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红底裤风波

                                                                   

                                                                            一

这几天的风吹得紧,把沙子吹进了眼。

来喜背着风的时候,眼里揉出了泪。

高大婶也背对着风,感叹道:“这天气忽冷忽热的,突然又变成刮风天,真叫人受不了!”

来喜揉着眼,“嗯”了一声。

“我今早看见你们家那位了,他说去镇上帮人家运货。你们家里这段时间不是正忙着吗,他怎么有空?”高大婶问道。

“谁知道他怎么想的,家里的事丢给我,自己走开去!”来喜胡乱应着,手里一刻不停地搅拌着猪饲料。

来喜家的三头母猪都接二连三下了三十几只猪仔,这可忙坏了来喜。

刚出生的小猪仔笨头笨脑,胖乎乎的,真惹人喜爱!就算心里不痛快,看到它们就忘却了一切烦恼。

                                                                               二

原本来喜打算上个月进一趟城。

这一趟,她没打算三两天就回家,城里的亲戚说那边找工作很容易。她想找份工作,在那里长住。至于什么时候回家,那要看心情。

她要让那个人尝尝没有她在家的苦日子,让他着急。

那个人是他的老公——阿富。

结婚几十年,阿富给她的气让她受够了!

懒,好赌,脾气差。

尽管最近几年,阿富似乎勤快了些,也不敢去赌了,但脾气依然差,动不动像个炸弹一样,把来喜半个月的好心情都炸掉了。

以前孩子小,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来喜逆来顺受。现在孩子大了,都成家立业了,她不想再受这气。

                                                                                三

让来喜决定离家出走的导火索竟然是一条底裤!

那天一头母猪刚生了崽,来喜忙得顾不上洗衣服,就把衣服一股脑儿丢进洗衣机。

平时,来喜舍不得用洗衣机洗衣服,因为费水耗电,基本上用手洗。这次难得用一次洗衣机,不想却出了岔子。

[if !supportLists]第二天,[endif]阿富拿着一件白T恤从房间吼到厨房:“你洗的什么衣服,自己看看!”

来喜正在炒辣椒,刚想开口,一阵辣气从鼻子窜进喉咙,控制不住,“啊……弃……”

阿富的火苗突然燃起三丈高,“TM的……”

来喜的脑袋被刚才那阵辣洗礼过一次,又着了雷劈,一时反应不过来。只见一件白里透红的T恤迎面飞来,不偏不倚,刚好进了锅里,配上青辣椒,甚是耀眼。

来喜把一锅红白配青的东西扔进垃圾桶,一甩锅,大步踏进房间,头也不回,“砰”一声锁上门。

阿富从来没见过这种架势,他养了几十年的小绵羊几时长出了犄角?

那青辣椒炒T恤还在他眼前冒着烟,他这个“雷神”有雷也不知往哪劈了,顿时岔气了。

话说那T恤是糟了谁的毒手?

来喜坐在床上想了想,唯有前几天花三块钱买的那条红底裤了。便宜没好货。

其实来喜这一辈子买过的底裤每条都不超过三块钱,贵一点的,她舍不得。

                                                                          四

来喜越想越气,她拉开枕头拉链,那里有一个属于她自己的钱包。

数一数,有一万块呢。那是儿子和女儿过年给她的,她都存着。

她从没有这么富有过!

这一沓钱,是她的底气!

以前买一包卫生巾都得向阿富要钱。每一次要钱,她都觉得自己矮了半截。

此刻,看着这个藏在枕头里的钱包,她不自觉地挺直了腰。

离家出走的念想慢慢成熟,像树上红透的果子,只要有风就摇摇欲坠了。

她联系好城里的亲戚,为自己找了一处安全的落脚点。

第三天,来喜趁阿富出去了,她收拾好行李,准备从后面的小路走到车站去。

出门前,她放心不下母猪,算算日子,这几天又有一头母猪要下崽。

等她到了猪舍一看,那头到了预产期的母猪疲惫地躺在那里,十只小猪正在那里吮奶,有几只刚要睡着,又赶紧吮几口。

她拿起扫把和铲子,清理猪舍,昨天的烦恼似乎都忘却了。

接着,她又忙着准备新产母猪的饲料。

一切打理好,已近中午。

阿富已经回来了。正在切菜做饭。

“二栏的母猪昨晚下崽了。”来喜不自觉地告诉了阿富。

说完这句话她又后悔了。

阿富“哦”了一声,嘴唇动了动,又低头切菜。

                                                                              五

来喜不打算原谅阿富。

城里的亲戚打电话问她什么时候去。

她想了想,二栏的母猪刚下崽,三天后才出门吧。

第二天下午,三栏的母猪提前下崽了。

这一窝猪崽比较弱,得精心照料。来喜养了十几年母猪,很有经验。

第三天,她打电话给亲戚,“这一时半会走不开了,以后再说吧。”

阿富的脾气似乎好了些,不敢对来喜大声说话了。

每天按时做饭,打扫卫生,田里的活也抢着做。

来喜还是不打算原谅他。

这天吃了晚饭,来喜在客厅看电视。

阿富在认真地削苹果。

削好了递给来喜。

来喜又好气又好笑。气还没消呢,她指不定哪天一声不吭地远走高飞。没想到发一次脾气竟然有这样的效果——阿富会亲自削苹果给她吃。以前哪一次不是来喜削好了给他?

“对不起,我错了,是我不好,我以后会改的……”阿富说完这句话,红了脸。

来喜愣了愣。她没想到这个硬心肠的男人也会说“对不起”!

以前对不起她的时候多着呢,她心头一酸……

阿富低着头,像个犯错的小学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没怎么过,就发现自己原来已经要成年了。 从没有思考过成年意味着什么,也不太清楚责任到底意味着什么,所有的...
    星星会疼阅读 414评论 0 5
  • 1.对不重要的事漠不关心,学会拒绝,我们才能真正做到对不重要的事漠不关心,我们需要把精力放在重要的事情上,专注的做...
    yolanda的花花世界阅读 369评论 0 0
  • 今天的泡面再也吃不出当初的那种味道。 高中时刻,繁忙的课业后。身心俱疲。回到宿舍,泡上一碗康师傅红烧牛肉面。闻着那...
    楚公子舜华阅读 125评论 0 1
  • 上午翻看的《老子心解》的第七章,道家的品质,里面奥修说的一些理念是这样的: 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人类,因为每个人...
    蜕变的林林阅读 1,420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