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氧吧活动预告--心理学释梦,在梦中看见自己

弗洛伊德-图片来源于网络

梦,是什么?

梦,是我们一位即熟悉又陌生的朋友,他古老又神秘。他日日出现,你却不见得了解他;他倾吐潜意识的秘密,你却不一定听得懂;他告诉你心灵最独特的样子,你却不见得明了。人人都做梦,只不过有些梦能记住,有些梦难以记住。

梦的背后,究竟代表着什么意义呢?弗洛伊德的经典心理学著作《梦的解析》一书告诉我们,梦是潜意识的伪装,是被压抑的欲望的满足,梦中的内容具有象征意义。

李晓驷老师说,梦,是一门特殊的语言。如果你掌握了这门语言,你就能听懂梦在说什么。

梦,是通往潜意识的桥梁。

梦中的情绪,其实是潜意识里的投射,那些经过象征和二次润饰之后的故事,是揭开内心深处奥秘的关键线索。

人们终其一生都在探索自我,意识会自欺欺人,梦却会说出真相,所以释梦是发掘“潜意识”最好的方式。

通过对梦的解读和分析,能探索防御、冲突、创机制,能帮助来访者认识自己,消除因愿望被压抑带来的焦虑,再通过创伤重构,减轻心理障碍。

当然,这不是周公解梦,是心理学解梦。

在释梦面前,一切“伪装”都逃无可脱。

如果你也曾对梦心生好奇,也对自己的心灵好奇,那么邀请你踏上探梦之旅。

解一个梦,相当于一次深度咨询。根据一个“裸梦”可以精准获取梦者的具体情况。

常见的梦和象征意义有以下几种:

一、在梦中经常被追赶的梦者,往往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的压抑,内心深处充满焦虑、恐惧,而逃避追赶往往是在回避自己内在的某一部分。

二、掉牙齿的梦,代表一种信念的改变

三,飞翔的梦,多代表你想脱离现在的环境,追求自由。

四、考试梦,代表现实中你遇到了困难的选择或者考验。

五、梦中出现门,代表选择。

六、梦里你怀孕生子,代表你可能在孕育一个计划。

七、梦中出现杀人,不管是被杀,还是追杀,代表你在否定。以杀的形式出现的人格死亡,其实是有很大冲突的,是不良的。

梦中,可能会出现很多人物,可能是只见过一面的人,可能是熟人。这些人出现在梦中其实都不是代表你想念某个人,或者迷恋那个人,而是代表你的一部分。

越简单,却重复很多次的梦,含义越大。它可能就像是浮出的冰山一角,下方潜伏着很大一块。而复杂的梦,解起来反而简单些,因为复杂的梦,它其实是以很多种方式表达同一个内容。

梦越真实,越生动,越栩栩如生,代表你内心的裂缝越大,与现实需求落差越大。

没做梦,记不住梦,醒来觉得精神很好,这代表健康。

感觉有梦,记不住,醒来很疲倦,这代表你内心检查机制太严格,没有让内心达到表达。这种时候,没关系,静静等待,等你的梦成熟,等它让你看到,告诉你你的内心。

梦里所有人代表的是你自己。人是自恋的,梦里一切表达其实都是你自己。

释梦

本周五心灵氧吧邀请到亦凡心理创始人杨喜娥老师,用心理学的视角,现场帮你解梦。

通过对梦的描述,你可以知道:

1.你有哪些现实冲突;

2.这个冲突对你现在有什么样的影响;

3.过去你“可能”有什么样的重大经历和重大创伤;

4.你为什么是这个性格的人;

5.你的防御机制是什么;

在这里,需要:

1、能够记住自己的梦

2、有探索自己心灵的动力

3、愿意通过梦去探索自己

4、有一定的开放程度

这节课,你能获得什么?

现场报告梦的案例,导师为你解梦;

梦例督导,与导师现场互动,学习释梦这门技术;

时间:2018年11月16日(周五)晚6:30-8:30

地点:好兆星教育机构2楼(康巴什正意商业广场2号公寓)

心灵氧吧会员免费

新朋友【公益价】:100元/人

心灵氧吧

心灵氧吧VIP会员正在招募

招募对象:

1、对心理学感兴趣,希望体验个人成长的人

2、对自我探索感兴趣的人

3、不需要参加过理论部分,可直接参加探索部分的学习

心灵氧吧

心灵氧吧推出vip会员制,年费只需365元,可享受12个主题共50节线下成长体验课,外赠送333体验课、瑜伽体验课各1节。年卡内累计参加30期,积攒365个成长值,可兑换现金或抵扣下一年卡年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般人不知道,梦其实在告诉你,你目前的真实想法,你的欲望是什么。而你,做了一个奇怪的梦,一定会去问别人。可怕吗?一...
    自在娇莺阅读 574评论 1 7
  • 一年安排不出一场全家人的旅行。 毕业五年后时间里,竟然没有摸一次原来疯狂的篮球。 上厕所的忘不了带手机,坐在马桶上...
    布一日记阅读 543评论 0 5
  • 回家已经12天了,很无意义的一段时间
    小小小煜888阅读 140评论 0 0
  • 天空一道惊雷响起,平静了十万年的莽荒大地陷入了新的争斗,莽荒大陆修炼者的天堂这里只有一个规则,弱肉强食,修炼者把自...
    伤心的小狼阅读 161评论 0 0
  • 展会机缘聚鹏城, 异地相逢情更长。 软塑事业大平台, 各奋前程泛容光。 万寿岁月虽匆匆, 中达情谊深似潭。 愿将今...
    润德斋主人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