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年轻人混一天









双休日队友出差,女儿体贴我,对我讲:明天(周六)不要买菜烧饭了,我们带你出去吃。

阿是吃午饭?我问。

女儿讲:包你一天不做饭,我都解决了。

有这等好事,当然一口答应。

一早9点半,女儿发我微信,说是点了大饼油条,等会送货上门。

果然,外卖小哥一会就来按门铃了。大饼油条送到的时候还是滚烫的。来自菜场那家一直排队的大饼店。我们家离菜场直线距离不到500米,实在近。所以大饼油条送到家的时候还是滚烫的。

大早上的能吃到滚烫的大饼油条,心里满足得叹气。队友去买菜也会给我买大饼油条,但是买回来到家肯定凉了,顶多温热,从来不会滚烫。

十一点多,两个孩子带我出发,到盒马生鲜吃饭逛超市。

女儿点菜,问我要吃点啥?

我讲,要点我做不出来,或者家里不方便做的,比如清蒸鲈鱼,白灼斑节虾这种菜就不要点了。

女儿点了一个面包蟹还有蛏子和皮皮虾。盒马的海鲜现买现做,出了加工费,做好直接在店里吃。三样海鲜总计231元钱。

海鲜点好,女儿又点了3根蒜香排骨49.6,6根羊肉串19.9,一盘炒面19.8。看看旁边有现蒸的生蚝6个卖39.9,又买了六个。

正是饭点,几张桌子坐得满满当当,好不容易才等到位子。女儿请客,3个人吃了一顿实惠的海鲜盛宴。































吃过午饭女儿还不想回家,说要去喝个下午茶。提前做好的功课,地点是位于十梓街的一家网红咖啡店。

店堂小得一点点,店堂里根本坐不下几个人,顾客都坐在门口。一排的小凳子小桌子,就好像从前夏天里弄堂口乘风凉的样子。

年轻人坐下喝咖啡,我说我要去附近走走。咖啡店对面就是锦帆路,一排青砖黛瓦的民国建筑吸引了我。

一路走去,锦帆路上有好多民国建筑,整条马路静谧清幽,有新人在拍婚纱照。摄影师敬业地扑到地上拍摄。这场景真是难得一见。

走过去不多远就是章太炎故居章园,前面还有乐益女中旧址。全部不要门票,免费参观。

两处景点都很有故事,这个,要留待下篇细述。




闲逛1小时,这个时间两个孩子正好喝了一个下午茶,互不干涉。

女儿打电话叫我回去了,去停车场开车的时候,路过苏州大公园,讲起童年时代,父亲带我去苏州大公园游玩的事情。女儿讲:那你还不过去拍个照片?

女儿好奇:这么小的公园,叫大公园?

我说,小时候真的觉得这个公园很大,现在大概改造过了,的确不如童年记忆中那么大了。

回家路上我问:晚饭吃什么?啊要去买点小菜烧晚饭?

女儿讲:午饭吃得太饱,晚饭你不用管了。

那就不管,我反正直接忽略不吃了。

他们的晚饭是女儿自己做的。煎了荷包蛋和鸡胸肉,再配上番茄和牛奶。

女儿说这叫减脂餐,咱也不懂,也不打听。

跟着年轻人混一天,轻松自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