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晴,17-30度

  吃过午饭,一点十七分,阿桦扯了扯垮下去的背包带子,掏出耳机来戴上,她要去学校后面的快递站点拿快递。

  

  路边的橱窗印出女孩的模样,黑T墨蓝色百褶裙黑色高帮帆布鞋还有黑色的背包。

  嗯,但是看起来还不赖。

  

  点击,播放。

  

  【想带你逃学看一场演唱会】

  【想你难过时在我怀中流泪】

  【想和你背包走遍天南地北】

  【想你共我尝尽人生的滋味 】

  

  有人骑着自行车和阿桦擦肩而过,路边的情侣在亲密相拥,男孩笑眯眯地等女生跑过来,眼角眉梢都带着甜蜜。

  公交车到站又离开,带起的风卷起第一批在夏天落下的樟树叶。

  

  【Father father father, help us】

  主啊,请帮助我们

  【Send some guidance from above】

  指引我们前进

  【Cause right now people have me questionin'】

  因为世人开始疑惑

  【Where is the love?】

  爱在何处

  

  “滴”

  刷卡进门的时候,几个男孩子和女孩子蹲在门口,像是忘带卡,又像是在等人。

  爬上坡,踩到杉树落下的枝丫,发出细小的声响。

  太阳照射下的柏油路散发着热气,花坛边的小山坡,树荫下的石板路弯弯绕绕看不到终点,常青树旁开了一丛又一丛蓝色的小花,紧挨着石板阶梯处有大大小小的三叶草。

  

  【Eh-oh, eh-oh, eh-oh bop bop away-o】

  诶~哦~~~诶~哦~~吧吧哦~~

  【I'm looking for a summer vibe】

  我在寻找夏天的氛围

  【Keeping my drink in the shade】

  在树荫下畅饮聊天

  【Taking my time】

  我愿意

  【With you by my side】

  我的生活与你一起

  

  绕过教师宿舍,一个小男孩和两个小女孩跑过来,男孩边跑边喊我不要听,长头发的小女孩长得很精致,皱着眉头嘟嘟囔囔,旁边的小不点女孩抿着嘴紧紧跟着。

  从食堂穿过去,有高个子的女生穿着长裙走过,飘飘荡荡。

  阿桦没走主路,她想从一排桃树中穿过去。

  穿着舞蹈服的拉丁舞老师提着包,身材非常好,阿桦忍不住多看了两眼,然后偷偷瞄了眼自己的小腿。

  桃树的叶子泛着绿,阳光透过撒在鹅卵石路上,不用加滤镜也能拍得很好看。

  

  【纯音乐:Last Reunion (Epicmusicvn Series)】

  

  绕过学生宿舍,太阳仍旧很大,旁边是足球场,阳光晒出青草的香味,有几个女生顶着午间的太阳拍照。

  提着布袋子的奶奶从车辆通过的杆子旁走出去,阿桦猜是哪个餐馆过来送外卖的,学校不允许外卖小哥出入,后街餐馆的叔叔阿姨们便有了这一招,或者是阿姨,或者是小朋友,或者是老奶奶。

  

  【因为我们没有什么不同】

  【天黑时我们仰望同一片星空】

  【没有追求和付出哪来的成功】

  

  快递站点在出门一百米的地方,需要过马路。

  阿桦撑着伞,脑子空空的,某些画面闪来闪去,一只黄色的气球被汽车的气流带到路边,阿桦盯着它,几步走过去捡起来,忍不住就笑。

  她突然想到小时候自己也喜欢这样,走在路上看到什么有意思的东西就捡起来揣回家。

  气球上写着“禾绿 回转寿司”,大概是这个店做活动,穿过马路时脑子里就蹦出来一个画面。

  30岁的单身女画家准备自杀,走在路上,气球被吹到她的脚边,于是她打算自杀之前再吃一次寿司,当她来到这个店时,却发现。

  前男友在这里工作?

  高中暗恋的男生是店长?

  上次买过画的客人在这里吃寿司?

  一一否决了,故事就此流产。

  怎么想都是恋爱故事,怎么想都是俗套的剧情,这样可不行。

  

  【If I showed you my flaws】

  如果我向你暴露自己的缺陷

  【If I couldn't be strong】

  如果我无法做到坚强不屈

  【Tell me honestly】

  请诚实地告诉我

  【Would you still love me the same?】

  你是否依然爱我

  

  拿了快递往回走,仍旧穿过马路,阿桦每次过马路都会有点小慌张,小时候目睹过同学被大货车的轮胎压到,那个样子她现在还记得,所以她总是离车的轮胎远远的。

  爬上学校的后坡,习惯性发呆,目光涣散,迎面走来的两个女孩子疑惑地看着她,啊,大概是因为阿桦的视线停留在她们身上了。

  抱歉,这个家伙其实在发呆。

  

  大棵大棵的樟树,还有常青树,但阿桦关注的却是那只黑色的鸟,是乌鸦吗?

  她停下来看了好一会,路边经过的女孩不知道她在看什么,也循着她的视线望过去。

  

  【想变成天上忽明忽暗的云朵】

  【想吃掉世上最美味的一切】

  【一想到你呀 我这张脸就泛起微笑】

  【爱你就像爱生命】

  

  一点五十的铃声响起,有人背着包往图书馆走,玉兰树帮着挡了不少太阳,白色的花苞被阳光照得像玉一样。

  歌短暂地停了。

  仿佛可以听到蝉鸣。

  当然这是错觉。

  

  围栏旁的石榴花开得好看。

  女孩子们穿着裙子经过,笑着说些什么。

  

  夏天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