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在英国幼儿园的初体验

(注:幼儿园内部不允许拍照,所有幼儿园内部图片均为官网下载图片,---最后一张在门口喝牛奶的除外)

    来英国大半年了,一直对要不要送儿子去上幼儿园有些犹豫。一来儿子初来英国对不加一句汉语的全英文环境很有抵触,也怪我没有做好他的语言准备工作。再加上原本在国内因为自己状态不是很好,周围环境压力也大,很少真正带儿子出去玩,都是姥姥姥爷代劳,很想在回国前跟他花更多的时间。再有原本以为他过了三岁就能享受英国政府给三岁以上孩子每周免费15小时的幼儿园时间,但是问过之后才知道要等到九月份开学才行。所以才犹犹豫豫一直到最近观察儿子对英文环境反应好了,也主动要求去幼儿园,才报名了和姐姐暂时就读的同一家幼儿园。

      报名表交过后,学校通知家长上周去开了一个家长会,负责的老师详细介绍了入园须知。孩子们每个人都有一套详细的资料需要填写,包括孩子的详细信息,父母联系方式,健康情况等。我们所申请的是我们所居住的英格兰西北部的一个小城兰卡斯特的市区一个公立幼儿园,据说在兰卡算数一数二的。这个家长会是针对新入学孩子们的家长,分中午和傍晚两个时间段,因为晚上要带老大学习,我选择了中午,还得带着儿子。家长会的地点是旁边小学部的图书馆,里面有许多摆满书籍的小书架(闺女就是在那里每天换本书带回家阅读,突破最初的词汇后,这是闺女每天唯一的作业)和适合孩子们坐的圆桌和小靠椅。负责的老师满脸笑容充满激情地向来的四、五位家长介绍幼儿园的主要情况,包括专业的老师队伍,幼儿园的硬件组成部分,孩子们在幼儿园的主要活动,以及老师如何管理,以及老师和家长联系和沟通的各种方式。将近一个小时的家长会基本是负责的老师饱含激情极快语速地陈述,结束的时候,预约了这周二下午一个小时的有家长陪同的体验时间。

    终于盼到了入园体验的时候。

      大约5位家长带着孩子们来了,老师一一确定孩子们的姓名便鼓励孩子们一起去玩。大概这一个小时就是他们玩的时候,二十多个小孩分布在室内室外不同的区域。室内区很清晰地划分为许多区域,一进门是画画和手工区域,小追上摆放可以孩子们任意取用的颜料和画笔,桌上摆着蝴蝶图案的白纸,儿子一上来就开始涂抹要把整个蝴蝶图案的白纸涂上黄色(最近开始喜欢涂色)。


官网图片


官网图片



户外区门口摆放的雨靴


室外区


    接着我们加入了室外区。门口整齐摆放着许多孩子们的雨靴,还有孩子们换衣物的小长椅。首先吸引我们的是一个带顶棚的大水池,里面铺着天蓝色的防滑底,一个年轻男老师带着几个小男孩拿着一根喷水管欢乐地喷水玩,一旁的一个专门的玩水上小玩具的大水桶,儿子玩了好一会儿,用废旧轮胎和木头搭建的小型游客场地有独木桥和小攀爬板。游戏场地的墙上定了一堆供孩子任意敲打的打击乐---其实都是废旧的金属锅和烤盘。正对着戏水池后面是一片模拟小足球场,有球门有几个孩子在踢球。水池的另一面有几个小木头房子,其中一个是三只小熊的家。儿子在里面玩了好一会儿,里面有缩小版的三只小熊的家具,床,桌椅板凳一应俱全。靠墙的一个小区域是沙坑有四五个孩子在里面玩沙子。

    大约二三十个孩子分散在不同的区域玩着各自想玩的游戏,大约六至七位老师分散其中。我有点好奇老师是如何管理的。我有些惊奇地发现我没有听到任何一个老师说“No",老师们都很自然地分散到不同的孩子的区域。比如带男孩子们疯玩水的男老师一直在招呼玩水区的孩子。而玩沙的附近也总有一个老师时常关注,尤其有孩子玩沙动作不对,或产生冲突时,老师都及时地出现和纠正。而且即使发生冲突时,老师的语气也很冷静,首先问:What happened?让每个人都有讲述的机会,然后对肇事者进行单独对话,正面引导孩子应该有的方式,并引导孩子向对方道歉,最后设定界限如果再范就要ta停止游戏。期间我没有听到一个No字。

    孩子们愉快地游戏时间很快结束了这个时间阶段我想了想,正好是国内幼儿园午餐后集体午睡时间。女儿(包括我)在国内幼儿园很长时间都不能适应午餐后近两小时的午睡时间。大概我想我们都属于不喜欢午睡族。

    一个小时很快结束了,临走每人领了一盒牛奶。(幼儿园到小学二年级的牛奶都是国家免费供应)和老师们愉快地道别,儿子还舍不得走.....

    一个小时有很对学习和感触。第一,老师看起来和孩子们一起玩得很开心,我想真正爱孩子和爱幼教专业的人才能真正当好老师吧。第二,老师都很专业,言语柔和,态度坚定,交流方式非常符合幼儿心理。第三,难怪英国人这么会玩,从小孩子们一起愉快地各种玩耍,很少受约束,学校和社会都尽可能提供最大限度的空间和自由让小孩玩。第四,英国人很会利用废旧物品来为孩子们提供游乐设施,环保也经济。


幼儿园体验活动出来喝牛奶

  暑假就要开始 孩子们等到九月初开始正式入园,第一周只对新入学的孩子开放两个半天让孩子们适应。

    虽然九月底我们就要回国,儿子只有短暂的机会在这里经历,然而我想我们作为父母可以学习的一定还会很多很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作完成第8篇,待完成52篇,2018目标60篇。 宝宝三月一日进入幼儿园小小班,由于初入园的原因,家长们多多少少...
    主持人刘舒涵阅读 3,157评论 0 14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今天项目运行的时候,重复碰到一个问题,命令行报错显示一大堆信息。卡了老半天,解决后觉得自己真的是傻的不要不要的.....
    IrisLong阅读 1,684评论 0 2
  • 燕山深处筑高墙,绵延万里固若汤, 登高望远成好汉,谁泣当年孟姜郎。
    云水静心阅读 1,242评论 0 3
  • 今天是年前工作的最后一天,早上起床我还是造就起床上班,到下午5点左右才回家,回来静珂就在睡觉,也没有过多打扰她,...
    静珂阅读 2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