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香奈儿学习特立独行的人际交往能力

世界是变化的,人生拥有无数的可能,我们要去学会拥抱世界的变化。在现代社会,我们不仅要靠自己的努力与坚持,还必须跟别人合作,获得别人的帮助,借他人的力量来成就自己。

《人民的名义》里面的易学习,他坚持了大半辈子了,也没坚持出个什么,一辈子也就那样了。但最后相遇了沙瑞金书记,才得到了提拔。人生真不是仅仅靠自己努力坚持就够了。

我们看成功人士的传记,他们的巨大成功不是什么一直坚持,而是有一些意外、机遇:意外地遇见贵人帮助后。然后人生发展突然呈阶段跨越式进步的。一个善于人际交往的人就有更大的可能得到贵人的帮助。

让我们学习更好地人际关系,拥抱世界的变化吧。

人际交往是一种气质:特立独行又受人喜欢

很多人以为特立独行是要做一些反社会常识的行为、做法,来引起别人的关注。其实这并不是特立独行,真正的特立独行是你在茫茫人海中,让别人一眼就能认出你来,然后他们还会愿意接近你,与你相处,很愿意帮助你。

香奈儿·可可

嘉柏丽尔·香奈儿就拥有这样的能力。

她出身不好,是修女出身。但她的气质,又总是吸引贵族。在当时贵族们因她的出身不会娶她,只会把她当作情人。若是嫁给普通人她又不愿意。她便决定终身不嫁。

反正打定自己不嫁人了。自己一个柔弱女子,必须要借助别人的力量来成就自己。首先在贵族圈里,显贵们都忙着认识达官显贵了,根本不会理自己这样普通的人啊。

可香奈儿很聪明,她最开始很多打扮都是特立独行的。香奈儿去参加贵族宴会的时候,就戴着自己制作的草帽,很简洁但是特别优雅。别的贵族都是圆的帽子带着长长的羽毛,当看到独特的香奈儿,看到也很优雅啊,就很多人来跟她交谈。

香奈儿本身特别优雅,柔情似水。香奈儿就跟她们交谈说帽子是自己设计的。还有说了她的一些故事,自己的理想什么的。大家很喜欢她,香奈儿就结交了很多贵族朋友,于是好多贵族来她店里买帽子。普通百姓也跟潮流,更喜欢来她店里来买帽子了。

她最开始是自己开帽子店的,很多喜欢她的朋友来捧她的场。后来她还设计服装,奥黛丽·赫本就穿了她设计的著名的“小黑裙”。既然明星都穿了,引起了更大的潮流。

努力很重要,但那是最基本的,不是成功的充分条件。我们还需要学会借助别人的力量来成就自己的,必须要拥有人际交往的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强还能增加你的异性缘,让你遇到更好的伴侣

特立独行是让人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就能认出你来。但你的特立独行一定要得到别人的认可。

香奈儿

如何让别人喜欢

  1. 接受别人情绪

经常听到一句话叫对事不对人,这句话挺可笑的。事是人为的,你怎么可能对事儿,不对人?嘴上不说,心里却有了一些想法,与印象,除非对方是一个超级大度的人。

是人就会有情绪,我们必须要小心对待别人的情绪。

首先接受别人的情绪,知道别人的情绪状态,接受到了,才能更好调整自己与对方相处。对方的情绪一旦被照顾到了,被看到了,也就不会更加暴躁的恶化,而是转化到好的一面。

这就是共情能力。

  1. 不同意你的观点,但誓死捍卫你的话语权

因为不同文化,不同背景,不同情况处境的人,观点是不一样的。百家争鸣,才是文化欣欣向荣的状态。君子相处,和而不同。你要允许别人有与你不一样的观点。

就算你完全不同意别人的观点,你可以不同意。但你也要尊重别人,让人表达他自己的观点。

就像爱因斯坦说的: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的话语权。

  1. 向别人学习

孔子说:三人行,则必有我师焉。

我们不是什么都学,看到好的地方当然要学了。不好的地方就要内省。这是在生活中提升自己的一个很好的方法。

如果刚好遇到了特别受欢迎的人,你一定要和TA相处,了解TA的思考方式与习惯,这样你也无形中会受到很好的影响。

分享自己

人要打开自己,让自己能够接触到更多的可能性。分享自己,让别人能认识你。这里有一个前提就是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的价值。毕竟人际交往是价值的交换。

分享是一件很快乐的事,自己的故事、情感、思绪、想法、理想。这些若是得到别人的及时回应就会感到很快乐。

与别人沟通,传递自己的思想、观点、故事,理想,结识美好的朋友,如果能在这个过程中产生影响力,产生更大的价值,产生更大的连接,就更好了。

一种套路

这里我提供了一个简单的套路,特立独行的气质让别人在茫茫人海中认出你,我们接受别人并学会表达自己,得到别人认可与喜欢。

这里只是一个粗略的框架,很多都需要我们在具体在细节上具体做的。所谓的高手是把套路应用的无比自然的人。练习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