摆头,对着红小姐说道“孙女,喊人修一下这里。”

  红小姐说道“知道了,张俞风小弟弟的潜力真的那么强吗?”

  吴长老一脸神气地说道“很强很强,只是是这个世界没有人达到过的,我想起了我吴族祖上曾记载过的一种上古凶兽。”

  红小姐迷茫地问道“什么?”

  “饕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位少侠,请问是来初考核传灵师的吗?”一名小厮眼睛贼亮将目光放在了张俞风的身上。 “传灵师?那是什么东西...
    我爱土豆饼阅读 535评论 0 2
  • 今天是周一也是我的12小时工作计划的第一天,早上6点起床,晚上24点睡觉,这样除了吃饭休息,散步,还有有12个小时...
    羊绒衫大王洪陵阅读 291评论 0 0
  • 昨天参加了2018年美乐家年会,太震撼了,会场有11000人场外没进来的至少20000万人。如此盛大的年会太赞了。...
    小南_319b阅读 182评论 0 0
  • 每个ZStack服务都是无状态的,让服务高可用以及横向拓展(scale out)可以很简单,只需要启动剩余的服务实...
    泊浮目阅读 851评论 0 3
  • 在Android中内置有解压的工具,一般可以使用下面的方法解压: �注意import的包: 因 但是在解压遇到中文...
    喵了个呜s阅读 1,92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