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的枪响

图片来自网络

我从不认为自己需要爱,此前也从来没有从任何一只动物口中听到,他们需要这玩意儿,不得不说,米拉就是一只有神经病的兔子,每天不好好吃草玩耍,整天想象这些漫无边际的东西做什么?

“你找爱你的人多久了?”我的语气有些轻曼,我知道米拉肯定会感到不舒服,可是谁叫它是只傻兔子呢?没错,我就是故意这样的。

可是她似乎并没有觉察出任何不妥,她的声音仍然流露着那让我嗤之以鼻的忧伤,毫无防备,“都已经两年了,两年的时间了呀。”

两年的时间,我可以耕耘两个季节的稻田,养活那家主人,母鸡可以孵化两窝小鸡仔,也许还不止,那些鸡仔早就长大下蛋了,蜜蜂可以酿出两桶甜到发腻的蜂蜜,而这只兔子却只在路边白白耗费这些时间。

我的心里不由自主地涌起来一波名叫同情的浪花,“那你到底遇到过爱你的人吗?”

“当然遇到过”,她很肯定地回答,“只是,他们的爱让我心惊肉跳。”说完这句话,米拉低头看着地面,显得很沮丧。

这时,森林里突然响起一声枪响,兔子浑身打了一个激灵,紧接着不远处惊起来一大群飞鸟,我被这景象吓呆了,站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

“愣着干什么?快跑啊。”兔子转身拔腿就往丛林深处冲去,我立马清醒过来,跟着她一同进了森林深处。

后来,我们躲到了一个山坳里,低矮的灌木丛刚好把我的身体掩护住,一分多余的空间都没有。枪声接二连三地响起,声音越来越近了,我伏在地上瑟瑟发抖,这个森林突然变得好安静,除了那爆竹一般的枪响,就只剩下我砰砰振动的心跳了。

我尽力把头也贴在地面上,同时瞪大眼睛警惕地盯着前方,米拉背对着蹲在我鼻子的上方,随着我的呼吸一进一出,兔子背上那柔顺光滑的毛也开始在我的鼻孔里一进一出,那纤细的毛发像千百只牛虻一样,挠得我的鼻子酥痒难耐。

我不敢说话也不敢动,兔子竖着她那双长耳朵,也正聚精会神地听着周围的一举一动,我在心里一边无声地呐喊哭泣,一边不断告诫自己:要忍住,一定要忍住。

猎人的脚步声近了,更近了,我和兔子也愈发紧张起来,米拉把她的后背全都贴在了我的鼻子上,虽然再也不用忍受毛发的搔痒,可是现在我一点儿空气都呼吸不到了。

我的鼻尖感受到米拉的颤抖,看着她身上那些随着抖动微微起伏的白毛,我突然变得有点难过,这只兔子这么小这么傻,现在又被吓成了这个样子,那个猎人真是太可恶了。尽管我心里这样想着,身体却和米拉一样颤抖不已。

脚步声慢慢远去,我把鼻子略微向右移动了一小段距离,还没等我喘气,猎枪的声音又在不远处响起,我的心脏都快从嗓子眼蹦出来了,却还是只能死死地趴在地上,活像一只八爪鱼。

米拉慢慢地扭过头,看了我一眼,便咯咯地笑出了声,我连忙一把将她按在地上,冲她做了个不要出声的手势,她挣开我的前脚,捂着嘴笑道:“猎人已经去那边了,不用紧张。”

我仍然不放心地四处观察了个遍,悬着的心这才颤颤巍巍地放回了远处,真是好惊险啊。

“刺激不?”米拉笑嘻嘻地问。想起她先前怕得浑身发抖的样子,我不禁五味陈杂,这么小的兔子是怎么独自在这个森林生活的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为什么带我来山顶上?”我好奇地问。 “我难过的时候就喜欢来高处,看着低处那些比虫蚁还要渺小的猛兽和参天大树,似...
    果苒阅读 713评论 0 3
  • 生命是由无数等待组合起来的。傍晚的夏天,有人等待着下班,有人等待着晚餐,有人等待着公交车,有人等着安装工人,...
    Doreen乖乖美美哒阅读 174评论 0 0
  • 虚拟世界 故障 平行世界 界封石,进入异世界 母体,召回 超能力 梦镜制造公司
    沽文绞月阅读 104评论 0 0
  • 这是一个中式to be or not to be的问题。 鉴于国人婚姻中爱情占的比例偏少,中国男性压抑生活太久,中...
    老猫家里有老鼠阅读 1,025评论 0 0
  • QDrive Quests Q型驱动领导力任务:Day 41 Project Mission: Take one ...
    QDrive阅读 196评论 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