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偷吃苹果,是不是神挖的一个坑?

最近将圣经,将道德经,金刚经,瑜伽经结合起来研究,颇有收获。

心中一直有一个疑问:如果说一切都是神注定好了的,那我们是否还有选择的余地?如果在神的剧本里,每一个人的角色都已经被安排好了,那么我们只不过是神的一个演员,把自己的戏码演完,然后Game over?这样岂不是很不公平,自由意志是否还存在?

圣经里是这么解释的,灵、魂、与肉体是三个层面的概念,我们自己的魂,住在这 一具躯壳当中,魂是没有意识的,随波逐流,同时认同自己就是这身驱壳,根据肉体的需求,在世间行走,像是行尸走肉一般。

结合瑜伽哲学中的一个比喻,身体就像一辆马车,魂是车夫,而灵是坐在车上的乘客,乘客想去哪里,决定马车会开向哪里。灵分为恶灵与圣灵,没有灵这位乘客在的时候,马车是六神无主的状态。而我们自己的魂,就是要分辨恶灵与圣灵的附着。

在圣经中所有出现“人”的地方,均代表的是神的百姓,而我们现今的人,已经脱离神很久了,也就是说被恶灵附着很久了,魂已经不洁净了。道德经里讲,道曰大,大曰逝 ,逝曰远、远曰反。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这是一个众妙之门,大致无极,而现在大道已逝,远离大道的我们到了即将回归,追本溯源的时候。所以,即将揭开上帝写的这部神剧的神秘面纱,究竟为何上帝要创造我们来演这个剧本?他又是如何来选择演员的呢?

以赛亚书说:我们是泥,上帝是窑匠,我们都是神手中的工作。太初伊始,神用道来创造人,在创世纪里有记载,神用土加上水变成泥,然后塑造了亚当,接着对着泥人吹了一口气,变成了活人。按照圣经的逻辑,上帝创造出来的人都是具备神的素养,所以上帝在造人的时候将道注入其中,水就是道,这叫做精、气也是道,这叫这气,神的道叫做神。所以上帝造出来的人一定是精气神具足的。

神的道与人的道不一样,神好比窑匠,在耶利米书中有言:窑匠用泥作的器皿,做坏了又用这泥做别的器皿,窑匠看怎样好,就怎样做。神经中所有的器皿都是用来比作人,这个做工的过程正如神在挑选演员。首先挑选好的土,然后过筛,把杂质清除,接着慢慢地加水,因材施教,用心的和泥,一边用道来教导,一边用道来训练。如果泥土不干净,在塑型的时候必然有瑕疵,推翻重来,如果总是有杂质进入,就需要不断地推翻重来。这些过程中都是神给予我们改过自新的机会,最后造型完毕风干,最后放到火中烤,七七四十九天练就火眼金星和,1260度的炼狱得金刚不败之身。在出成品的时候如果成功,即成为贵重的器皿,放置贵重的器具,而如果失败,则将被铁锤击碎,如果不尽如人意,但又不是没有用,就作为卑贱的器皿。所以神培养出来的人也是有三种人,并不是神在选演员的时候选择了谁,而是神在造就这个角色的时候一直在培养人才,一直在给我们机会,一切都是神铺的路,是否能保持洁净,是否能经受得住考验都是我们自己的选择。但是圣经里同时也有言,有美丽的外貌,而心中没有实意,那也是卑贱的,很多人在认认真真学习,却没有习得真道。学习真道首要是保持敬虔,敬虔也就是洁净。做到敬虔的要点是不自私,不贪婪。为别人着想。

所以说,在创世纪中,并不是神安排好了亚当让他吃善恶树的毒苹果,而是神给了亚当一个机会让他做选择。我们作为神的百姓,我们的生活就是我们自己每一次选择的结果,所以说并不是神选择了我们来表演某一个角色,而是在神的训练与培养中,我们把自己练就成为哪一个角色的最佳人选。

真理只有一个,所有的经书都是真理的一种呈现方式,这也是一种相,而精髓是一模一样的,万变不理其宗,要通达经书,需要保持正知正见,保证心中的洁净,用道的光照亮心里每一寸土地,心中有光就有神,有神就有道,明白道就能通达世间所有的事情,唯有慧眼才得以见真相。

感恩遇见的每一位老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