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阅读英文原版书

《全职妈妈英语学习记》中我写了一些关于如何利用零碎时间学习英语的方法,其中很重要一部分是通过阅读原版书来学习英语,今天来说说如何阅读英文原版书。

一、为什么要阅读原版书

学英语最有效的方式是用,我们大部分人学习英语十几年,当毕业那天就还给老师了原因多半是因为没有用,没有环境给大家用,当外部没有环境的时候,我们就需要给自己创造一个环境,那么读原版书就是最简单最实用最高效的环境。

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如下:

第一、大部分人觉得学英语只有去到说英语的国家才会说好英语,如果有条件这当然是最有效的方法,但是这种方法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不太现实,为学一门语言而专门去到说英语的国家代价似乎有点太大。

第二、很多人以为到了说英语国家就能把英语说好,但是事实上并不总是这样;就好比我们都生活在中国,但是并不是每个人的中文水平都一样,有的人能出口成章,有的人说话逻辑混乱;同理,就算是那些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他们的英语水平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不要一味的以为去到说英语的国家就能说好英语。

第三、仔细观察,你会发现那些出口成章的人他们知识都非常渊博,他们在背后是下了很多苦功夫的,大量阅读是必不可少的。

所以如果想要学好英语,读原版书是最有效也是最便宜的方式。

二、如何选择原版书

我认为应该遵循两个原则,

第一、选择熟悉的领域;因为可以降低你的认知难度,因为当我们拿到一本英文原版书的时候我们会碰到英语和内容两个难题,如果书里的内容是你很熟悉的,那么内容这个难题就排除了,只剩下英语这个难题。

第二、选择感兴趣的领域。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很多时候我们发现,只要对一件事物感兴趣,想要了解他,我们很多人都会排除万难的解决他。例如:曾经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说一个女孩为了最喜欢的一个韩国明星,为了能和他面对面的交流,既然看韩剧学会了韩文。当我们对一件事情感兴趣后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事情都会通过努力而变成可能。

三、哪里找原版书

网上有很多找原版书的攻略,大家可以试着找找。下面说说我常用的找原版书的方法:

1、http://libgen.io/,这个网站原版书资源是非常丰富的,格式也很齐全,例如:EPUB, PDF,MOBI等;

2、GOOGLE,通过书名或是作者检索,有的作者很贴心,会把书都放出来,有的甚至还有配套的解读视频,加深读者的理解。

3、美国亚马逊,美国亚马逊的图书种类非常齐全,基本你想要的图书都可以在亚马逊上找到,但是可惜的是不是每一本都有电子版,有些是纸质的。

以上介绍的都是找电子书的方式,如果不喜欢看电子书,那么也可以买纸质书,国内各大电商平台都有很多的原版书,如果找不到你想看的书可以去美国亚马逊,现在亚马逊也可以直邮中国,缺点是等待的时间可能有些长。

四、强力研读原版书

阅读理解分为两项,一个是阅读速度,一个是理解速度;我们现在更多的求阅读速度,而事实上我们阅读更重要的是理解,理解后为自己所有,所以理解速度的重要程度一定是大于阅读速度的,但是在早期,阅读速度越快,理解程度则会越慢,所以刚开始阅读原版书的时候不要贪求快,尽量慢一点,注意理解。下面我就以最近读的《Grit:The Power of Passion and Perseverance》来讲讲我是如何阅读这本书的。

第一步:找书;

我是在http://libgen.io/找到这本书的,作者是著名积极心理学之父塞利格曼的学生,第二代华裔,我下载的是EPUB格式,下载后拷贝到ibooks中,放入手机里,随时随地看。对一个全职妈妈来说,很难有大段的时间阅读,放在手机里就可以抓住一切零碎时间阅读这本书。

第二步:强力研读

强力研读我认为至少要读两遍,第一遍,通读整本书。在ibooks里看EPUB格式的书是非常方便的,首先,查单词非常方便,这样不至于在看书的时间因为单词的障碍而影响理解的速度。


其次,方便做笔记,看到重点可以直接标志下来,写下自己的感悟。


第二遍:在读第一遍基本上是用零碎时间阅读,其结果也就是知识也是很零碎的,散乱。那么在读第二遍的时候则需要对这些知识进行再加工,形成体系,这是一个非常繁琐的工作,但是其收获也是非常大的。一般情况下读第二遍我会找大段的时间,所以早睡早起也就有了意义。在读第二遍我主要做的工作有三项。第一、快速阅读把第一遍标志的笔记摘抄一遍,并写下自己的评语,加深印象。


第二,将书中提到的心理学家、组织、术语等重点信息摘抄出来,然后在网上仔细研读他们的材料。这样做的好处是我们可以很快的了解这个行业的大咖,我们知道最有效的学习方式是跟着大咖们学习,跟着大咖学习那么就需要了解他们,了解他的一些经历,这样才能对他提出的理论更深刻的理解。此外,因为篇幅的原因,作者很难把一些组织的背景知识全部告诉你,所以你必需要从其它地方找,例如:The Greatest Generation这个词在文章中作者只是很简单的把它和The millennials进行比较,并没有交待任何的背景知识,仅从字面上理解三个单词并不难理解,或者可以翻译成伟大的一代,但是为什么The Greatest Generation为什么比The Millennials更有毅力呢?似乎就非常难理解了,所以我们必需要了解这个单词背景,经过查找你会发现这是一个专有名词,特指经历过大萧条时期的人。这部分工作量是非常大的,但是对增加我们的元知识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元知识越多,我们的阅读理解的能力就会越好。元知识就像是一个人的背景,但我们越是了解一个人的背景的时候我们就越能理解这个人所说的话。


第三、把生单词摘出来反复的看。很多人抱怨记不了单词,但是在语境中理解就会容易得多,看完后再反复复习几次单词自然而然也就记住了。


第三步:输出读书笔记

输出可以倒逼输入,让我们思考问题的方式更深刻,所以有时间一定要写读书笔记。那么接下来我将为大家解读这本书。

成功不靠智商,靠什么

不当钢琴家,孩子也应该学钢琴

如何培养一个有毅力的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