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爱妖精,“半烟火”女人更撩人

-01-

之前看到过一个帖子。

让男人感兴趣的六大神器:

1、豹纹

2、短裙

3、丝袜

4、长靴

5、钢管

6、诱惑的眼神

其实,符合所有条件的,只有一个人——孙悟空!

让女人感兴趣的五大神器:

1、身价

2、霸气

3、安全感

4、能保护你

5、对你专一

符合这些条件的,也只有一个——藏獒。

所以,帖子得出的结论是:

男人爱妖精,女人爱禽兽。

当然,我全当笑话。不过,男人的确爱妖精女人。如果一个男人叫你妖精,这可能是对女人的最高评价。恭喜你了。

-02-

中国男人有很深“妖精情结”。从《西游记》到《聊斋》,再到《白蛇传》,各种妖精与男人的故事,耳熟能详。

男人为什么那么喜欢妖精?

因为妖精美啊!

也不完全是这样。

女子可以分为三种:

一是仙女。就是我们现在说的女神,不食人间烟火,小龙女那样的感觉。那样的女子,岂是我们普罗大众可以靠近的?可远观,不可亵玩也。

二是女人。凡间的女子这么多,食尽人间烟火,世俗而普通。见得多了,也就不那么稀罕了。男人兴趣不大。

三就是妖精。她们美艳,她们痴情,她们那么独特,让男人们又爱又恨、欲罢不能。

试问红楼梦里尤二姐和尤三姐哪个更让男人着迷?

答案当然是尤三姐。二姐虽美艳但容易到手,男人征服一个女人后,自然想征服下一个。三姐醉酒后酥臂半露,更是性感,尤物一般。但三姐刚烈,“天天挑拣穿吃,打了银的,又要金的;有了珠子,又要宝石;吃着肥鹅,又宰肥鸭;或不称心,连桌一推;衣裳不如意,不论绫缎新整,便用剪子铰碎,撕一条,骂一句”。

偏偏这样,却把两个贾氏弟兄弄得欲罢不能。

妖精不是女神,高不可攀;妖精也不是凡人,世俗得很。妖精是人与仙的完美集合,美艳动人世间稀有,还有情有义,让男人又爱又恨,愿纠缠一生。

SHE有首歌叫《半糖主义》。

“半糖主义代表的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态度,太苦的日子会使人沮丧失望;过甜的日子容易让人不识甜为何物,不懂珍惜,也许生命的最佳状态就是不回避烦恼与苦难,并学会给自己的日子加半勺糖,在若有若无间体味生命的香甜,领悟甘苦参半的人生真谛。 ”

真实的生活就是这样,一半苦一半甜。而像妖精一样的“半烟火”女人就是这样恰如其分的真实而美好,灵动惹人爱。

-03-

妖精女人与妖怪女人。

老公去买菜,夸他这个买得好、那个买得好的,比自己能干的,是妖精;骂老公没用,这个买贵了,那个买不新鲜了,然后自己一个跑去重新买菜的,是妖怪。

老公的钱不用上缴,撒娇着要老公成功买单的,是妖精;老公的钱全部上缴,还骂他没用赚钱少的,是妖怪。

老公洗澡,一会自己脱了跑进去一起洗的,是妖精;出来骂他洗半天,还浪费水电费的,是妖怪。

老公晚上打游戏不睡觉,穿着性感睡衣、摆个婀娜姿势站在老公视线内的,是妖精;直接骂人、砸电脑、拔电源的,是妖怪。

和老公出去,自己打扮地青春靓丽,融入集体一起玩的,是妖精;自己不修边幅、蓬头垢面,还面带怨恨秒杀在场女性的,是妖怪。

有朋友来家里做客,当着客气面,各种勤劳,老公只负责陪聊,事后让老公收拾残局的,是妖精;当着客人面,各种指挥老公,还说他这个不好、那个笨死,还不耐烦赶客人走的,是妖怪。

知道老公有前任,默不作声,带老公去和前任去过的地方,也做一件让老公爱他的事,说一段对老公白的话,让老公印象深刻,这是妖精;对老公一顿讥讽嘲笑、大吵大闹,逼老公觉得还是前任好的,是妖怪。

不问老公手机密码、电脑密码、银行卡密码,有人联系他,很自觉装作没看到、没听到、不知道,搞得老公不好意思要告诉你的,是妖精;一听对方是女人的电话,故意在旁边大声说话,事后还拼命追问,弄得老公烦的不能再烦的,是妖怪。

......

其实,做妖精一样的“半烟火”女人,需要那么一点情商。笨女人是真笨,不可爱。懂得装傻的聪明女人,最可爱。看懂装不懂的你,继续装傻吧!

-04-

结婚生子后,女人有的修炼成了妖精,有的活成了泼妇,有的沦为了怨妇。

身边,妖精稀罕,泼妇大有人在,怨妇更是多如繁星。

只会魅惑男人的女子,不是真正的妖精。

新时代妖精类的半烟火女子,不是最貌美如花的女子,也不是妖里妖气心术不正的女子,而是情商高有本事的女子。

红楼梦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女性形象前三甲,林黛玉、薛宝钗和王熙凤。

黛玉是绛珠草转世,宝玉对她一见倾心,最爱的女人是也。可想,她有多美。但孤傲的性格,惹得很多人不喜欢她。

凤姐,也是个美人儿,光彩照人。她的丈夫贾琏本是好色之徒,他俩最初感情是好的。凤姐不美,老公怎地爱她?只是后来,性格太泼辣,世俗得很,老公都怕她了。

最喜宝钗,有杨妃之美、管家之才,还性格好、会做人,大家都喜欢她。同是春天,黛玉葬花太悲凉,宝钗扑蝶更有小女儿家情怀,天真惹人怜。

黛玉是仙女姐姐,凤姐烟火味太重,宝钗的“半烟火”刚刚好。

41岁的舒淇还是那么少女。看到过这样一句话:

“少女感”很多时候是和年龄无关的,有些女人正值年华,看起来却是暮气沉沉,有些女人即便七老八十,依旧带点理想主义的明媚和干净,这种骨子里头的灿烂的人,是永远不会老的。”

女人活成妖精般“半烟火”是一种能力。她有赏心悦目的外表,又有聪慧才华的内涵。她的优秀品质涵盖了所有可爱女人的特质。

她必是很聪慧的女子。她懂得如何经营感情,风情万种的她,让男人欲罢不能;又能温柔体贴,懂得顾好小家的同时能照顾大家。

她必是有修养的女子。她优雅,懂得尊重,懂得控制情绪,将一个女人的美绽放到极致。男人和她在一起,是真正的男人,被爱着、有自信、有归属感。

她必是有才华的女子。你的美貌与身材,决定别人是否对你感兴趣;而你的内涵与思想,决定别人对你感兴趣多久。一个胸有丘壑的女人,是一座永远挖掘不近的宝藏。

她知道先战胜自我,对待任何事情从容淡定。善解人意的她,总能找出对方优点,想着别人的好,分担对方的难。花香蝶自来。

她衡量一个人不是看他有多少钱,而是看他的精神世界。懂得珍惜才会天长地久;乐于助人才会高朋满座。

她会有一颗童心。即使为人妻、为人母,她永远保持一颗孩童般的好奇心,还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她的生活丰富多彩,简单而幸福。

与那些表面性感美丽,实则肤浅幼稚的感情女人相处,不得安宁。与她们相处,拥有发自内心的轻松与快乐。

因为“半烟火”女人的魅力与生俱来。她的快乐来源于自我内心的充实,而不是征服别人。她的妩媚来源于不断学习与自我提高,学富五车、口吐金兰,傲世风骨的气质、淡定平和的眼神,三秒钟吸引你的眼、抓住你的心,让你终生难忘。

远观她,光芒四射。

走近她,妩媚怜爱 。

同性之间,势均力敌,才会有妒忌。

异性之间,势均力敌,可比肩作战。

而后者的爱,更为坚固。


作者:庄经纬,大学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今日头条》《简书》常驻自媒体人,荔枝FM主播,千聊微课讲师,文字爱好者。产假中,喜烘焙,争做有趣有内涵有温度的文艺全能型妈妈。置顶本人简书号,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国男人有很强烈的“妖精”情结,这种“妖精”情结我们可以在《聊斋志异》《西游记》《白蛇传》等等大家名典中看到。 那...
    微微一笑很倾墙阅读 623评论 5 10
  • 活在当下”描述的应是一种心灵的品质:投入在此刻的事情里,心无旁骛,和正与之“对话”的对象发生真正交流的关系,而不是...
    狄Maheshwari阅读 227评论 0 0
  • --137天 做事的标准: 1、凡事有交待—约定交代的人 事件,时间,内容,人员,要求 2、件件有着落—...
    Alina_qi阅读 163评论 0 1
  • 1. 11月初的寒冷季节,当众扒光两岁女孩的裤子。 粗鲁地地推开孩子,孩子的头磕到了桌角上,再把孩子恶狠狠地拉回来...
    陈轩007阅读 2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