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乱无章

杂乱无章

突然有些心酸。我们都熬过了那段最苦的日子。后来就不在一起了。苦难总会终结,坚强之人永存。坏日子总是会结束的,但是很多我们以为是最坏的日子,回头来看也许反而是最好的日子。只是坏日子里面的苦难消磨了很多可贵的温柔,轻松的好日子来临时,我们却没有多余的勇气了。——八月长安《最好的我们》

突然想起这段话,在去年的暑假这段话不知道引起了我的多少共鸣。那段中考历程,大概是我此生最拼命的时刻,讲真。苦日子里夹杂着不知道多少人的目标理想,五味杂陈,当时真的想着我快要坚持不下去了,巴不得百日早点过去。如今想起来,还真是可笑,我可以毫无顾忌的坐在屏幕前嘲笑着当时幼稚无知的自己,日子不是你想过的快就过得快的。那时居然还傻逼的以为付出多少努力就一定会得到多少回报。那时的我真利益,那时的努力居然只是为了得到回报?不过,我还是怀念那年15届的九一以及当时的自己,所以说,苦日子是拿来怀念的,你还要夸一下自己,因为你坚持下来了。用八个字来总结就是:“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如今,我好像过惯了好日子,在名副其实的度假村里生活,怎么说呢,一边不甘心的抱怨自己没有在自己喜欢的学校里,一边安慰自己在这里也会有很好的前途。但我貌似忘了一个前提,前提是我得一如既往的用初三的学习态度来过这里的生活,但是我好像做不到。

在哪里都是生活,我现在的郁闷大概是觉得自己没有活成自己想要的那个样子吧,说到底还是对自己狠不下心来,宁愿呆在舒适区里苦闷也不愿意走出舒适区迎难而上。我现在就差一个目标,我该静下心来好好想想自己到底适合做什么,社会需要什么,渐渐去了解社会,融入社会,最后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过去的一年已经过去了,我这辈子都不想再过去年那种生活了。说实话,我厌恶整天无所事事,漫无目的地混日子。这种生活是在第一学年的第一个学期,我敢说,那个学期真的是我的噩梦。军训回来之后两三个月,我几乎没有睡过好觉,换句话来说就是,我每天都是失眠,或者是半睡半醒。那时候睡不着还会找朋友聊聊天,思考人生。后来我发现,我真是有点自私了,我居然占用朋友的睡眠时间,聊的都是些空谈其说的废话。我也不知道当时的自己是怎么想的。我现在只能在这对那位朋友说声对不起。平时的生活也是悠哉游哉,那时每天都在想,早上吃什么,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就知道和舍友到处浪,虽然老是会思考人生,但是一点都不知道改变人生。那时候行动这两个字,好像是不存在我脑海里的。就这么莫名其妙过了一个学期,想想在读高中的朋友们已经学完不知道多少本书了,脑海里不知道充满了多少知识,然而我居然和还在原地踏步,或者说已经是退步了。毕竟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跟他们比都不能比,说也是一把辛酸泪。

第二个学期虽然立下誓言要好好学习,但是好像因各种个各样的活动,社团,还有班级任务,以及商务礼仪排练耽误了,正所谓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这也怪我自己。我都没有利用好那些碎片时间真是浪费了,想想我都后悔莫及。这学期我每天都过得很忙,舍友总是会说,:“你看你每天这么赶时间,吃饭都没有好好吃过,好像很充实的样子。”我总是摇了摇头,默默点了头,嗯,充实。充实吗?我到底学到了什么,我忙这些真的是我想要的吗?我做了这些真的有学到些东西吗?我给了自己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好像有,好像没有。不管了,只要不想上学期一样无所事事,忙一点就算没有学到东西也可以填补空虚的内心。但是我错了,我并没有很快乐,我只能说被事情推着走,被生活推着走,思想,身体好像都不属于我自己了,因为忙的晕头转向,忙的麻木了,甚至有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可怜,想起上学期,中午赶着去社团所以连午饭都没有吃,后来善良可爱的舍友打包到教室桌子上,结果参加完社团回来,就快上课了。13:25分,离上课还有五分钟,我就在这五分钟里吃完一盒汤河粉,连咀嚼都省了。当我拿着空的快餐盒去扔的时候遇到一同学,她很是讶异,刚刚还看见一碗河粉,才三分钟不到你就吃完了?真牛...这可爱的孩子还举着大拇指。说多了都是泪,没办法,肚子太饿。后来,这种三分钟吃饭的速度成了司空见惯,朋友们也就见怪不怪,我自个儿也就习惯了。我其实也担心自己会不会消化不良,被逼无奈。

后来临近期末简直是忙飞,各种复习只为求及格。在这学校,挂科可是大,平时没有考试,一学期也就一次大考,考砸了那可就补考,补考不过就重修,总而言之,事情挺严重。所以我也是拼了命给自己压力,后来转换为动力后,效果挺大,考完试整个人飞了,稳过!后来成绩出来了,班级第八,进步好几名,居然还是三等奖学金提名者,也是好欣慰。努力没有白费,果然是平时不努力,考试全靠复习,我连最没把握的数学都考的还不错,虽然是题目也简单,我很满足了,但是自己那股不服输的劲头好像又回来了。下一学年奖学金我得争取二等。宿舍就我一个人拿了奖学金,虽然是三等,奖金也不多,但是起码能证明做到了,其实之前自己一直没有把握,想拿奖学金但是总觉得自己不行,所以自暴自弃,很没信心。后来,我居然做到了。很不可思议,当初我舍友信誓旦旦说一定要拿下奖学金,结果自己一点努力也不付出,每天以看言情小说为重任,光说不做,简直天马行空。所以说,验证了一个道理,你不努力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哪怕是临时抱佛脚,也得抱的稳。最后只要心安理得,自己会比谁都开心。

又浑浑噩噩过了两个月暑假,打了不到一个月的工,后来又昏睡了一个月,很心酸。我以为我曾经信誓旦旦立下的计划会逐条完成,我以为我能做到的,但是这只是我以为而已。暑假想要过得很充实就等如登天那么难,在我的世界里。我只会让计划永远只是计划而已。在家做家务,看剧已是雷打不动的常态,终于这种日子要到头了,我还是很开心的。唯一不安的就是我的英语备考,完全没有准备好,也可以说,完全没有准备,我真是一点时间概念都没有。无奈啊,只能保佑试题别太难,求过就行,其实我已经做好重新考的心里准备了,但是我决定在剩下的十天里再垂死挣扎一下。不说了,我的废话好多。我得去垂死挣扎了。

写作第一天——杂乱无章的废话连篇的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