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乱无章|这里收集了不太愿意迎合的年轻人

文|晚晚

二零一六年二月二十四日,我的微信收藏列表里开始躺入一个叫雜亂無章的公众号。那时候,我在念大学,和他们有了第一次交集。

张荆棘是主编,副编辑是彤C和鳗鲸。作为女生的角度,比较细腻,所以尤其喜欢彤C和鳗鲸。看到她们写的很多东西,简直每一次都忍不住跳到她们跟前一蹦一跳地说,我也是这样!我也是这样!

后来,来了泽鹏,来了远夏,来了陈练,还有另外一些比较少出现的撰稿人木易啊,刘白啊等,越来越多观点的输入输出。

因为感同深受,所以喜欢这个公众号。有时候恨不得告诉全世界,你们快看快看,他们写得可好了!

但转过头来想,我真正百分百喜欢雜亂無章吗?好像也不是的,毕竟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百分百的感同身受。有些观点和看法很新奇,可同样还是存在一些些差异的。

但正因为这样,我觉得我反而更喜欢他们。我始终相信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个体,想法是不一样的,思维方式是不一样的,世界观是不一样的,步伐也是不一样的。而差异碰撞,才是最美的火花。于是我每天喜欢他们多一点,再多一点,再多,再多。到最后,这样的喜欢叠加起来,就让我觉得,啊,原来世界还可以如此不同。于是就只好继续沉醉在探索里啦。

我就这样理性又感性地喜欢着他们。明明是东莞的一个公众号,却总感觉冥冥中有哪些安排,让我们相遇。(后来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了!因为现在最喜欢的泽鹏也是在广州念大学的!所以…有泽鹏的雜亂無章会尤其亲切惹!所以…王泽鹏迷妹们你们懂的)

他们让我看到了世界的种种不同,也跟我们讲不需要迎合任何人,也不需要迎合任何观点,只要寻找到真正的你自己,做你自己就好了。这是他们带给我最棒的东西。所以与其说喜欢他们,我觉得更多的喜欢其实是因为从他们身上我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并且从中不断发现新的自己。

他们说,人生有时候是很糟糕的,特别糟。但没关系,你丧的时候就丧吧,不开心的时候就不开心,这个时候的我们不是非要振作的,如果你愿意,也可以先发泄出来,等不开心完了,等这次的丧结束了,我们再来正面面对这些困难。

困难是很多,总是劈头盖脸一下子压过来,让我们很难喘气。丧的情绪也总是一直纠缠,让我们整个人颓废得很。但每个人都会这样,都会遇到。丧是可以的是被允许的,众生皆苦啊是吧,所以人的情绪本来就应该抒发出来而不是憋在心里。

但是在这之后,我们更重要的,是不要忘了自己要去哪里。

很多我想说但说不出口的话,我想表达但表达不出的话,以及掩藏在我内心里的另一个自己,透过雜亂無章,我好像慢慢有了一些出口。

所以在我心里,雜亂無章他们,不是冷冰冰的公众号,而是仿若朋友一般地存在。

因为是朋友,所以会和你闹和你笑,也会指出你的错,会告诉你怎么样去更认清我们自己,会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雜亂無章任何的内容输出,不管是来自高冷的鳗鲸,来自酷酷的远夏,来自傲娇的泽鹏,还是来自主编张荆棘自己,无论是谁都好。

他们之所以坚持写这些东西出来,不是为了迎合我们,也不是为了迎合市场,更不是为了迎合社会,而是希望作为读者作为朋友的我们,在他们表达的基础上,去逐渐了解到我们存在的意义,去了解这个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这才是他们最想做的事情。

于是他们的努力迎来了第一万个粉丝,迎来了第十万个粉丝,再紧接着迎来了将近五十万粉丝。




活动一场一场地办,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他们,现已成为拥有超高人气和点击量的一个较有影响力的公众号。

甚至在今年3-4月份,杂乱无章成立公司,搬进工作室,并开始做自己的产品如托特包、手机壳等。

于是我就这样,陪伴着雜亂無章从几千人关注到现在将近五十万的关注。错过了过去的很多场活动,直到,今年10月份他们从东莞来广州华农那期关于丧的演讲会。我终于见了他们。

第一次见你,就想和你有交集。这个想法,依然没有任何的动摇。

荆棘曾写过,他刚开始弄这个公众号的时候,有很多质疑声,有很多人都问他做这些有意义吗,还嘲讽他说写自己想写的文章大概不会长远的。但荆棘一直说不,他不在乎别人怎么评论他,不在乎别人怎么评论雜亂無章的价值。

他只是说,只要还有读者看雜亂無章,只要还有读者喜欢雜亂無章,我们就会一直写下去。我在手机外看着,很感动,又很羡慕。

我身边太多三分钟热度的人了,太多人对自己的喜爱都不敢说出口,太多人遇到困难和质疑就会首先怀疑自己然后干脆放弃。

但在荆棘的带领下,你看,他们都挺过来了,而且还越来越好,越来越棒。

真好啊!然后也因此有很多人被影响到,也因此,我们被一直激励着要成为更好的人。

@A君

说来惭愧,我已经忘了第一次遇见杂乱无章是在什么时候。当看到这个题目时,我下意识去往上翻了好一会历史记录——才发现第一次遇见杂乱无章是今年的5月。时间也许不算久,不能称上是一直陪着杂乱走来的粉丝。但我确实在第一次遇见杂乱无章,就想和它有所交集。

“这里收集了那些不太愿意迎合的年轻人。”

正如介绍所说,那时候的我正式以为“不太懂得迎合的年轻人”。那时的我正处于出国留学,身边没有找到能够理解自己的人。遇见了杂乱无章,无疑是那时候最大的幸运。

在关注杂乱无章的日子里,我哭过,也笑过;因为一篇推送单曲循环某首歌一整周,也因为时差等过好几次编辑们的晚安到半夜两三点。

唯独不变的就是杂乱一直能让我有一种“怎么丧也要活下去”的感觉,也正是这种丧丧的正能量让我在无数的黑夜里期盼黎明。

也许以后还会有丧的时候,但只要想起有杂乱无章,有因为杂乱无章而聚在一起的朋友们,便会觉得每晚的推送和泽鹏迷妹群里的嬉笑会成为点亮生活的一道光。

晚安,杂乱无章,和一并喜爱杂乱的你们。

@ASH!

我发现杂乱无章纯属算是一个偶然,那一阵子挺迷茫的,二十岁迷茫应该不算是一件丢人的事。

然后,就看到了王泽鹏写的《20岁的我,一点也不酷》。第一印象就很好,因为版面让人觉得特别舒服。

看完文章觉得,哎呦这个男孩子写的东西好棒。不是因为文笔多好,而是他明明是在讲着自己的事情,却让人觉得很有共鸣。接地气?

之后就果断关注杂乱无章了,哈哈哈,我说我翻到第一期推送不知道你信不信。

@佩佩小迷妹

和杂乱无章的相遇,是一件猝不及防又惊喜不断的一件事情。想不起具体的相遇时间,但是快两年的陪伴,是一个懒癌患者习惯的养成。

每天晚上or早上必做的事情就是打开杂乱无章,先点开推文的歌曲再慢慢下拉看文章到底下的留言,慢慢地,鳗鲸的海,张荆棘,王泽鹏嗯,远夏森林,电台我还是不懂你的意思,一个个都成了每天习惯的一部分。

喜欢你们每一个,想要让全世界都知!

从被鳗鲸和远夏,vivi和荆棘甜哭,再到连王泽鹏都和小仙女佩佩在一起了,电台仿佛见证了你们!

愿意一直做你们的脑残粉。

就算和你们相距1600km,没法参加线下活动,就算室友说你们的手机壳,包包不好看,容易脏(???没有吧我觉得很好看啊)我还是喜欢啊,因为是你们,买了手机壳买了包包,恨不得天天背着,去哪都想带着。因为喜欢就是有要炫耀啊。

和迷妹群的相遇,也是一件非常惊喜的事情,救活了朋友圈,更新了表情包,收获了好朋友。

希望能够一直一直陪伴下去吧。

@大琳

第一次接触到杂乱无章,是在去年看到同学朋友圈转发的杂乱的文章,看完那篇文章以后果断的关注了杂乱,可以说是一见钟情了哈哈。那天翻了很久的文章,收获了很多温暖的感觉,第一次就非常喜欢杂乱的氛围。

很喜欢杂乱的“积极向丧”,高三那段时间经历了很长时间的低潮,遇见杂乱就好像命中注定一样,好像一切丧都有了理由,有了继续坚持努力生活的理由,虽然总是说“感同身受是屁话”,但是杂乱让我明白,这世界总是有人和你经历着相似的事,感受着你相似的感受。

很少机会参加杂乱的线下活动,每次荆棘他们去各个大学办活动也没有来我们学校,很难过!但是看着杂乱越来越好,心里有母亲般的安慰哈哈哈!

遇见杂乱是我很幸运的一件事,希望以后的杂乱越来越好,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见到泽鹏,荆棘,远夏,鳗鲸,陈练,刘白,所有杂乱无章的你们。

谢谢你们带来的温暖。

@我不是泽鹏小迷妹

人生有很多意外,而我最大的意外是2年前遇见杂乱无章。

喜欢是藏不住的。就好像喜欢杂乱无章,喜欢王泽鹏。

曾一度有人问我王泽鹏到底是谁,竟季节性的出现在我的朋友圈。我该怎么解释,王泽鹏就是王泽鹏,是迷妹群的泽鹏,更是杂乱无章的憨实的王泽鹏,大概可以这么解释。也意味着,如果你关注「杂乱无章」,就会了解一堆有趣有故事的编辑,如果你有酒有故事,那么美丽的邂逅开始了。

如果有人问:我有没有遇见过一眼心动的人儿,我的回答是没有。但如果你问我有没有第一次看见就喜欢的公众号,那就是「杂乱无章」。就如她所说的「第一次遇见你就想和你有交集」。「杂乱无章」,我更想把它称作她。

也许没有人会懂当你在朋友圈看到自己喜欢的公众号出现在别人的朋友圈是有多么的感动,就好像孩子吃到了糖,心里甜甜的,更会是在心中暗窃欢喜一番。

也许,这是杂乱无章的朋友会懂。

「王泽鹏迷妹群」

就如泽鹏所说的“一般我都不会将我的读者称为读者,而称为朋友”

所以泽鹏迷妹群里的97位迷妹和泽鹏我们都是朋友啊、一群因杂乱无章而相识的朋友啊。                                                                                                   

杂乱无章,她陪我们度过丧的日子,做过所谓非主流的事情。

所以丧没有关系。

海子曾写道:“远方除了遥远一无所有,更远的地方,更加孤独”。孤独的远方还有杂乱无章,还有杂乱无章的推文及音乐。我喜欢当我丧的时候刚好看到杂乱无章的推文,刚好听我们所心水的音乐,刚好可以去做我们非主流的事情,刚好的刚好,一切也是美好,刚好遇见你。

杂乱无章,你好!

……

大概有无数个第一次遇见你,就想和你有交集吧。雜亂無章就是这样一种存在。

“两年前意外的遇见杂乱无章”、“我发现杂乱无章纯属算是一个偶然”、“在别人的朋友圈看到的,看了就果断关注了”。

很多人第一次遇见雜亂無章,是一个”意外“、”偶然“,想起来也觉得奇怪,明明是无意间看到的雜亂無章,却让我萌生出“第一次遇见你就想和你有交集”,这种在我脑海里不曾出现过的念头。

张爱玲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原来你也在这里? ”

没有刻意追寻,却刚好遇见你。“噢,原来,你在这里啊”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十三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