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精灵 15 一直是晴天

晓熹盼兮/文

目录 |上一章

15 一直是晴天( 本故事纯属虚构 )

蒙娜生于苗栗县,并在那边成长至考上某五专音乐系,才来到台北。初来乍到,她教国中生补习钢琴。只因收入微薄又不稳定,她才决定尝试到西餐厅和PUB进行伴奏演唱。

她自认在音乐事业上有野心却并不贪,只求有歌迷知音,不求大红大紫。除了做音乐,她目前只期待茂雄能多看她一眼,而不是把她当路人甚至是恩人相待。她追求的是两人灵魂层面平等的对视。

蒙娜带着墨镜和口罩出门,手里却拎回几个塑胶袋,里面满满当当全是果蔬。明星的装扮,主妇的傍身物,让周围行人都不禁对她侧目。蒙娜却毫不在意,当没看见一样,提着满载而归的袋子上楼,转动锁匙,迅速合上大门。她打开冰箱、橱柜,将备用食物一一归好,又转身在灶前做起菜来,却不知刚才已被人跟踪了。

逸琪倒没有刻意打听她的住址。说来也巧,她是在逛街血拼时偶然遇见她的。迎面擦肩而过,逸琪心下暗觉这时髦女郎分外眼熟,仔细搜寻脑海,才冒出彼时和云霏在录通告时后台争吵的画面。

是那女人没错!看她的打扮和身形,就算从没碰到过,此刻她也能猜到几分。鬼才会在春暖花开的台北刻意带个大墨镜和口罩出门咧!冲啥潲!她带着几分猎奇心理,跟着蒙娜来到她公寓楼下。

风和日丽,慵懒的午后小巷人烟稀少。逸琪见蒙娜进门后没别的动静,略感失望。正要扭头走时,一个身影却惊到掩在林梢后的她。林语风!也是林茂雄啦。她当然知道这是同一个人。云霏当初是没把茂雄带回家过,不过逸琪还是远远和他照过几面。偶尔夹在书信里寄回的照片,也提示着眼前上楼的男人,正是他!

逸琪在演艺界也混个半生不熟了,对最近传遍整个台北,“林语风夜闯某香闺”的绯闻自然熟透了。莫非坊间传闻都是真的?这茂雄跟那个女人同居了!艳福倒是不浅,一边把老姊骗得团团转,一边又投入靓妹怀抱。ㄏㄡ,男人哪,真找不出几个好的!

逸琪一边感叹,一边庆幸。她喜欢明阳带着几分功利心没错,可是谁教他又高又帅,还含着金汤匙出生?更难得的是,他不花心。她想不喜欢也难啊。这么个万里挑一的男人,可别真被老姊抢走了!

若将此事告诉老姊,且不论他们结局如何,老姊铁定是要撇下明阳不管了。这下总该轮到她有戏!ㄣ,茂雄这件事就算她将功赎罪,替老姊鸣不平吧!而敏妮那个土包子就别想癞蛤蟆吃天鹅肉了!跟老娘争,你还嫩些!

逸琪回家沐浴更衣,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又准备出门。就在她要跨出院门之际,被肃轩叫住了。他问道:“你这阵子戏已杀青,又跑哪儿去?”自从肃轩得知逸琪藏信一事后,对她的管教更严了。每逢她出门都必询问,生怕她再做出对逸珺不利的蠢事,也担心她跟凌涛长期往来而学坏。

逸琪是娇纵了些,可本质还是好的。肃轩感慨,要不是妈妈把藏信的事说出来,不知道她以后还会吃多少苦头。

“我去看望姊啦。”

肃轩点头示意放行。逸琪是去凌家找云霏没错。不过,在没得到凌董的指示前,她也不敢对云霏乱嚼舌根。生怕不知什么时候,被这只“笑面虎”给吞落肚了。所以,在告诉老姐她的所见所闻之前,她最好先去凌涛的书房拜会他一下,探探他的口风。

凌涛打开房门,请她坐下。他问她来所为何事,又提醒她没事不要来家中会面。凌涛穿着织有金线图案的栗色睡袍,从沙发椅上一跃而起,走到逸琪跟前,咬着烟斗说:“我这么说,是为你好。我猜想,你父亲也一定不希望你一直跟随在我左右吧。”

逸琪小心翼翼赔笑,随即道出语风即是茂雄的事实,以及她亲眼见他进入蒙娜寓所,与娱乐周刊上报道的一致。她迫不及待地往下说:“我就想告诉云霏,茂雄已经跟其他女艺人同居,好让她看清现实。”

“不可以!绝不能告诉她这个消息。那样她会直接去找他对质,那我们之前一番苦心经营不都白费了!而他们要追究起来,必也将视你为罪魁祸首,何苦呢?”凌涛略一愣,稍加思索即强硬否定了逸琪的设想,握着烟斗含而不露地“提示”道。

逸琪知晓,“明珺配”是干爹事业上的一着好棋。要是她胆敢当面忤逆他,绝对连自己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她只好喏喏顺应道:“是,是”,退出书房。碰巧她撞见云霏走入客厅,连打声招呼也是心不在焉。云霏还在暗自奇怪小妹的冒失,逸琪则又一次怀着愧疚逃离了凌家别墅。

回家路上,逸琪边走边思索。不禁想起当日告白明阳被生生拒绝,害她好一阵失魂落魄;而她老姐呢,所托非人,诚然明阳襄王有梦,怎奈她神女无心。原来,她俩殊途同归,同为天涯沦落人。那究竟是把那件事告诉她好,还是不告诉好呢?

到家时,已近晚餐时分。逸琪却显得茶饭不思,郁郁寡欢。妈妈看了心疼,忙问逸琪怎么了?

逸琪捂住胸口,说道:“这里觉得好闷哪!”

“妹妹,你究竟哪里不舒服?要不,我陪你去荣总看看?”

“我看她啊,身体没病,这里有病!”爸爸肃轩走近,他指的是心病。

“妹妹……”

“爸说的没错啦,……”逸琪叹了口气,把自己今天经历的一切一吐为快,把为云霏担忧的心思也都一股脑儿倾吐出来。

“你早为你姊设想该有多好,哪来这么多麻烦?再说,那个茂雄,要不是因为你私藏信件,他又怎会和你姊断了联系?这一切都是你造的孽啊!”肃轩痛心自己女儿铸下大错,而将令逸珺这孩子遭遇情感创伤。这让他如何对得起泉下的大姊!将来又如何去面对她!

“其实当初,凌董,呃,凌先生是指示我把信直接销毁的。可我就是对姊于心不忍嘛,想着以后有恰当时机还是要把信交还给她,所以只是藏了起来。”逸琪交握双手,眼睛瞟着地面自说自话解释道。

“你就不该那么糊涂!”肃轩皱着眉指着逸琪道。

“是啊,妹妹,你从小那么聪明,这件事做得真的很不应该。”妈妈系着围裙,怜爱地拢拢逸琪的发,坐在沙发扶手边,附和道。

“我现在知道了啦!可是,茂雄跟人同居这件事要不要告诉姊嘛?凌先生不让我讲啦。他怕她知道这件事后,就不会答应明阳的求婚了啦。”

“要,当然要。这件事,连你都知道了,那些狗仔又怎会放过?目前盛行的社会风气就是如此。与其让逸珺从别人口中得知此事,不如我们先给她打打预防针。至于明阳会不会求婚成功——这与逸珺的心情好不好,根本是两码事嘛!”

说到这里,父母眼光对上,听出逸琪的弦外之音,小妮子兴许是喜欢上明阳了。碍于情面,倒也不可点破。肃轩清了清喉咙,只说:“明阳的事,让他自己决定。点不点头,则是你姊的事。你不用过于操心。”

逸琪权衡再三,又经过父母一番苦心规劝,心中终于清明。缘分是由上天注定的,强求不得。老姊也还不都一样。

经过这次餐前谈话,她感受颇深。亲情一向是她生命中最在意的情感。只是过去,因为姊的存在过于耀眼,父母都忽略了她的亲情需求。而这次,她明显从言语神态中,感受到来自父母的关切和疼惜。于是,她主动去拨电话给云霏:“姊,你回来一趟吧,我们等你吃晚饭。”肃轩夫妇相视而笑。

晚餐后,逸琪将云霏拉到自己卧室,将白天所见悉数告诉云霏,哪知云霏根本听不进去。

“怎么可能?如果不是你看错了人,那么他一定是有事去拜访人家。又不是深夜,你怎么能平白诬赖他呢?”

“老姊!你要我怎么说,才肯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好,我承认,我是曾经把信藏起来。我嫉妒过你,瞒过你。可我发誓,这一次我绝没有别的意思。你要还放不下他,我带你去找他;即使你不要他了,我们也上门去讨个说法,揭穿他的伪善嘴脸。不要这么不清不楚,白白给别人做了嫁衣!”

“求求你!不要再说下去了!”云霏捂住双耳,面目狰狞,歇斯底里吼出这句。她被自己都吓了一跳,莫说逸琪了。逸琪愣住了,就像她床头的洋娃娃一样,瞪大眼睛,举止木然。要知道云霏由来轻声细语,从没这么待过人。

而云霏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右手背摩挲了下脸庞,缓和道:“对不起,是我情绪失控了。”说着,她木然打开房门,沿着扶手走下楼。

逸琪反应过来,追出门:“姊,你还好吗?我送你回去。”她随手抓了件外套,胡乱踩上运动鞋,就跟出大门来。

肃轩夫妇望着两个女儿远去,又是欣慰,又是心痛。欣慰的是,逸琪恢复了纯良的本性,回到正轨;心痛的是,云霏的幸福又在何方?

偏偏明阳不解花语。云霏穿着纯白睡衣,靠着蓬松的鸭绒枕,侧卧于床上,想起前日明阳又来造访凌家别墅。他还真是锲而不舍,算来在求婚上已是“三顾茅庐”了。这次,没有浪漫的玫瑰花束,没有昂贵的求婚戒,明阳打算同她倾心畅谈。他说到了父亲的指令,自己的倾慕,还有早逝母亲的愿望和遗憾。

但无论明阳如何动之以情,云霏实难展颜,只好从头说起和茂雄相遇相知的经过。

明阳却开口单刀直入:“我认得他了。他是敏妮的学长,现在也发片做创作歌手了。他目前可是灵动唱片旗下歌手的劲敌,这自然也包括你。况且,关于他的绯闻已闹得满城风雨。你确定他是值得托付依靠的人?”

说到这里,明阳气不过,握紧右拳锤了锤面前的矮几,显得异常义愤填膺。对于语风的桃色新闻他真的是听够了。关键是,云霏怎能软弱糊涂至此,到现在还对他恋恋不舍呢?

云霏默默无语,目送明阳再次失望离去。她却不知明阳已暗下决心。除了调查语风所有能调查到的背景外,他还得有所行动,像个真正的男子汉那样。

云霏躺在偌大的席梦思上想心事,翻来覆去睡不着。环视四壁,偏偏华丽的巴洛克墙饰诉说着某种空洞。落寞的眼神,让递水进来的李嫂看着心疼。

春末,台北之夜晴空万里。她喝完水,索性爬起身,从二楼阳台仰望繁星点点,忆起过去那些点滴。

初夏黄昏情人坡的倾心,高雄海滩边唱和的浪漫,淡水老街冰品的甜蜜……回忆里,一直是晴天,一直是两个人的专属领地。可明阳和逸琪却不约而同说出那件残忍的事。教她如何相信?

闭上双眼,见他双眼澄澈如昨,又听闻他在耳畔笑得开怀。他背着她转圈圈,说着要背她一辈子。而今,他竟也会对着另一个人,做着同样的事吗?想到心就痛,云霏捂住胸口,微微仰头,紧紧阖眼,泪水汩汩而出。暖暖和风中,她抽噎得不能自已。

附主题歌词:许茹芸《一直是晴天》,词:许常德,曲:陈建宁/陈政卿

你眼睛睁开/是面湖水

湖清澈见底/飘着落叶

想你的时间

每次都是晴天

你连回忆都怕我凄凉


我眼睛闭上/充满泪水

泪水哭不回/你的离别

爱你的季节

一直都是晴天

你怎么让我熬得过缠绵


我追不到你最后笑的脸庞

我追不到我吻你的心慌

是那么宁静

是那么断肠

仿佛我们不曾爱过一样


我忘不掉你将我扛在肩上

我轻轻一想就碰到天堂

你给我快乐

你给我希望

却也带走我们的梦想

却也带走我们的梦想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 上一章 14 如果云知道( 本故事纯属虚构 ) 台中的林太太暗叹儿大不中留,台北的刘太太也有相似感受。如...
    晓熹盼兮阅读 390评论 3 2
  • 目录 | 上一章 6 Don't Say Goodbye( 本故事纯属虚构 ) 茂雄没辜负逸珺的期望,三年来,每周...
    晓熹盼兮阅读 297评论 0 1
  • 目录 | 上一章 1 突然想爱你(本故事纯属虚构) 明阳回到闹市区,以顾客身份入西门町自家的烘焙门店晃了一圈。拜凌...
    晓熹盼兮阅读 466评论 8 5
  • LX要走了。她儿子初三了,也在八中吉祥山本部,她作为语文组的组长,回吉祥山带这届高三。 给我们班代课的是燕姐。 周...
    叁叁得酒阅读 135评论 0 1
  • 刘岳想初夏,谁也不知道他在多少个夜晚寂静无声的哭,谁也看不到他几次开着车走神差一点出事,谁也想不到他每次都是从有初...
    田伯虎阅读 2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