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四章

子聪想了想:“我能理解你现在的处境,你固然有错,但错总是不及他的。他起初接近你,由于他的自卑心理,觉得他处处皆难以和你相较,处处都抬不起头来。他自是不肯被这种差距所阻碍的。于是他打肿脸充胖子,本是奴才命,却费劲了心思当主子。这瞒得了一时,能瞒得了一世么?总之,也是他的自卑心理在作怪罢了,有这种心理的人,一者觉得谁都看不起他,而去疯狂的报复所有人,进而给社会添乱子。二者觉得自己不如别人,于是来想办法来弥补自己的不足。这种人的自卑,不仅不会添乱,反而还可能成了他上进的动力。不过他的方法略显极端了些。还是那句话:事物皆有两面性。自卑就在那里,如何使用它,每个人的想法皆是不一样的,但能合理使用它的,却又少之又少。总之用一件东西之时,不仅要看生产日期,更重要的还是说明书。就像平时为人处世一样,交朋友时,相比外在,我更看中的是内涵,三观和不和我相近。至于金钱,在这几样面前则显得渺小得很。”

        他说完后,那边似乎也要告一段落。老板传过话来。一了解,那边也是这样说,几乎如出一辙。看来那个男的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经历过这种事的我,对招数自是极为熟悉,便将之前的方法如法炮制,让他们自己好好聊聊。

        过了一会儿,他们和解了。“真是个皆大欢喜的结果,他们要是真的重归于好,这真是再好不过了。”我不禁感叹道。

        “咱们这一路上,好像什么也没干,净劝架了。”修兴不禁发现了其中一二令人啼笑皆非的事实。虽是这样,我却比他们都要高兴的多,也许是我喜怒俱形于色的缘故。也不禁因为此这一路上偷师了不少的东西。也看到了之前从未了解的方面。这正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一日无事,大家各自回房休息。直至夜里,一桩突发事件,惊搅了我的好梦。

        大概是子夜凌晨时分,子聪突然“哎呦哎呦”的叫了起来。他这一叫不要紧,惊醒了在一旁酣然入梦的我。侧身起来忙问他发生了什么。他只连忙说“吃坏肚子了”、“不碍事不碍事”、“休息会就好了”之类的话。我暂且听了他的话,但心里仍是有些放心不下。直至他二次作痛之时,我不由分说,就把他送往临近的一家医院。

        外观此地不大,精致得很。“但愿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要是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出了点岔子,麻烦可就大了。”我心里默默地念着,生怕他有什么异端。

        一进了急诊门口,门口值班的大夫此时正在呼呼大睡呢。当有人通告他有病人来了之时。他才肯晃晃脑袋,伸个懒腰,似梦似醒地看着我们,“怎么不好了?”

        我便将刚才那些事一股脑地讲给他听。听后他若有所思地想了想,又唠叨了几句“不会吧”、“不会”……之类的话。“去,化个验我看看。”我便按照他说的步骤去做了。

        化验的大夫倒是积极得很,不一会儿就出结果了。急忙拿回去给他看,看后说:“哟,你这个病可不轻啊。初步怀疑了一下,我觉得是胃炎。而且不轻。”

        “那怎么办?”我焦急地问道。

        他似乎早已撒下了一张天罗地网,静等着我来把自己主动送进其中。一见我说此话,他便等不及地说道:“这个嘛,也不难。我们医院最近要采购一批医疗器械,也是为了你们患者好么,是不是?现在出了点岔子,比原定的金额还少了五百。院里上下现在也是为这件事情而着急。前两天院长找上面要拨款。你想想,这上面哪会听他的话啊,当然是不给了。到现在我们也没什么办法,你看看……你们”他忽然把语速放慢了些,“帮我们一把,就当支持我们医院了。不多就五百,五百块能换来一个健康的他,不值得么?”

        我领会了他其中的内涵,借医院之手来行中饱私囊之实。对于他的话我感到颇为震惊和略显无奈。一边是区区五百,一边是子聪的健康。我当然分得清孰轻孰重,正要那钱包给他钱时,子聪一把拦下了我:“别这样白白的便宜了他。我知道自己什么身体状况,不需要听他的。你信我,咱们换家医院。”说罢强忍着疼,拉着我走出了这间屋子。只留下了大夫那张目瞪口呆的嘴脸。也许他在想,世间竟有如此不怕听到危险与恐吓的人,殊不知他臆想的结果与现在的结果并无半点吻合之处。遇到事前临危不乱,又怎么会怕这空言恫吓呢?

        过了一会儿,我们到了另外一家医院,其中细节自不必一一细表,将事情和大夫一一述说了后,他看了看化验单子,“嗯,没事没事。只是有点肠炎,吃坏肚子引起的,这也不难理解。回家静养几天,吃点药忌生冷,过几天就好了。”

        我一听此话真是又喜又怒。喜的是子聪并无大碍,让我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怒的是刚才那个医生不仅不将治病救人、悬壶济世为己任。反而将捞钱作为他的唯一目标。这样将人明码标价的行径,在封建社会的故事中倒是听说过一二,至于亲眼得见,还是第一次。也是着实惊诧得很。从来只听说过牲畜明码标价、任人宰割。没想到在某些人眼中的人,也亦是如此。这样来说人和牲畜又有什么区别呢?人为刀殂,我为鱼肉。终究逃不过被人肆意支配的下场。想到这,越想越气,便先扶着子聪返回住所。等到明天一早,我便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至于结果,我也来不及多问,所以那名医生到现在是否仍旧逍遥法外,借着医生的名义招摇撞骗,我也无从而知。

        这正是:

        不明才主弃,

        多故病人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