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三见误修仙》第一章

神仙寿命颇为漫长,仙界的生活也甚是无趣,这日,众位仙君像往常一样正在瑶池旁无聊垂钓,突闻远方有人求见的声音,众仙回首一看,原是司命仙君手下的一个小仙童。

太白仙君立刻把钓竿一扔,狠狠地拍了下大腿,喊道:“嘿,小子,有什么新鲜事了!”

旁边的太乙仙君不乐意了,“嗨,嗨,嗨,臭老头,我这鱼都要上钩了,让你这一下子,全搅和没了。”

“我说你这老头,都钓了几万年的鱼了,你还没钓够呢,天天都钓鱼,太没劲了,再这么钓下去,我这把老仙骨头都要酥了。”

“我钓鱼怎么了,我乐意,哎,我说你这脾气......”

“两位仙君先莫要争吵,”一直在树下品茶的少煊神君微微一笑,“还是先问问出了什么事吧。”

待到那小童行到近前,挨个地行过礼来,才说:“启禀少煊神君、诸位仙君,仙界东方的那块息壤近日来多有异动,经常有灵气翻涌,今日为甚,或是那仙灵要出世了。”

司命仙君一思索:“当年,禹为了治水,将一滴心头之血注入息壤,这息壤乃是太古神物,其中灵力非凡,那心头血竟在其中凝成了灵胎,如今数十万年已过,也是时候成形了。”

“这事新鲜,咱还不快去看看。”太白仙君撺掇道。众仙都点头附议,欣然归往。

“既然如此,”少煊神君笑说,“不如众位仙君一同移步东方,去迎接新的仙君降生吧。”

自大禹治水之后,东方息壤所在之地,一片荒芜,遍布沙石土砺,而今日一见却是流光溢彩,暗含无数生机,开满了各色奇花。众仙一见此景,顿时心知时候已到,未作停留就直奔息壤的中心,果见有一个粉嫩嫩的娃娃被灵气包裹着悬于半空上。

    许是受到仙气干扰,这团灵气似感知到众人已到,竟缓缓地落在地上,一时间灵光四射,目不可视,待到灵光渐弱,刚刚那个女娃娃竟化为一个约四五岁的女童,身着七彩圣衣,端正地站在地上。

这女童天生的好模样,手如柔荑,肤如凝脂,一举一动,皆蕴含灵气,她朝着诸位仙君施了一礼,一副大人做派,声音却是奶声奶气的:“小仙今生于息壤荒芜之地,自取“芜”字,名为阿芜,见过少煊神君,见过众仙君。”

少煊神君一挥衣袖,众位仙君也都略微躬身,算是受了这一礼。接着,太白仙君调笑说:“我说你这小娃娃,明明一身七彩打扮,还叫什么阿芜,我看不如叫小彩儿,又可爱又好听,你说是吧,小彩儿。”

阿芜却只是歪着头,眨巴着眼睛看着太白仙君,并不做些反应。

少煊神君转头问司命仙君:“以卿之见,应该给阿芜仙君安排个什么去处好啊?”

司命仙君掐指一算:“自前任司花仙君嫁与南海仙君后,便辞职在家里一心相夫教子,这职位也就一直空缺,由花朝殿的掌事仙婢分管,如今阿芜仙君伴异花而生,又生于土中,属木象,封为司花仙君,我看最为适合。”

“好,就依卿所言,即日起,封阿芜为新一任司花仙君,居凝露宫,坐花朝殿,掌管天下奇花异草。”少煊神君运气所言,声震天地,又用纸扇在空中手写,当下一封金光闪闪的神旨就写好了。

“阿芜领命。”阿芜行过大礼,双手接过神旨。与此同时,玉清宫鸣钟一响,神旨在整个仙界诵读。自此,新人仙君阿芜,正式落脚仙界。

作为司花仙君,阿芜的事儿说多也多,天上地下所有的花精木妖全在她的管辖范围之内;可说少也少,毕竟花木荣枯自有天时定序,若非有大灾大难、突发事件,阿芜要做的也不过是每天上午坐在花朝殿里翻翻下界的仙使们递上来的花时册子。其余多半时候,阿芜是蹲在瑶池边上看诸位神仙钓钓鱼,听太白仙君和太乙仙君吵吵嘴,和少煊神君一起品品茶下下棋的,日子过得平淡无奇。

就这么着,十几万年混过去了,虽然小事不断,可也没出什么大的乱子,阿芜安心地做她的司花仙君,也从个小姑娘长成了十七八的大姑娘,出落得更加水灵,就是那木讷样一直没变,就算是偶尔和太白仙君斗嘴,做点恶作剧,也是一本正经的,使得太白仙君每每轻信于她,大呼失算。

这天早晨,阿芜像往常一样自她的凝露宫悠哉地往花朝殿逛过去,期间路过蟠桃园,照例摘了俩蟠桃,当早餐吃,又从路边摘了朵小花簪在头上。

还离着老远儿就看到花朝殿的掌事仙婢梨香正和一个又矮又胖的老头儿在殿门口侯着。这时梨香也看见了阿芜,忙带着那老头迎了过来。梨香个子高挑,脚步也快,可怜那老头儿,年纪一大把了,胡子都垂到了地上,还要在后面一路小跑的跟着,阿芜真怕他一个不小心踩着自己的胡子,也赶紧快走了两步,倒是差点踩到自己的裙子。

到了近前,梨香施了个礼,指向那老头儿说:“仙君,这是青浦地界的土地公公,上界来说是有要事禀报。”

那老头儿刚喘匀和气,也忙打了个揖:“启禀仙君,小仙乃下界青浦边上落水镇的土地,大家都叫我老梧头儿,前些日子,小老儿在落水镇东北面的林子里发现了一株奇花,那花颜色艳丽,花冠硕大,绝对是上品姿色,可小仙我连日来翻阅古籍,都未曾找到有关此花的记载,便疑心是新种出现,特来此禀报仙君。”

这到是个新鲜事,这上古流传下来的记载,又经过数十万年后人的不断补充,理应该是再完备不过的了,莫非是真的又出现了新种,阿芜在心里略略思忖,这到是个好机会,“也罢,我便跟你下界一趟瞧瞧。”

正要迈步前去向少煊神君告假,又停了下来,心思一动,万一让太白仙君知道了,肯定要咋呼着跟来,才不要带他呢。便遣了梨香去,自己则和老梧头儿先一步下界去了。

果不其然,等太白仙君知道了消息,阿芜早就跑得影都没了,气的太白仙君直骂“小彩儿,不讲义气,去玩儿也不带我”,却也无奈找不到由头下界去。

而阿芜这边一边往下界赶,一边心中窃喜,虽说在仙界也有十几万年的光景了,可下界这事算上这次也才只得两回。


上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