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懂了这不是爱情

01    唯一能留住的,只是回忆

       风追着雨,雨赶着风,风和雨联合起来追赶着天上的乌云。整个天地都处在这雨水中。

       看着几天前高中同学发的喜帖,是在提醒她几个小时后参加她曾朝思暮想的季幻风的婚礼。原来不被你喜欢的我,唯一能留住的,只是记忆。

她还想起初次遇见季幻风、季幻风那帅气的脸庞,那微怒的语气,以及心疼她而微皱起的眉头·····  一切回忆仿佛yestoday  once  more。然而,少女知道他一直都是属于别人的,从来不属于她。

       十七岁的雨季,少女拿着转学证明,踌躇的站在一栋栋建筑风格都相似的教学楼前,无奈现在是上课时间,校道上无一人,无一人能给她指路去高三办公室。远处体育馆两位花样少男正在练习打羽毛球,他们灵活的身影牵涉着少女好奇的心。也许是两位少男发现了少女瞳孔中他们灵活的模样,怕被告状说旷课,便马上打包装备准备偷偷溜回教室。

   “看够了吧?”    少年满额的汗以及语气中有丝不耐烦。

     少女头低低的,像蚊子般的说出她只是找不到高三办公室在哪,才···不好意思打扰了,她这就走。

     “没打扰,幻风就是这样的,但本性不坏,走,我带你去。”  另一位少年的声音正如他帅气的外貌一样,让人挪不开眼。

                     02  期中考试我要超过你,文科第一

     在少年们的带领下,高三办公室那金光闪闪的牌匾出现在少女面前,报完到,领完书,随后班主任便带她进入高三6班。班主任为她安排位置,叫她做简要的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林宣依,从A市来的转学生,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共同进步!”说完少女缓缓走去自己的座位,旁边嘘声一片。她无暇管及这些,她只想安然的毕业,安然的考入北方那自己曾魂牵梦萦的名校。她相信任何付出会有回报的,可是这一切的平静被幻风这个阳光大男孩打破了,这都是后话了。

     同桌是个很热心的、较活泼、成绩中上、在学习上懂得收放自如、面容姣好等的女孩子,叫顾芷宁。也是宣依在这所学校最好的朋友,后来却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上课铃响的前一分钟,那位凶巴巴的少年又再次出现在宣依的视线里,同桌说他叫季幻风,是我们文科班永远的第一,每天玩世不恭可是成绩依旧那么优秀。是一奇葩呢!

     文科第一,季幻风。好吧!我期中考试一定要超过你。这个小小的念头在她脑海里滋长着,并且,一天天壮大。每天日复一日,整天埋头于茫茫题海中不能自拔。而幻风则是每天都去体育馆逛逛,上课认真听课,写写习题。高三是重大的、是决定命运的、也是最美好的时光。

     期中考试连考两天,下考后,三三两两的同学在抱怨试题的变态。幻风和其他男同学在球场上挥斥风云,好几个同学都怀疑他打了兴奋剂。少女看着众人堆里的佼佼者,阳光散在他柔软的毛发上以及被汗水充斥的菱角分明的脸庞上,麦色的皮肤更显得阳光帅气。

                       03  一道唯美的风景线

     周末在家养精蓄锐,等待着成绩单的来临。实属无聊,居然在新华书店邂逅幻风,刚想走掉,带有磁性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你有没有带钱,有的话借我。”

     “嗯,等下,我先去购书。”少女微微泛红,心里却在咒怨问人借钱还那么霸道。

     “这本复习资料好一些,那个有可能是盗版的。”少年拿着一本新概念文综复习资料说道。

     少女更加不好意思了,脸红得像苹果一样。因为她嗅到了少年身上淡淡的沐浴露的香味。

     “你怎么啦?是不是不舒服啊?”看出她的异样,微皱起眉头,伸出手想抚摸她光洁的额头,她似乎察觉到,马上就回避了。

     “我没事,我们快去结账吧!”为了掩饰自己的情绪,少女扯着幻风的衣角飞快的出现在收银台。

     “我欠你的7元,星期一还你。”少年无表情的悠悠说道。

     “不用了,没什么的。我回去了,拜拜。”说完转身准备离开时却听见他大声的问她要不要搭顺风车?不搭白不搭。她告诉自己,她只是想节约时间回去复习而已,绝无二意。

麻利地跳上车。待她坐定,幻风便像风一样载着少女,前面的风拂面而过,前者大声地说要是怕就扯着他衣服或是抱紧他。少女胆怯怯的扯着他的衣角,属于他的味道一直涌进她的鼻腔。她想,也许这就是幸福的味道吧!

要是旁边路人举起相机,按下快门的话,我想应该是一道唯美的风景线

“谢谢!你在那边停下就好。”说完,一抹微笑浮现在嘴角。

“:不用谢!其实,你微笑的样子很好看。以后,可以的话多笑笑。我走了,晚上见!”少年帅气的只留给少女一个背影。也留下一颗柔嫩的种子,正在悄悄的萌芽。

晚上成绩出来了,季幻风仍然是第一,而与他只相差5分的第二名是林宣依。这个漂亮的少女靠实力证明了一切,让所有人大为观止,也着实让幻风露出难得的欣赏的眼光以及让他正视存在的危机感。晚上大家都在传某同学看见幻风搭着一个漂亮的女生穿梭在街道旁,却不知道是哪位漂亮的女生。由于幻风一向对女生很冷淡,这足以算爆炸性新闻了。然而,对宣依而言,  幻风也挺好接触的,并不像别人说的那么冷酷。一丝甜蜜也涌现心头。

                 04做我的私人司机好不好?

由于晚上开夜车写数学习题的原因,早上闹钟怎么也闹不醒,醒来后在一阵慌乱中草草梳洗完毕,穿戴整齐立马出门。谁知,幻风在楼下等着,缓缓走过去,略带吃惊地问  你怎么在这里?

               “顺路,快上车,没时间了,恐怕真的要迟到了。少年边说边拿出温热的早餐。快吃吧,还了你3元了。”

               马上跳上车,坐定后,少年便像启动了风一样的男子模式,因为怕,所以少女轻轻搂上了少年健壮的腰,前者微微一震,随后恢复镇定加大速度,飞奔回学校。还好还好,    没有迟到。回到座位,头转向幻风,鼻翼上的汗珠、微乱的发型都丝毫不能减少他的阳光帅气。低头看手上存有余温的早餐,真好!

               一连两天幻风都为宣依送早餐并接她,而幻风的答案是因为欠她钱。于是,一个大胆的念头在少女的脑海中萌生。考虑很久后,少女鼓起勇气说:“  那个··以后可不可以做我的司机和帮我买早餐?我付你司机费和早餐费!”少女目不转睛的看着少年,想从他眼中获取答案,少年轻轻的点了点头。少女如释重负的露出了笑容。看着少女甜美的笑靥,少年也不禁微笑起来,露出八颗洁白的大牙,宣依只觉得很帅很帅,因为那是专属她的笑容,然而她不知道让幻风第二次对女生笑的是她的同桌顾芷宁。这都是后话了。

                 05  他默默承担下这一切,只为了保护她。

于是每天定时定点的接送更成为理所当然的事了

渐渐地,班上传出幻风喜欢宣依的绯闻。班上有人祝福也有人嫉妒,幻风的不表态更是让他人噫想非非。同桌芷宁对宣依说,地理老师叫她去地理室找她。宣依一走进地理室就被人推了进去并且被反锁在里面,由于地理室的位置比较偏僻,平时鲜少人走动,还真成了叫天不应叫地不灵了。不知过了多久,地理室的空气越来越浑浊,加上又冷又饿,她只好不停的叫救命,可是无人听闻。她绝望了,感觉越来越冷,就只想睡一觉,也许睡醒了,一切都会好的。昏昏沉沉中听见有人打开门,有人抱起她,她没有力气睁开眼,她以为是幻风  是幻风抱着她一路狂奔,微笑再次绽放。后来,发生的事她就不知道了。

正在球场打球的幻风听校道三三两两的同学说,宣依被人反锁在地理室,晕倒了,管理员送她去了医务室。和同伴们说去买水喝的幻风马上飞奔去校医室,看见校医室里三层外三层的人,踮起脚尖看见正在熟睡的少女,他还没有能力拨开人群,没有能力给他幸福,尽管内心的声音告诉他,他喜欢那个笑起来有两个梨涡的女孩,喜欢那个埋头在题海中专注的女孩,喜欢那个吃着他买的早餐满嘴奶油,可爱的女孩。是的,他喜欢她,可是他的喜欢只会伤害少女。类似这种事件还会频繁发生,也许还会变本加厉。

不知道是谁向老师匿名告状说季幻风和林宣依在早恋,高三这种冲刺阶段最忌讳的就是谈情说爱,更何况是幻风和宣依这种只要再努力一把,清华北大都不成问题的优等生。想起办公室里班主任耐心的谈话,幻风百感交集。到底怎样做,才能处理好这件事呢?不知不觉的走向校医室,屋内人群都散开了,看着依然熟睡的少女,手上打着的点滴。他询问了少女的情况,无大碍,休息下,醒来就没事了。他放心了

06。不敢承认,是怕变为熟悉的陌生人。

班主任叫宣依好好回家休息,可是她却执着的回到教室,她不懂为什么芷宁要骗她,她们感情那么好。想起课堂上芷宁的谈笑风生;想起芷宁问她习题的模样,是那么认真;想起芷宁在她受伤时擦药的那种温柔;想起芷宁···  芷宁不可能是那样的人,她一定是被利用了,正当少女在心里为她掩饰的时候,她缓缓吐出,“宣依,你喜欢幻风嘛?”就那一霎那,少女大脑空白了,她不知道怎么回答。

“你怎么会叫我去地理室?”单纯的少女还是问出了心里的疑惑,以此掩饰自己内心莫名的悸动情绪。

“没有什么,也许是我听错了吧!不敢回答我的问题?”少女看着眼前如此轻描淡写的芷宁觉得有点陌生。

“额··这个问题我还没有想过呢!下次就不要弄错了。”

“我想,别人都以为你是他的女朋友了呢!”芷宁故意笑了笑才说,只为了测测她的心意。

“呵呵,他们开玩笑的啦!再说,他又不喜欢我。”女脸颊微微泛红,有些失望的说道。

“他可是公认的考清华料子,当然,你也不差。可是你们是受不到祝福的!明白我的意思吗?唉,写习题吧!”

一打开和幻风一起买的新概念,就发现有一张字迹工整的小纸条,上面写着:  好点了吗?晚上我送你回家。

或许,她不敢说出口,因为胆小,因为如果被拒绝,就再也不能正常看他。

07  原来我们是朋友至上,恋人未满

好不容易熬到下晚自习,校门口的梧桐树上挂的彩灯,一闪一闪的,好漂亮。“幻风,找我有事?”

“没事,就是问你好点了没?”少年又微皱起俊眉。

“好多了,今天谢谢你啊,要不是你抱我去校医室可能就···呵呵。”

“不是我送你去的,那时我在体育馆打球呢!”语气还是很平平静静。

哎哟,干嘛这么自作多情,少女在心里埋怨自己,“对了,高考结束填写志愿你会填那所学校?

“额···不出意外的话我应该会填复旦,你呢?”

“复旦,还真是负担啊!我啊,我最想考的是北京第二外语学院呢!听说那里很漂亮哦”少女边说边憧憬着。

“呵呵,别做白日梦了,还是努力点吧!听说那里很难考的!快第一次模拟考了,好好复习吧。别老想些乱七八糟的。”少年边说边轻揉少女的头发,眼里满是溺爱,说有知道,同时也带一点点不舍。

宣依不知道怎么回到家的,只知道泪水滴答滴答地浸湿了枕头。幻风说,不要介意他们说的流言蜚语,他们只是无聊乱说罢了。他对她的感觉嘛,有点像朋友有点像亲人有点像恋人,可是,他很清楚那不是爱情,最多就是纯友谊吧,也就是朋友至上,恋人未满。少女还是很倔强的说:“其实,我只是把你当朋友,没有往哪方面想。”说完立即跳下车,不敢让人看见她红红的眼睛。

原来,一切都是自己自作多情,是自己异想天开。还记得第一次接触“纯友谊”这个词,是李大仁对程又青说,我可能不会爱你。电视里的他们最终结为夫妻,而林宣依和季幻风便天各一方。世界上真的有纯友谊吗?

08  被他喜欢着的你,该有多幸福

少女早上起来时眼睛像个包子一样,还有黑眼圈,憔悴的很。敷了两片土豆片,就步行去上学了,走在街道上还是会想起那个阳光大男孩曾载着她穿梭,给她买早餐。她告诫自己,不能再堕落了,不能再想那些对高考毫无意义的事了,她只想安然毕业。离高考还剩下不到2个月了,加把劲,复旦就在眼前了。

转角时又再次看见那抹熟悉的身影,可是后座上又有了新主人,呵呵,那新主人不是别人,正是她的同桌顾芷宁。看着前者对后座的新主人温柔一笑,她只能倔强的扭头走掉!抬头看天,嘟嚷了一下,但心里又轻轻地安慰自己一下——我们只是纯友谊。

正趴在桌上补觉的宣依被同桌无情的叫醒,为的就是炫耀她和幻风现在的关系。呵呵,后来看着芷宁缓缓说出他们的甜蜜事件,少女无奈的笑了笑,这一笑包含了太多太多。你说是讽刺也好祝福也罢,只觉得被他喜欢的你,该有多幸福。

少年,假使你能幸福,我可以旁观。

09  这一刻,或许只有自己,才是那个笑话

五月骄阳进入尾声了,第二次模拟考宣依依旧是第二名,季幻风第一,第三次模拟考小小的姑娘有巨大的能力,突然变身一匹黑马,摇身一变与第二名的季幻风相差10几分。是啊,这就是绝处逢生的力量啊!这一切是不是要感谢让她瞬间长大的那对男女呢?

六月天微蓝,紫罗兰开满了整个校园,又炙热又莫名惹人伤感。荷塘的荷花开得正鲜艳,你说是不是要欢送他们呢?高考结束,拍毕业照的时候,老师将季幻风和林宣依安排在同一纵线上,一回头便可以看见那熟悉的面容,四目相对,电光石火之间,愿那一刻的对视可以定格。

填志愿那天,打探到少年填的是复旦,少女也在估分后信心满满书写工整地填下复旦大学。林宣依在拿到复旦的录取通知书那天,。打电话向班主任回报,对方也很开心,说是意料之内的事,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同学的。林宣依小心翼翼的问:“季幻风向您报喜了吗?”

“噢,他啊,交表前那天不知道怎么啦,一定要填北京的大学。唉,南辕北辙啊!”

班主任叮嘱了几句后,说:“以后恋爱了,不要忘记有个和你一样优秀男孩曾经爱过你!不要怨我,我都是为你们好啊!唉。”就匆匆挂了。

什么?他爱过我?那个他是幻风嘛?可是他要去北京,自己却天真地以为只要能考上复旦就可以打动他。原来,只有自己才是那个笑话,现在他是芷宁的男朋友,又和她有半毛钱关系嘛?

后来在青年文摘上看见过这么句话:宁愿默默的爱着你,不能让你知道,直到,直到,直到你投入别人的怀抱。

尾声  跨越6个春秋,知道真相的我只能默默祝福你

原来,有很多路,走的时候忘记了回头,等想回头时,已经沧海桑田。也许,爱并没有错,错的是我们的缘分。

最后一次看见芷宁是在上个月的同学聚会上,幻风却没有来,同学问她是不是那么讨厌幻风,偏偏这次他去上海开会就舍得来参加聚会了。

“不是,宣依是讨厌我,要不是当年幻风突然说要和我在一起,他们也不会闹成这样!”微醉的芷宁,脸颊绯红,显得特别的妖娆。

“没有啦,之前工作太忙了,一直没时间参加,呵呵,芷宁,和幻风怎么样了?”毕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了,说话底气也特足!

“幻风不是去北京找你了吗?我和他高考前就分开了,我们之前那样做只是为了保护你,地理室事件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那你之前说的那些甜蜜事件呢?”少女迫不及待想知道更多的讯息。

“虚荣心在作祟呗,没有的事呢!”

原来,原来当真相明了,她想去表达心意时,却没有勇气,她有什么资格去打扰他的幸福生活。何况,他的新娘与他是那么般配,呵呵,真好笑。

你与我,似水中月,纵然我肝肠寸断,苦苦思恋,终究一场徒劳的虚幻而已。

婚礼那天,是上海最明媚的七月天。

当少女和少年再次四目相对时,跨越了6个春秋,旁边站着的是笑靥如花的新娘。真好!

看着少年与新娘交换戒指,当少年说出他愿意时,她早已泪流满面。

然而她能做的只是蘸些红酒在洁白的桌布上写下:你很幸福,这便够了。

看着少女离开的背影,原来,她静谧美好的侧颜,曾照亮了他整个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