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 下辈子,我还想陪着你

   是夜,大雨滂沱,狂风裹挟着雨滴任意肆虐,咆哮得像只发狂的野兽。

我和黑子无处可去,只能躲在墙角挤成一团,浑身湿淋淋的,默默忍受着刺骨的寒冷,祈祷这场该死的雨赶紧过去。

"阿嚏!啊~嚏!"不好,被雨淋了这么久,我开始不停地打喷嚏,头也昏昏沉沉的,有点生病的前兆。

"小呆,你还好么?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 挡在我前面正为我遮风挡雨的黑子听到我的动静,马上回头关切地看着我。同样淋了这么久的雨,不同于病恹恹的我,黑子依然精神抖擞的,似乎这场大雨对他来说并不算什么。啧啧啧,看着他明亮的大眼睛,我有点小嫉妒。

"阿嚏!我没事儿,只是浑身湿透了有点冷,过会儿就好了。"没敢告诉黑子我可能发烧了,肚子还有点饿,这些天已经给他添了不少麻烦,下这么大雨我可不能再让他为我烦心了。我赶紧转移话题,"我说黑子,你身体怎么这么好啊,淋这么久的雨还像个没事人。。。不对,没事猫似的,我都嫉妒你了。"

 是的,黑子是一只黑猫,而且是一只身体倍儿棒的大黑猫,我从没见过一只猫能如此强壮大只,比有的小狗还要大。"嗨,这算什么呀,"黑子笑得很腼腆,"刮风下雨的对我们流浪猫来说根本算不得啥,没东西吃饿肚子才要命嘞。。。"

  "咕。。。"

 完了,一听黑子说饿肚子,我的肚子就不争气地响了起来,我的脸刷地一下就红了,还好现在有满脸的毛挡着,不然都没脸见人。

"嘿嘿嘿,小呆饿了吧,我这就去给你找吃的去,你就在这等着我啊!"黑子说完就一个纵身跃了出去,动作太快还没等我说话呢,他就已经跑远了。

 我看着黑子渐渐消失在狂风暴雨中的身影,不知怎么有点担心,但我知道如今生病的我什么都做不了,真是没用的身体!懊悔的同时我开始发起了呆。。。

 如果说一个月前有人告诉我,你最近会变成一只猫,还是只惨兮兮的流浪猫,我一定大耳瓜子抽上去,怎么的,看小爷我活的一帆风顺万事如意,心生嫉妒啊?故意诅咒我来了?小说看多了吧!

 但后来发生的事情让我意识到,这个狗血的世界还真特么的一切皆有可能。

 那天早上,我开车带着新勾搭上的女友去看电影,路上正忙着一边开车一边调戏女票呢,突然听见"砰"的一声,好像撞上什么东西了。我顿时变了脸色,完了可不要是撞人了。

 我和女友慌忙下车察看,原来是只流浪猫,瘦的只剩个骨头架子,躺在血泊里抽搐着四肢,大概也只剩半口气了。看到不是撞了人,我马上舒了口气,"路上遇到这种事,真特么晦气!"我朝地上快要断气了的猫狠狠唾了一口,"耽误老子看电影,活该被撞死!"

 "亲爱的,你别这样说啊,"心软的小女朋友拽了拽我的衣角,"你看它还没死呢,咱们要不送它去医院吧?"

 "哎呦我的小祖宗,你电影不看啦?"我又踢了踢地上的猫,"你看看它,流这么多血,没几分钟活头了。像它们这种流浪猫,就知道偷东西吃,活着干嘛,早该死绝了!"

 我这边正搂着女朋友唾沫星子满天飞呢,突然发现地上的猫半睁着的眼正瞪着我,那种怨恨绝望的眼神看得我心里一怵,就好像正在诅咒我似的。我不喜欢这种感觉,又上前踢了一脚,"怎么的,骂你还不高兴了是吧,撞的就是你这只死猫。。。"

我正骂得带劲儿呢,突然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等我醒来的时候,一睁开眼就看见一只毛茸茸的猫脸抵在我鼻尖,"哎呀太好了,你终于醒了啊!"这家伙满脸的毛我竟然能看出来他在。。。笑?

卧槽这什么玩意儿!我吓得赶紧坐了起来,"啊啊啊!疼死我了!"我刚一动身,全身上下的细胞就叫嚣着疼了起来,就好像全身的骨头刚被车碾了一番似的。

  "你刚被车撞,伤还没好呢,别乱动!"身旁的家伙又开口了,"我那天正好路过,看到你躺在路中间还剩半口气儿,就把你拖回来了,你昏迷了整整三天,我还以为你挺不过来了呢!对了,我叫黑子,你叫什么呀?"

 我瞪着眼前的家伙,还没从刚才他的一番话里反应过来。什么,被车撞?昏迷?开什么玩笑,老子还要带女票看电影呢,如今这状似穿越的情景是个什么情况?

  我被弄得一头雾水,边用手挠头边回忆之前发生的事情。奇怪,我的手也受伤了吗怎么挠得这么费劲,我举起手看了一眼,瞬间石化了。

 哎妈呀!我的手呢?!卧槽这毛茸茸的猫爪子是谁的?!我难以置信地盯着看了许久,又低头看看自己的身体。。。

  怎么可能!谁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怎么可能变成了一只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怎么呆呆傻傻的啊,难道被撞失忆了?看你你这么呆,我以后就喊你小呆了可好?"候在一旁的黑猫看我沉默地很诡异,就自己吧啦吧啦说开了,还给我起了名字。

 小呆?你才呆呢!你全家都呆呆傻傻的!小爷我还是个人的时候,可是学霸!

 后来我用了三天的时间才消化并无奈接受了这些天发生的事,原来当初在我昏迷的一瞬间,我竟然穿到了这只被我撞的流浪猫身上!这么狗血的剧情没想到就这样发生了,关键我还是主角!我试着动了动被撞坏的后腿,唉,当初撞的太狠,这腿怕是要留下后遗症了,早知道就不这么缺德了。

 是的我后悔了,悔不当初。大概老天爷当时太看不惯我对流浪猫恶毒的态度和犯下的罪行,以及我当时喷着唾沫星子发表的那套关于流浪猫还不如去死的言论,于是就让我穿到这只将死的流浪猫身上,好好体验一下流浪猫的生活。原主大概早已解脱,投胎去了,徒留下我被困在这具羸弱的身体里。也不知道后来我自己的身体怎么样了,不知道是被送去医院了还是直接运去了殡仪馆。。。唉,如今再想这些也是无用,作为一只流浪猫,当务之急就是找食物填饱肚子,既来之则安之吧!

 因为我的伤还没好,所以黑子对我格外照顾,他一直以为我是只遗失的家猫,不能适应外界的环境,所以每次找到食物都把大半分给我,后来我实在不好意思了,坚持要求要和他一起去找吃的。

 软磨硬泡了很久以后,黑子才答应我带我一起觅食。"一起去可以,但是你千万要跟紧我啊,那些流浪猫狗要是和你争东西你身体不好千万别和他们拼,还有啊,看到人类最好绕着走。。。"黑子吧啦吧啦地跟我说了一个晚上的注意事项。

 看到一只猫竟然如此关心我,不知怎么,我的心里为之一动。

 "好啦好啦,黑子我都知道啦!"我不得不打断这只唠叨的猫,"放心好了我会跟紧你的,不就是找吃的嘛,不会有事儿的。"

 于是以后黑子每次找食物时,屁股后面都跟了只瘦弱的瘸腿猫。以前看黑子经常能带很多食物回来,我还以为找吃的很简单,现在自己尝试了才知道,作为一只流浪猫,要想生存下去是多么的艰难。

 我找到的第一份食物就被抢走了。那天我刚在垃圾桶里翻到半个鸡腿,兴冲冲地要叼给黑子看,没想到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冲出一只流浪狗,电光火石间我嘴里就啥也没有了。眼睁睁地看着好不容易找到的成果就这样被夺走,我气得差点哭出来。

 "别难过了,这是很正常的事,弱肉强食,适者生存嘛。"闻讯赶来的黑子把他找到的一只耗子放在我面前,安慰我说,"我们在求生的过程中,被别人欺负是必不可少的。因此我们必须要强大起来,只有自己强大了,别人才不敢欺负我们。小呆你别担心,等你身体彻底恢复了,你也会变得强大的。"

 黑子看我一直垂着头不说话,上前舔了舔我的鼻尖,"小呆,这就是你们家猫所不了解的,流浪猫的世界。我知道你现在可能不适应它,但你必须强迫自己尽快融入进去,不然只有死路一条,你明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我听到这番话是不太懂的,但随着后来我和黑子一起并肩作战,相依为命,为了生存竭尽全力,我渐渐明白了,原来流浪猫的世界是如此的残酷,就如同大自然中的野兽般奉行着弱肉强食的原则,宠物的可爱卖萌在这里毫无用处,我们的吃喝拉撒全都要靠自己,并且时刻冒着死亡的危险。

 好在其他流浪狗对我们的威胁并不是很大,真正令我们害怕的,是人类,那些和曾经是人的我一样仇视流浪猫狗,对我们喊打喊杀的人类。我不止一次地看见被他们捉住的流浪猫狗遭受惨无人道的虐待。我永远忘不了,那只曾经分给我一条鱼尾巴的小花猫,刚对我笑了一下就被捉走了。眼看着那些可恶的人类坏笑着用烟头去烫小花猫的眼珠子,用打火机烤它的脚垫,我发誓小花猫的惨叫是我这辈子听过最凄惨的声音,可我却无可奈何,我只是只羸弱的瘸腿猫,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被活活折磨致死。等那些人走了之后,我默默地将小花猫拖走埋葬,连同他还没来得及吃的那条小鱼苗。

 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有的猫还算幸运,断了条腿,瞎了只眼,但总归是逃脱了魔爪。可大部分的流浪猫,还是逃不了惨死的命运。

 如果说上天让我这次变身成猫是为了让我看到人类的黑暗,那么我想告诉他,他成功了。我不再渴望恢复人身,不再奢望回到原来的生活,我甚至开始仇视那些内心扭曲的人类,为什么要这么坏,对我们赶尽杀绝?!面对那些无辜的生命,单纯的眼神,他们怎么狠得下心肠!我们只是想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片生存之地,我们只是,只是想活下去啊。。。

 为了能独立生存下去,我拼命地向黑子学习使自己强大起来。在黑子的陪伴和指导下,我渐渐学会了怎么凭借嗅觉很快找到食物,怎么与比自己强壮的流浪猫狗斗智斗勇,怎么在人类面前卖萌卖乖讨要食物。

 就这样也不知过了多久,我已经习惯了现在的生活,甚至很少回忆以前的人生,似乎做人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如今的每一天虽然过得很累,也经常受伤,但与黑子作伴,我的每一天都充实而有意义。我甚至比做人时还要开心些,以前交的都是些酒肉朋友,表面上嘘寒问暖,实际上遇上点事儿就翻脸不认人的那种,如今有了黑子这个过命的兄弟,我才理解了什么是真正的友谊,如今世上任何东西,都比不上黑子与我的形影不离。

"喵~~呜~~!!"一声凄厉的猫叫穿破云霄,使还在发呆的我瞬间清醒了过来。透过大雨,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跌跌撞撞地向我这边靠近。

 当我终于看清来者时,瞳孔像被针刺了一样瞬间收缩。

  "黑子!你。。。你这是怎么了!"

 只见满身是血的黑子艰难地爬到我面前,一下子就瘫倒了。几分钟前还活蹦乱跳,身强体壮地为我遮风挡雨的黑子,如今全身是伤,即使那么大的雨也冲刷不掉他身上的血色。我冲上去慌忙舔舐他脸上的伤口,当舌尖接触到那块奇怪的凹陷处时,我感觉自己全身的血液都仿佛冻住了。

 黑子。。。黑子的一只眼睛不见了!只留下一个诡异的血洞,不停地往外冒血!

我差点没昏厥过去,"黑子。。。怎么回事,怎么回事啊!谁做的?天啊是哪个天杀的!我要去杀了他!"我听见自己破音的嗓子崩溃地哭嚎着,此刻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只知道我的黑子被人打成重伤,黑子要死了,我不能离开黑子,我不能让黑子死!

 "嘘。。。小呆别哭,"黑子还是那么爱笑,不过如今那笑容太过虚弱,"咳咳。。。我又不是第一次受伤了,别那么紧张!不过。。。咳咳,这坏女人下手可真狠,不过一条鱼嘛,竟然戳我的眼睛,真小气!"

 我才看见小黑肚子下面还有条鱼,沾满了泥浆,"唉,下雨天就是不好,食物都不好找,我只能去人类家门口碰碰运气了,嘿你还别说,真让我捡着条鱼!这么完整的鱼可是头一次见到呢!可没想到这个坏女人,明明都不要这条鱼了,怎么还这么下狠手打我,我又不是偷的!"

 "看我,光顾着说话了,小呆你快把这鱼吃了吧!"黑子艰难地起了起身子,将鱼推到我面前,"呀,这么脏,小呆你放水里洗洗再吃啊,咳咳咳。。。别愣着了,赶紧吃吧,我逃走的时候好像看见那个疯女人也追来了,你吃完就快跑吧,咳咳。。。别让她看见你。"

 黑子每说一句话都喷出些血沫子,我看着他嘴边越来越多的红色,心痛到窒息。我抖着唇,把鱼叼到他嘴边,"黑子,咱一块吃,吃完一起走,你身体那么强壮,会没事的。。。"

 黑子舔舔我的毛,又笑了,那笑容很脆弱,似乎下一秒就要破碎掉。我看着黑子突然变得异常明亮的眸子,心脏猛地漏了一拍。只见他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音,我赶紧凑上前去,"小。。。小呆,别管我了。。。快跑。。。"

 黑子猝然垂下的头仿佛一把锤子,猛然将我的心脏击碎。他眼睛里的光亮也瞬间消失了,像被人按下了开关,也关上了我生命中最后的光芒。

  "不!!!!!!"

 不要!不要!我疯了一般用鼻尖使劲拱着黑子的身体,我不相信,一个小时前还活蹦乱跳的黑子怎么可能就这么轻易地死掉!

"黑子你起来啊!你又在和我胡闹了对不对!再不起来我可要生气了哦!"我的脸上不断有液体滴落下来,也不知道是雨,还是泪水。。。

 等到那个疯女人追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只浑身沾满鲜血和泥水的脏兮兮的猫,在轻轻舔舐着另一只已经断气了的猫的尸体。

 "原来死猫还有同伙啊,啧啧啧,真脏!"疯女人皱了皱眉,很是嫌弃,"正好,一并捉回去,还能剥几两肉呢,嘿嘿,今天摊位上的肉有着落了。。。"

我看着那张令人作呕的丑恶嘴脸,怒目圆睁,黑子就是丧命在这个人手上的,今天我就是死,也要给他报仇!我无视疯女人手中那根挥过来的棍棒,纵身一跃,扑了上去。。。

"小呆,做人好幸福啊,下辈子我真想做个人!"头顶传来一声巨响后,我就失去意识了。在最后弥留之际,曾经黑子说过的话似乎又在耳边响起。

 黑子,做人并不好啊,如果可以的话,下辈子,我还想做一只单纯的猫,陪伴在你身边,不过,这下该轮到我为你遮风挡雨了,可好?

 黑子,你听到了吗?下辈子,我还想陪着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