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字转折大赛】 单身狗与神经猫

图片来源于网络

01采访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是否真有一些超自然的存在,但是我知道它如果存在那么一定不会像电影里那样无害!那将是一个噩梦,而陈发财就是被关在这个噩梦里走不出来的人。

采访陈发财是我极力申请的。陈发财,建国以来最疯狂的杀人魔,枪毙他之前的唯一一篇报道,不知道多少记者趋之若鹜。之所以能轮到我还是因为我动用了我姥爷的关系。这是我工作以来第一次求他。

在审讯室里,我看着我对面老实巴交的黑瘦汉子略显腼腆的搓弄着手指,实在很难把他和那些恐怖的案件联系到一起。据他自己交代,整整五年间他陆续杀死了96人和一只狗!

我采访过很多故意杀人的凶手,多是因为感情而杀人,再有就是为了钱和色。像陈发财这样的为了一个幻想而杀人的是唯一一个。我受过专业的采访训练,知道对于这种变态杀人狂的采访,最重要的是你不能陷入到他的逻辑里。我敢打赌虽然他看起来腼腆甚至还有些羞涩,但是他对于自己的罪行没有一丝的忏悔,甚至还有些得意,因为在他的逻辑里他是对的!人民群众们可不想看一篇疯子的自圆其说,我必须要将他击溃,让他知道自己就是个变态的小丑!让他屁滚尿流,让他明白所犯得一切罪行都是因为他自己是一个懦弱胆小鬼!

“陈发财,你为什么当街砍死一只土狗,还把它的眼珠子挖下来吃掉,连只狗你都怕吗?”这我正式问他的第一个问题。

02 狗和猫

陈发财目光终于离开了自己的手指,略显激动的看着我道:“为什么砍死那只狗,那是因为我的生活全被一只狗毁了!”。我心中暗自得意,看来我的突破点是对的,对于一个疯子,突然杀死一只狗,恐怕比那96个人还重要!我不说话,轻微的点头,示意他继续往下说。

“你肯定看过的我的资料,以为我只是一个变态,但实际上我是被迫的,我杀人不是我狠心,只是因为有一只畜生!准确的说是一只狗,它一直试图上我身边人的身。你知道吗?一但他们的灵魂被一只狗的灵魂替换了!实际上他们已经死了,我杀的不是人,而是一个畜生!被捕之后我和很多人解释过这个事情,但是他们都不信。以为我疯了!

砍死狗那天,我收到了一条小芸的微信,内容是:“谁告诉我,离??最近的海在哪里和跳海的注意事项,越详细越好。”看这条信息的时候,我正在街边吃烧烤,身边蹲着一只脏兮兮的小黄狗,吐着红色舌头等着我吃剩的孜然味骨头。

你知道吗?小芸,和我一样,是除了我之外唯一一个可以看见那只狗灵魂的人。但不同的是她太懦弱了!她选择逃避而我选择了干。但是如此她的存在对我来说也非常重要,有她就证明了我不是个疯子,如果我是疯子,不可能有两个人都疯的一模一样,看到同样的鬼魂。”

听到这我打断他道:“小芸,是吗?你知道吗?警方已经按你说的把近海搜查一遍,也查了户籍,根本就没有这个人!她不过是你臆想出来的而已。”

陈发财轻蔑的一笑:“你们肯定找不到她了,为了躲避那只畜生,我们做了多大的努力,怎么会留有户籍呢!至于跳海的尸体一定是被那只猫占有了,它一直垂涎小芸的肉体。”

“刚才是狗,现在又猫,你知道吗?陈发财疯的真的不轻。”说实话我对他已经失去了兴趣,一个快要给你讲西游记的罪犯,还有什么价值。

03 小女孩

审讯室里气氛尴尬,我们互相看着谁也不说话,我仔细的地观察着他,想看看他到底是真疯了,还是仅仅在消遣着我。

终于陈发财沉不住气了道:“狗和猫只是他们的形态,实际上我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可能是外星生物,或者地狱的鬼魂。反正这世界上就是有这一对猫狗形态的家伙专门夺人魂魄。如果没有狗也没有猫,没有超自然的事件!那怎么解释那个小女孩。”

这的确是这个案件的最大的疑点。最后制服这个杀人狂魔的不是警察,竟然是一个六岁的小女孩!陈发财的受伤鉴定报告里,这个六岁的小女孩造成了陈发财全身多处骨折,并重击其头部将其击晕,这实在是有违常理。要知道陈发财可是一个36岁孔武有力的成年人。

因为案发经过小女孩闭口不言,而其母亲一开始就晕了过去,也不清楚,所以我们只能通过陈发财供词来了解整个过程,不过现场的打斗痕迹和陈发财的伤却和他说的相当吻合。下面就是陈发财自己的供述文件。

“那天我(我指代陈发财,供述文件用第一人称)接到小芸的短信,突然感到对生活的厌倦。我这一生没有到处奔波,没有一个知心的人,唯一的女朋友也被我杀了,我看着眼前的吐舌头的土狗,我恨极了,我的一切都被狗给毁了!我从怀里掏出砍刀,按住那只狗,一刀一刀的狠狠地砍在狗身上,滚烫的血溅的我满身满脸。真的是畅快极了!虽然我知道这只狗和那个狗的魂魄一点关系也没有!

看着已经死透了的狗,我收好刀,对着街边惊恐的路人微微一笑,慢慢的把狗的眼珠子扣出来吃掉! 这些街上的可怜虫,到死他们都不知道,自己的世界里有什么样的怪物!不顾身上的血迹,我远离人群,朝着身后的一片民宅走去,我知道那畜生就在那里,我决定和它决一死战!这次我不会再让它跑了!

今天在公交车上,我发现了一个小女孩,她身上有那畜生的气息。

那时天已经很晚了,破旧的居民区,连个保安都没有,大门敞着省了我不少事。白天我观察过了,小女孩和她妈妈两个人住在5号楼四层。我循着楼梯上去,楼道里昏黄的灯一闪一闪的很符合当时的气氛。杀狗的气氛!

到了门口,我把刀拿出来,握在手里,拿刀把咚咚咚的敲门。

“谁啊?”

“送快递的。”

“几点了送快递,明天再来吧。”

“今天快递太多了,晚了,你收了吧,省的明天我再跑一趟。”

老房子的门上,连个猫眼都没有,这小女孩的妈妈想开个门缝看我,她刚一开门,我便把门一把拉开,随手把那个我扣了眼珠子的狗头扔到她身上。我一直带着它就是等这一刻!

“这就是你的快递!”那娘们连叫都没叫出来,抱着狗头就吓晕过去了。

我跨过她,大步走进房间,身后的门我还没关,自己却关上了。而白天的小姑娘不知何时就站在了门边。她的眼球已经完全变成了艳丽的黄色!瞳仁已经完全看不见了,我知道此刻她已经不是一个人了!

凡是被狗上身的人都灵活的而不像话,小女孩速度极快,我砍了很多刀,连她的边都没沾上。本来我已经绝望了,没想到这畜生已经变得这这么强了!但就在它想挖出我心脏的时候,它沾到了我衣服上的狗血。谁能想到,狗魂竟然怕狗血!它一下子从小女孩的身体里被击了出来,像被泼了硫酸的人一样,整个身体缩成一团,剧烈的抽搐。苍天有眼最后是我赢了,只要你们枪毙了我一切都结束了!”

04 敲门声

这供述文件写的就像一个三流的网络小说,完全就是瞎扯。有关领导根本就不让这报告曝光,这完全就侮辱警察的智商,一个这样的疯子竟然抓了这么多年都没抓到,实在是个耻辱!而我也是通过关系才看到的。我看的第一反应和那位领导一模一样,什么玩意!

“陈发财,我认为那是你进到小女孩的屋子以后,自己的臆想症发作了,虚幻出来了一个对象,自己和自己搏斗,最后把自己打晕了。事情就是这样!”我道。

陈发财道:“自己把自己打晕,那根本是不可能的!”

“正常人不可能。对一个疯子可以!”

“我知道你们不会相信的,赶快枪毙我吧,枪毙我一切都结束了!”陈发财不在看我低下头缓慢而有力的说道。

“为什么一直喊着要赶紧枪毙自己,你不是认为自己是个和怪物搏斗的英雄吗?”

“因为那畜生就在我身体里!我死了它也就完了!”

陈发财说完这句话,突然抬头看向我,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一瞬间我看到他的眼睛瞳仁不见了,整个眼睛变成了妖异的黄色。

采访已经没有价值了,没有灵魂的拷问,没有忏悔和反省!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没有报道的价值。如果写一篇类似西游记,封神榜的稿子会被同行笑话的。

但不为何,采访最后陈发财那妖异的眼睛总在我心中挥散不去。采访结束后的第三天,我接到了姥爷的电话。“陈发财越狱了!”姥爷再三叮嘱不要对外宣传,公安机关已经发布将其枪毙了!

xx最严密的监狱,陈发财是怎么越狱的呢?就在我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突然响起了咚咚咚的敲门声!已经凌晨12点了!谁会敲门呢?


整个故事灵感来源于3月3号深山老吴举办的故事接龙。我进行了加工和整改,特别鸣谢深山老吴、余七青、木子贝贝、猫大顺、雪小蟾、妖妈薇啊、阿豆菇凉、寒江钓月、不不不不不不热、学心知行、叶之优优、一水荡漾、十言九不语、墨色。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68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