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醒还有你,不负好时光

写了三十多万字,却没怎么给你写过东西,不过还好,我攒了一大把情话,却只想单独留给你。

今天是你十七岁生日,礼物其实早早就像好了,可惜一直忙碌之中托人手工制作,迟迟还不见踪影。

今天你站在我面前,没能亲手给你礼物,有点尴尬,想过送你其他东西,可是唯独偏偏想和你有个家。

曾经像你这个年纪的时候,我一度的保守着自己的原则和底线,信誓旦旦告诉周围朋友这辈子绝对不同性恋,也不姐弟恋。

因为那个时候我也单纯美好,我从来都不敢想自己和一个比我还幼稚比我还蛮不讲理黏人的人在一起,该怎么迈出这沉重的步伐。

后来在我一度绝望的时候,总觉得自己的感情就像千年铁树不开花了,一路走来不怎么想去了解一个人,或着试图闯进谁的世界,于是形单影只将这条路脱的更长。

我时常感叹是自己不优秀,不责怪命运的遗漏,只要自己努力了,好的总会来。生性冷淡,可是偏偏遇到你,就成了笑颜常在。

与其说我高冷,不如说我懦弱,我总怕自己不够好,还没来得及去计划余生怎么过,那个人好端端的就这么走掉了,我不自信,甚至躲在自己的角落里瑟瑟发抖。

遇到你的时候,差不多是最迷茫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也是人生第一份兼职,还好比较简单,可惜偏偏不如意,我还不怎么独立,我也会因为晚上回去打车被坑蹲在马路边掉眼泪,我也会为了自己做饭吃熬到下班饿的胃疼,我也会因为自己不熟悉地方坐错车而慌乱。

那段狼狈的日子里,你都陪我度过来了,夜晚听我抱怨,坐错车你告诉我怎么走,甚至你要我明白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我总让你叫我姐,甚至总觉得我们的交集也不过如此,待到开学,也只不过是互相道别罢了。

我不知道命运是不是给我开了个玩笑,某些人偏偏不走肾走了心,比如你我。

后来的日子里我很庆幸那段日子你拉了我一把,不至于后来日子里浑浑噩噩。

我记得有次面试的时候,那个小姑娘问我:“姐姐,你有对象么?”

“有啊!”

“他多大了啊!也工作了?”

“他比我小。”

看到对方差异的眼神,好像这个世界上姐弟恋偏偏违背了所有感情的规律。是啊,我也不怎么看好姐弟恋,可是谁让那个人是你呢?

后来的日子里,每每讲起你,闺蜜就会调侃我老牛吃嫩草,我说那没办法,我喜欢的人比我小了,到了你这里,我已经忘却了那曾经自己的原则。

就像那句话:“有一个出现总会打破你所有的原则,然后成为你的习惯。”

就像我曾经自信满满的计划着自己的未来,前程似锦自以为会好好过,那时候的我怎么会知道以后的日子会有你呢?

余生突然就不想再去那么纸醉金迷的城市了,也不想颠沛流离去闯荡,曾经一度的讨厌咸阳这个地方,可是不经意的某一天梦里的自己其实哪里都没去,留在了这个最讨厌的地方守护着我最爱的人。

你就这么偏偏出现了,打乱了我世界里本该布局好的一盘棋,我尚未落子,还没来得及后悔。

一切的一切都是刚刚好。

朋友说我幼稚又敏感,本该找个比自己大的给我一片天,不该做个女战士一样去走在前面。

可是在你这里我也没怎么坚强过,包括自己的压力大,家庭的不堪,以及生活的点滴都会和你分享。

你没有让我做一个女战士,而是每次见我会抱我在怀里,我们也会在湖边去散步,雨天你笑我个子矮撑伞撑不住,也会吃饭比我有主见,甚至都把最好的给我了。

我以为你会很粘人,还会不懂事,可是你让我和我的朋友都大跌眼镜,你比我想得要好很多。

你独立,你坚强,你大度,你义气。也可以面对自己的选择和别人的为难,在这个乱世之中还可以有自己的尊严和良心。

我不像你那么勇敢。

每每看到你胳膊狰狞的疤痕,总觉得你还小,就经历了这么多,很遗憾那个时候我们还是天各一方吧,尚未遇见,没来得及参与你的过去。

你说有很多故事,学生时代的你,怎么和老师做对,怎么去逃课,怎么去泡吧,怎么撩妹,对象一个换了有一个,无非是自己攀比的筹码罢了。

这种流氓混混我屡见不鲜,看你曾经光鲜亮丽的照片,前女友一个个姣好的容颜,价格不菲的装扮,叫上所谓的兄弟就可以闯出一片天。

尝尽苦头,受过伤害,手上一刀刀疤痕彻底把你雕刻成现在这样平淡无奇的自己了。大道理我都懂,可惜那个时候怎么没有拉你一把呢?

现在我们都各自忙碌,在这个城市里总想着会属于我们的一片故土,我不怎么确信自己的能力,可是我信你。

你带我走过这里大街小巷,虽然我好像都不怎么记得,可是你总说跟着你不会有错,那一刻就莫名其妙的心安了。

我加班在网吧刷题,你坐在我旁边追剧,一向热爱游戏的你,那晚安安静静没有开一局,时不时地和我说说话聊聊天,我一直以为游戏是你的全部,毕竟遇到你的时候你习惯了熬夜打通宵的。

那时候得我插不上一句话,因为一向拒绝游戏得我,和你没怎么有话题,可是后来的我们,总归好一点,你把大把的时间给了我,不是那个叫王者荣耀的东西。

喝醉酒得我,那天莫名其妙,就像拉着你出来想说我要嫁给你,可惜没怎么说出口,只能笑着和你拜拜。

后来一起吃饭,你总是会送我回家,不管多远,我们走过好几个桥,看过这个城市的夜景,也拥抱过最爱的人。

不怎么相信爱情得我,却偏偏执着与和你结婚吧,搞笑的是你连成年都还没有,还好我们相差不大,我就等着你长大。


再好的感情也会有了分岔,我们原来也会吵架,你的一句玩笑,却触碰了我心里那敏感的部位。

你给了我所有的温暖和希望,一下子我又缩回去了,好好的感情,被我快速拉入黑名单。

甚至没给你一个解释的机会,也没给我们一个商量的余地,连通知都没用来得及给你。

我自己躺在床上大口的喘气,眼泪吧嗒的往下流,你在深夜买醉,和你的知己说我是你最大的心安。

你想着如果我们结束了,那么余生就找个人随便过吧,原来除了我对你来说都是将就。

你以为是自己一厢情愿,看这那条跑了大街小巷买给我的项链没来得及送出去我就这么拉你进了黑名单,不知道是我傻,还是你笨。

我总是自卑,抱着以前的态度来看待,总以为你没有那么爱我,即使我离开了,你还会有更好的,更何况我这么差劲的女生,值得你喜欢什么?

晚上的蒙蒙细雨,你和我解释昨晚的争执,其实那晚我们都哭了,原来这场感情在心里扎了根,长了蔓,怎么都剪不断了。

你亲自告诉我世界上好的坏的,你最爱的人都是我,我愣在原地只能挠挠头,原来真的是自己蠢了,差一点就错过你了。

我是一个不怎么爱解释的人,在我以为要算了的时候,你总是能一把把我拉回来,就想最开始遇到你那样给了我方向。

你抱我那一刻我就想这个城市还有很多节日我们没有过,可是却想和你看这里冬天的雪景是怎样的。

嗯,余生还挺长的,我偶尔也会坐在那里想着有一天我们结婚了,有了孩子了,中秋佳节和端午庆祝是不是都会有我的父母和你的父母在一大桌上祝福着我们的彼此生活。

也会想你经常给我说的那句:“这不是幼儿园的车车,我要下车。”我们的孩子会不会也这样说?

想想就很有趣,这条路我先走,你比我走的快,我等你长大,你等我结婚,余生也好看着你长大,你给我撑起一片天,为我遮风挡雨。

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家乡,哪怕就这么平平淡淡,梦醒还有你,才不辜负好时光。

不负好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腊月二十八】 今天企鹅妈妈给我分析了我的原生家庭。让我从迷茫中走出来,积压在心中的重担也轻松了许多。一直以来,我...
    企鹅妈妈阅读 730评论 0 3
  • 十四年前 你呱呱落地 从此 我的生命不再孤单 有你 一切的源动力 陪你欢笑 与你欢愉 相伴成长 无尽感激 如今 你...
    Candy琳Q阅读 207评论 0 0
  • 浑浑噩噩的又是一天,感觉自己像是被抽干了水分一点一点的枯萎下去,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不被别人喜...
    梦儿1121阅读 162评论 1 0
  • 爱无能患者 文/李沐遥 午后,蝉鸣 寂寞从树叶深处探出头来 悉悉索索,想要钻进 树下那个空空的脑袋 ...
    李沐遥阅读 518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