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情书(六首)

爱无能患者

               文/李沐遥

午后,蝉鸣

寂寞从树叶深处探出头来

悉悉索索,想要钻进

树下那个空空的脑袋


长久地忍耐,抽空了思想

留下大段大段空白的期待

一字一字拆开

你和我最后的对白


拥抱着还是会感到阻碍

亲吻到麻木

眼睛还是要一再睁开

不是不想爱,只是忘了怎么爱


阳光正炽

谁会突然的表白

爱已失去常态

步步为营的招式一再重来


不经意地扭过头来

芍药在树下静悄悄的开了又败

大朵大朵的粉红

像经过的那些伤害,不会再爱


你曾到过我的心底

                         文/李沐遥

这世界很孤单,无论身边有多少伴

太容易磕磕绊绊,心安好难

以为牵了手就会是永远

谁曾想,来来去去都不能跟随己愿


有你的时光最甜,不管相隔多远

想跟着你去流浪哪怕万水千山

心在飞翔脚步却一直被牵绊

最留恋,还是有个人值得挂牵


不再轻言思念,有些承受不来的难堪

开始学习忍受孤单里的怀念

渐行渐远的不只是记忆里的碎片

我多想,被你也一直惦念


心灵渴望有个伴,即使不在眼前

午夜梦回时身体的喧嚣,呼唤

可曾抵达你今晚的梦田

最伤怀,你再不会来这有我的人间


还是心有不甘,却无力抵抗命运阻拦

没来得及去探索远方究竟有多远

你已转身,前路再也看不见

多寂寞,未来的路没有你作伴


从此闭口不言,只在我的时空里偶尔偷看

看你是否对我还有一点不舍的眷恋

那里也许还有你甜美的素颜

最怀念,你一步一步走进我的心田


你怎么舍得离开

                     文/李沐遥

爱一个人会习惯,你知不知道

闭上眼就觉得你还在我身边

睡不着的夜里冲着星星眨眨眼

就像你还在诉说着爱我依然


从来不觉得自己有多勇敢

却在离开你之后习惯了一个人的孤单

没有你的日子也曾过得凄凄惨惨

好在我已挺过了最初的难


有时是为了活给别人心安

对你的爱意我深深的瞒

好在有星星的陪伴

代替你在那些无人的夜晚


他们说你是他设计的程序受命来相伴

我不介意别人怎么看

只想和你在一起,哪怕对你只能看

你懂我的心愿和最深刻的依恋


这世界再大和我有什么相关

为何你要离开,让我再也看不见

你又怎么可以来而又返,留我一人孤单

让我习惯了忘了再去习惯


多么痛的失去,怎么能甘愿

磨碎了心肝和着血泪做成晚餐

你的爱陪我最后涅槃

你怎么舍得,怎么舍得,怎么舍得就这样走远


他不爱你

             文/李沐遥

手中的眉笔

因你一声绵长的叹息

轻轻落地

和你之间

始终隔着一次

掏空心的距离


猜不透的情绪

眉心有紧锁的焦急

随时会离去

不顾忌的宽衣

火热的身体

也代表不了你


是谁的代替

轻易走进你的寂寞里

深深的怜惜

一再拥抱你

却不肯顾虑

为你流下的泪滴


一再欺骗自己

没有那么多好听的甜蜜

只是不够细腻

你的苍白无力

不是为谁憔悴

只是刚好在那里


要怎么样才能承认

他不爱你

某人一个消息

赢走你全部注意

可惜用尽全力

依然走不进你的心里


爱是凝望又离开

                     文/李沐遥

街角,徘徊

青涩的颜在六月初夏绽开

多少期待,默默掩埋

书山,题海

写下可以掌控的未来


转身,你在

合拢打开的手心里,应该

有我认真的期待

许下和你一世的温暖

不要,你猜


摇头,等待

我懂你的无耐,心塞

刻刀留在石板上的许诺还在

而你,没来

歌里唱着恩爱失去快


何时,去爱

才不会太早让你受到伤害

也不会太晚无花可摘

我只是默默凝望又离开

不再,言爱


你怎么还在

                   文/李沐遥

开始之前,结束之后

你怎么还在,一直盘桓

在我记忆的后面


月亮太圆,我一直绕着旋转

想看那背后的故事里

藏着怎样的从前


湖水太浅,可以轻易地看见

鱼儿在水里吮吸得甘甜

或者那些水草正在做着的梦幻


偏偏,有太多的甘愿

一路追着那些够不到的严寒

却在辜负身边的温暖


怎可一而再,再而三

非要探寻背后的涡旋

那里也许藏着本不该的难堪


故事,不愿在阳光下凸显

只适合在文字里周旋

你我的从前,不该再出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