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晗:怀疑中坚守,纷乱中清醒

题记:鹿晗在央视2017年春晚的演出完美落幕,这个男孩子的好,不止于好看。

        鹿晗受邀参加央视2017年春晚,由于正值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京港两地歌手合作表演,也受到特别的关注, 春晚官博发布彩排采访视频后, 几乎所有央媒同时发布消息。 鹿晗这一次的春晚之路,相比上一次,走得坚实无比、底气十足。春晚演出结束后,24小时内,鹿晗的微博粉丝激增15万,央视及专业数据统计显示,鹿晗及《爱你一万年》成为春晚最受关注的热点之一。在众口难调的当下, 大年三十,春晚仍然是大多数普通家庭的首要选择,登上春晚的舞台,不失为一种主流的认可。在此之前,春晚尚在筹备阶段,在没有任何消息的情况下,其他新生代艺人已经纷纷发声给自己找台阶下,但鹿晗及团队始终一言不发,所以当鹿晗现身第五次彩排,既出乎意料之外却又在意料之中。我个人认为,无论是鹿晗的全能表现,还是瞩目程度,都不应该在春晚节目组的视线之外。

        如果说2017年伊始,Xplore数字专辑销量超300万,收获可口可乐代言,登上央视春晚,使得鹿晗走进更多人的视野。那么2016年,凭借一张IFPI认证双白金唱片的高质量专辑,三场高水准的演唱会,两档火爆荧屏的综艺节目,参演三部高票房电影,花费134天专注拍一部超级IP大剧,数度登上顶级杂志封面,一年三季的鹿晗愿望季、生日季、运动季,鹿晗本人及粉丝组织、参与的众多公益活动,鹿晗的影响力,已经使任何一个身处信息时代的社会人,不可能对他视而不见。

​​          2016年12月8日,《中国新闻周刊》将 “影响中国年度演艺人物” 颁发给鹿晗,这是《中国新闻周刊》首次将演艺行业领军者的奖项颁发给一位20来岁的青年偶像。 《中国新闻周刊》 作为中新社旗下的权威时政媒体,一向致力于“影响有影响力的人”,拥有全面的新闻资源,受众以社会中坚阶层为主,一向以理性态度梳理一年来对推动中国社会发展和进步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 每年岁末评选并发布“影响中国年度人物”榜单,向推动中国变革的人们、向坚守和向上的力量致敬。和各行业顶尖人士一起,坐在钓鱼台国宾馆的红木椅子的那一刻;从中新社章社长手中接过奖杯的那一刻;当主持人康辉先生说“演艺行业所做的事情,所做的努力,其实在塑造着一代人的文化人格”的那一刻,鹿晗依旧是平静谦恭的,尽管这个奖项的意义非常重大。不仅仅是对鹿晗作为坚守和向上的力量推动行业发展的认可,还代表了知识阶层对演艺人士对民族、社会文化塑造的认可,要知道,千百年来中国的知识分子对艺人的社会贡献一向羞于承认,即使梅先生开启了艺人新时代也不过百年,以当下中国民智开启的程度,对艺人的偏见依然不鲜见。


​            2016年10月4日,BoF(The Business of Fashion)公布了 今年新入围BoF 500榜单的中国成员,鹿晗作为首位90后华人男星入选,并于BoF官网设立了鹿晗个人专页。 BoF以权威、严谨的时尚新闻报道而广为人知, BoF 500榜单是塑造全球时尚产业精英的终极指南, BoF认为鹿晗是“国际品牌最期待合作的、最具前途的中国明星之一,是国际品牌与中国新一代建立联系的关键桥梁”。近两年,鹿晗的时尚品味和在中国年轻人中的时尚号召力,备受时尚媒体及相关品牌的关注,很多国际大牌、时尚潮牌以鹿晗穿戴自己的产品为荣,鹿晗在时装、珠宝、美妆、摄影等时尚相关行业创造了巨大的商业价值,在时尚界、服装业、奢侈品等行业引领潮流,成绩亮眼,入围BoF榜单实至名归。我想,除了巨大的商业价值和行业贡献,更重要是,鹿晗引导了年轻一代的时尚潮流,倡导精致、健康、阳光的生活态度。

​          2016年12月22日, 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国侨办等部门主办的“2016海交会”上,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50人榜单”,鹿晗作为首次出现的90后领军人物上榜。 鹿晗在演艺行业,具有开创性与前瞻性地推动了创新创业发展,主导并参与了具有深刻影响力和重大突破性的音乐、时尚事业,影响力遍布全球,是中国留学人员的杰出代表,是中国创新创业大潮中的引领者和开创者。的确,鹿晗回国之初,毅然决定创立自己的工作室,以开放性的思维,与经纪公司、代言商开展合作,开创了演艺事业的新版图,颇具胆识。

           如果说,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算是国民度的反映;获颁“影响中国年度演艺人物”,则是社会主流的认可;荣登 BoF 500榜单,是时尚产业的认可;入选“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50人榜单”,是经济领域的认可; 此外,鹿晗还同时获得爱奇艺、腾讯两大网络媒体平台颁发的“亚洲全能艺人”,是演艺行业的认可。一个尚属上升期的年轻人,已经获得了来自不同阶层、不同领域的荣誉,就算获得其中一项,也足够团队大书特书、本人沾沾自喜了。但是鹿晗及团队,除了工作室出面发布简短致谢之外,他本人并未发一言一语。出现在各个场合依旧谦逊如常,那态度诚挚,那平和温润,颇有君子之风。大概是经过太多的恶语相向,便能惯看满堂喝彩,小小年纪,早已练就宠辱不惊。

           春晚过后,许多登台表演的艺人纷纷长篇大论,或抒发情感,或陈词感恩,记者问起鹿晗如果节目被毙当如何?他语气轻松地说“还有明年嘛,明年再努力”,每每看到此处,内心不由得肃然起敬:寥寥一语,便抵千钧之力。面对辛苦、不公和质疑,当别人用言语压迫出大众的一丝怜悯,他则将所有的苦照单全收,明明自己只有时间和努力可以依仗,却给他人以希望的力量。这就是“既未经世事,又饱经沧桑,最终修得落落大方”的鹿晗,心似琉璃,身似钢铁。

           在这个纷乱的时代,人们很难专注于什么,而他八年来一直保持初心,面对理想一直自觉又自制,“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在这个怀疑的时代,人们不知道该相信什么,他依然看护着自己的激情和梦想,从未随波逐流、世故老道,当许多同龄人已然被生活所消磨,他依然是最明亮的少年,他的幸免于平庸,不仅因为坚守,更因为清醒,所以才拥有最饱满的人生。

           封面图片来自@ AnteLUcan_鹿晗个站,配图来自@中国新闻周刊、@ BoF时装商业评论、@中国与全球化智库,  在此致谢。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