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持续有效率的工作

快速发展的经济,日新月异的变化,身边似乎很多微妙的变化都在无时无刻地影响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人们的心理也随着经济发展的速度,压力也是每日俱增,工作也甚是烦躁。因此工作中也有更多的问题层出不尽。但是大多部分的纠结点都集中在怎么样才能持续有效的工作。

在工作中我们会经常看到几种情况:同是一个工作岗位上工作的同事,他们每天工作的内容都是一样的,但是每天的工作效果、所得就相差甚远,时间久了,有的人就成了领导,有的人就成了这个行业里非常有经验的人,不但在工作中能够独挡一面,并且还能在完成自己工作量的同时,还能指导更多的新人,而有的人还在原地踏步,进步非常的缓慢。因此有的人看到跟自己同时期进公司的员工成长突飞猛进,自己心里自然而然不是滋味,随着这种滋味的滋生,内心的小情绪就开始不断的波动,不想工作、效率不高、我是不是不适合这份工作呢,就不断的怀疑自己了。还有一部分群体,每天就是在不同程度的浪费时间,每天领导交代的事情、工作马马虎虎的解决掉,只是为了工作而工作,不知道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做完领导布置的任务,就开始聊天、上网、各种打发时间,所以常年累月的工作,最后还是永远都在一个工作岗位上默默的耕耘,没有突破、也没有失业,事业和人生都平淡无奇,没有任何波澜,也没有任何的起色,当然你的薪水、阅历和成长的速度也就对自己不要要求太高了。当身边的人领取丰厚的薪水的时候,你可以因为自己的碌碌无为忧伤、可以后悔、但是你千万不要羡慕,也不要嫉妒,因为你只是看上去很努力罢了。

我们每个人一生不可能就从事一份工作,一开始我们刚刚踏入社会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不知道自己将来选择的道路未来在哪里,这都没有关系,借用刘同的一句话谁的青春不迷茫,青春期年少轻狂,迷茫不知所措,人人都有,都是从那个时候过来的。但是这不能成为你以后止步不前的借口,因为在几年以后,你们在迷茫这条道路中醒悟的早晚就决定了你今后的成就。你的成就可以是你曾经的梦想,也可以是你认认真真做了一件看见结果的事情。

说到成果一事,就是要讲究结果,说道结果那就要讲究方式方法,说到做好一件事情有两个关键的要素第一:就是心理战术,第二:就是目标的合理设定。回到刚刚我说道工作中的例子,为什么有的人每天做完领导交代完的事情,就无所事事了,效率极其的底下,效率低的原因是因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要要什么,他做一份工作,不知道他的目的,所以不但工作的效率低,并且往往这件事也做不好。举个生活中的例子,我曾经带过一个财务的实习生,记得有一次我告诉他,我说咱们公司这次发票没有了,我记得以前我买的时候,带身份证就可以,不知道现在需要带什么,你自己研究一下,这可好了,实习生是很挺听话,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就去了,结果没有买来,回来以后我问他为什么?他说税务局的人说了,资料不全。我说:“那都需要什么?”他说了好几样的资料,我说:“为什么现在需要这么多的东西了?”。他说:“我也不知道,税务局的人告诉我的。”我说:"哦哦,那你去准备吧。”这种员工说实话公司完全没有必要批评你或者找你谈话,他很努力,只是不动脑子罢了。其实我们完全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多动动脑筋,多问问自己问什么,然后自己亲自动手去找答案,实在没有答案的我们可以去寻求帮助,这样我们才能不断的吐故纳新,不断的成长,你成长的越快,做事情越主动,你离自己的目标就越接近,可能带来的经济利益也会很客观。那也许有人就会问了,什么时候才会有结果呀?说实在的这个问题从客观上来讲是很不好解决的,每个人的悟性不同,付出的努力,用心程度都不同,结果那然也不同,有的人可能两年、三年,有的人也可能是五年、十年,甚至有的人可能会花费自己一辈子的时间。不久前,我的一个朋友跟我讲说:“他们公司有一名销售人员,业绩还可以,就是每当其他的同事要超越他一点点,他马上就如同热锅上蚂蚁,坐不住椅子,也没有了工作的心思,就这点不稳当的心态就让原本很有能力的他在工作中事倍功半。朋友就就觉得很可惜,我怎么找他谈话,社会历练不够,怎么聊?只能靠自己慢慢的醒悟。所以在做事情上心态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不要因为看不到结果,没有成绩,或者是因为别人比自己强,就轻易的对自己妄自菲薄。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若步,才是我们最终成功者的心态。

不防在热闹喧哗的世界里给自己一个安静的世界,好好静下心,给自己内心一个丰盈的机会,想想自己究竟想要什么?哪怕是为了自己给含辛茹苦的母亲一份孝心,哪怕是为了给自己远方的爱人一份真挚的爱情,只要给自己的内心一个坚定的理由,然后有着不管风吹浪打,坚守如初的心态和信念,那么我们何尝害怕梦想实现不了呢?更何况是工作呢?


用一句富豪洛克菲勒的话结束我们今天的文字,他说:“世界上最不可忽略的就是毅力,因为这个世上怀才不遇的人比比皆是,有才华的人生也不在少数,就连教育也是不行的,唯有毅力和决心无往不利,毅力和决心的前提是有目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