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班66班第二次班会会议纪要20170730(记录员:李娜)

主持人:张美慧

记录员:李娜

时间大臣:薇薇

会议流程:1.主持人班长自我介绍以及说明会议大致流程,本次会议的记录官以及时间大成。

2、统计官--吴加业自我介绍并通报一周来践行积分统计情况--3分钟

2、统计官--吴加业自我介绍并通报一周来践行积分统计情况--3分钟

3、班长分享带班心得体会--10分钟

4、时间管理100讲听后践行感受——每人3-5分钟(自由举手分享)

5、主持人总结并布置下周作业--5分钟

第一模块:主持人班长的自我介绍和介绍会议流程

大家好,我叫张美慧,是这次晨会的主持人,也是易效能时间管理第154期的学员。按照易效能的惯例,再和大家做一下自我介绍,我是云南普洱人,目前定居杭州,我的三个标签是:1、8岁男孩的妈妈;2、时间管理的学习践行者和分享者;3、跑者,易效能陪你跑+认证教练。会议流程如上所述!

第二模块:统计官--吴加业自我介绍并通报一周来践行积分统计情况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前面一周的积分统计,目前排在第一位的是第三小组。第五小组第二名,看到了组长的认真负责所呈现的结果就是不同。第一小组和第四小组都表现得很棒。第六小组和第二小组落后较多需要加油了啊。第七小组和第八小组,因为建群时间比较晚,但是整体小组的积极性不错,继续加油。

第三模块:班长分享心得

1.什么是易效能时间管理的天使班?

大家加入到这个班级的时候,很多人都对“什么是易效能时间管理的天使班?”感到疑惑。简单来讲就是:一群人在一起,通过100天每天深入学习并分享1讲叶武滨老师在喜马拉雅上的教学音频《时间管理100讲》内容,从而在100天过后收获全新的生活方式与习惯,进而改变人生的一次挑战学习。

2.我为什么要来担任班长

这是源于从进入易效能时间管理开始学习并受益于易效能时间管理的经历,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激励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因为“服务的人越多,效能越大”,我一定不是最优秀的,但我有一颗愿意不断分享的心。这是一次奇妙的旅行,对于我自己也是一次从未有过的经历和挑战

3.携手走过23天践行我的发现和感触:

这23天相伴的时间,由其是我进到个别组群里我看到了很多让我感动的事情:我看到班委组长们的主动承担和无私奉献,每个人都是因为忙才来学习时间管理的,都有很多工作和生活上的事情,他们在自己学习和工作之余主动承担了很多班级管理上的事务,当有同学晚起或未完成学习分享打卡任务时,他们总是及时提醒,耐心鼓励;我看组长们每天都会抽出宝贵的时间对大家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和毫无保留地分享;我看到所有天使同学们的积极向上、相互鼓励和影响,看到每个人都努力超越昨天的自己。这一切都让我感受到我们天使66班满满的正能量,看到大家学有所获让我感受到发自内心的喜悦和满足感。

有一份责任感油然而生,这份责任让我更加自律,我比原来更加早起,早起后冥想,打卡,听音频发布每天的学习内容,晨跑,和大家一起从头开始学习100讲内容,写学习心得。重新学习的过程让我去检视需要改进的方面,从而有了新的收获和进步。每天我都会抽出一段时间来专注地看大家的分享,每一段文字都会让我有很多感动,都是每个分享者发自内心的对生命的感悟。很多人忙忙碌碌却不知道时间都去哪儿了,正如从前的我。当我现在用心去感受每一个当下的时候,我放下了焦虑,放下了慌乱,每天早起后的心情是愉悦平和的,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第四模块:主题分享--分享关于100讲学习的收获

李娜分享:

1.我是如何接触到一百讲,朋友一次无心的分享,从听完100讲到参加线下课到践行90天,让我遇见了全新的自己,重新找到了新的梦想,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所以我们不要吝惜自己的分享,因为哪怕是分享一点点的正能量,也许都会给别人点亮别人的人生。分享是一种爱,服务的人越多,效能越大。

2. 习惯对人的一生的影响重要性。在叶老师的一百讲里提到习惯这个章节的时候,说我们人70%的行为都受习惯了控制。生活的习惯和工作的习惯组成了我们的潜意识行为,也创造了我们的人生成果。所以学习时间管理先从学习点点滴滴的生活习惯和工作习惯开始。

3. 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你在哪里耕耘,哪里就会有收获。时间分配的哲学即是生命哲学。

4. 运动对我带来的改变,我以前是体育差等生跑步对我来说就是一场劫难,每次跑完800米都会病倒,要一个星期才能恢复。所以当时学完一项能刻成的时候,我定的目标里面并没有运动的目标。因为我觉得运动跟我没有关系,甚至认为是下辈子的事。但是在进行的过程当中受到大家的影响。每次晨会的时候,小伙伴们都在边跑步边分享,感受到他们运动的喜悦以及运动所带来的改变,我的死党也运动了一个多月就瘦身六斤,人明显年轻漂亮了,导致我也很想要尝试一下。

  于是在朋友圈发出了一条承诺,说给自己一点时间,20天后开始跑步。结果20天过去了。我依然没有准备好,但出于承诺,我穿着睡裤,穿着休闲鞋就出门跑步了,一边听着叶老师的一百讲的运动章节一边跑。于是跨出了人生的第一个3.2公里。后来持续的坚持以后就有了第一个五公里、第一个七公里、第一个十公里,自然的发生!前段时间我去悉尼旅行,我真正的做到了,用脚步去丈量一座新的城市。我在一天的时间里面跑了23公里,一直沿着海岸线跑边跑边欣赏美景。一路跑一路拍。从酒店一直跑到悉尼最美丽的观日落的海湾,看到壮观的夕阳美景和火烧云,那种幸福和喜悦真的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分享几张美图给大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微分享:刚才我听李娜分享的这个习惯的养成,可以影响到孩子这一点,我非常的深有感触,我以前超爱喝饮料,从来不喝白开水,我儿子跟我是一样一样的,都是喝饮料的。后来参加一个健康课程大家都在喝开水,也提倡喝开水,慢慢的我把喝开水的习惯也养成了。现在我儿子有时候说自己口渴了,我说喝开水吧,他也欣然接受,所以我感觉言传身教真的非常重要。第二个因为我是全职妈妈也不像大家这样有工作,所以我对时间根本就没有管理。大家都说早睡早起身体好,但是做的真的很难。没参加易效能之前,我晚上都很迟睡,一般到一二点才睡,早上呢因为孩子要上学所以呢就是也会起的比较早一点,到了周末的时候我就在家里狂补睡眠,因为作息不规律,导致身体一直处于亚健康。也想过改变,但是一直不能持续,这次有幸加入易效能天使66班,三组的小伙伴在一起,被组里的几位做的好的成员带动下,已经23天下来,基本上自己定的目标都坚持的挺好的,所以说一群可以走的更好,走的更远。感恩大家。

汪耀光分享:践行易效能已经有一年的时间。在这个过程当中也收获了非常多,今天想站出来分享两点。第一点:希望同学们既然参加了天使班,就要开始行动起来,要是说过让开始好结果,我以前也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总是要等到各种条件具备了才开始,但是经过这个学习。自己养成了运动的习惯,去年我甚至每天都运动。我们每个人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可以快走,可以慢跑可以瑜伽等等。关键是要行动起来。叶老师的“烂开始,好结果。”改变了我的观念与行为。

只要开始了,哪怕每天进步一点点,循序渐进,长年累积,必将如滚雪球一样收获很大。

2.习惯影响着我们每天70%的行为,那么培养好习惯到底难不难呢?从我早起与慢跑的践行来看,特别是参加了易效能的部落化学习后,显得不再困难。[微笑]我们制定目标的时候不要定得太高,循序渐进,每天坚持非常重要。

林彦分享:1.我当时参加易效能学习的初衷主要是因为想要为孩子树立榜样。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自己从工作单位离职以后就进入一个自由散漫的生活状态。也正因为自己的自由散漫,导致在孩子身上也看到了许多同样的行为,而且自己的体重也达到了历史最高体重。比怀孕的时候还要重,超过了140多斤。通过李娜的分享加入了易效能的学习。通过过去两天的学习加上80天的进行,真的收获非常大,在80多天里面瘦身20.8斤,找回了自信。也从一个早起困难户到持续80天,坚持五点多早起。所以只要你想真心想要改变,就一定可以做到。下面这张图是林彦践行80天的一个收获盘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享第二点,我从一个学员的身份转变成为一个天使般的一个组长,在这个过程当中用自己的生命影响生命,一朵云推动一朵云。在这个过程当中是锻炼我的耐心、倾听力的过程。通过沟通,陪伴,鼓励,看到学员的成长。真的非常开心,也非常有成就感。

第五模块:班长总结

    我发自内心地感恩走进易效能这段学习经历带给我的收获,它除了带给我科学的时间管理工具和方法,还有一个最大的收获是让我越来越相信自己,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实现原来觉得遥不可及的梦想和目标。只要我们能够持续的坚持,不放弃,持续的成长自己梦想一定可以实现。

感谢所有选择留在天使66班,承诺坚持践行100天的小伙伴们,100天里大家一定会有各自不同的感悟和收获,100天后,如果你仍然留在这里,你一定会感激你现在的选择。这里有着一群相同气场,热爱学习,能量满满,对生活充满希望的小伙伴,每个人身上都有许多值得别人学习的地方,当你看到比你优秀的人每天比你还要努力向上的时候,你会不由自主的跟上脚步,靠近他们,向他们学习。这是我愿意持续泡在这个圈子的原因,优秀的人身上有很多相同的气质,因为优秀是一种习惯。

    一个人可以走得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得远,有人为伴,学习前行的路上就不是孤军奋战。

    最后祝大家100天收获满满,每天都高效工作,开心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