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假期的随想随感

三月份由于年假到期,基本都是周一休假,于是享受了近一个月的上四休三的节奏,只是仍然的空落落,这就是没有家庭的悲哀与荒凉,无处安放。也由于买了十字绣,于是大部分的时间都用来绣十字绣了,真是打发时间的最佳“良药”啊,只是颈椎很不舒服,猛然站起来后的头晕,昨天头痛到不行,也还在坚持低头绣,不得不感叹,如果真的晕倒在房间里,更可怕是洗澡时,要多久才会被发现呢?这是完全独立的房间,可以一整天都不必出门,也不够友爱和帮助,最近也是缺乏运动、看书,身心俱疲。

这个清明假期没有回家,是没脸回了,一直都觉得清明好时节,一切都是兴兴然的春天气息,是踏青的季节。忽然有种很惧怕的情感在涤荡,没有未来,只是现在生活的无限重复,然后某处泄漏,狠狠被撞击后,继续单调循环,是比“土拨鼠之日”还要单调和无望的重复。很多的时候,深切地感受身边一切的临在,多希望这是一场很快会被叫醒的梦,然后重回另一个现实。只是日子如流水般一天一天的向前推进,无论想或者不想,都被带到了2021年的4月了,仍在嘀嗒地滚滚向前,最美人间四月天,还是依附于心境!

这个假期有太多的意外,台火车的脱轨、沈海高速公路的车祸、老挝游艇翻船事故等等,牵动多少家庭的心啊,本可以是一场欢天喜地的远行或者归家的心切,陡然成了来不及说的道别,于亲人而言,犹如是刀割;于外人感叹:活着真好。珍惜该珍惜的,放下该放下的,肆意地挥霍青春时光吧,活出生命本色得力道。也看到“29岁女子提前立遗嘱,存款留给初恋。”我是否也该立一份遗嘱呢?只是除了留给父母,还能留给谁呢?还有参加养子的婚礼,竟然发现儿媳是从小走失的亲生女儿,多大的巧合啊,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人生不设防,缘分妙不可言,自持仍怀有的希冀。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热点热搜,于我们无关,但又貌似有关,在他人的故事中读到生命的本色与智慧,自成一体、各家都有理,然后收纳好自己的心绪。

当一个人的心智还不够强大时,情绪的起伏真的受环境、他人而波动。一直追看一对夫妻的短视频,主要介绍东北的饮食、风景、猫冬等日常,他们离开城市的生活,回归乡村的生活,一种羡慕与崇拜油然而生,当然不乏有柠檬酸味,也是想通过短视频来吸粉。今天的视频是过生日,一家人给男主人过41岁生日,于是心之忧忧地掐指一算,只比我大几岁女儿已经上高中、生活无忧,生活一片祥和。不应该对比,但忍不住的忧伤,看了很多的美食,想要和另一个人洗手做羹汤的尝试,我们家有着天然的美食、野炊之优势,想要一起做铁锅鱼贴饼、烧烤、各种干锅等等,只是欠一人,相似欠了整个世界,没有任何的尝试与探索。

三天假期,没有看书,已经很久没有耐心看书了,也许我并不喜欢看书,只是为了取悦大众、以显弄而已?我不知道,在不看书的日子里,我内疚,但又理所当然地不去翻阅,一本本的书眼看要过期了,还是很紧迫,仍然想要拼命去看书。想要健身,想要腹肌,想了很久,只是停留在意识层面。看到一个配音版张家辉的抖音视频,意思是:找对象你要出去浪啊,这样你有机会、也给别人机会,你天天待在家里,难道等入室打劫地被桃花命中?很在理,但是很难做到,总是会觉得现在的人都过于冷漠和麻木,殊不知自己早已心有设防,还是众冷漠者的典范啊,鸡生蛋蛋生鸡的死循环啊!

从这些纷乱的状态,想到了“吸引力法则”,求己无门时,于是借助神啊、佛啊、宇宙啊,如果你知道哪里算命灵验,也可以告诉我,我乐于去看看自己的命运。想到曾经朋友的婆婆算卦很准,于是在一个周末特意去奔赴,想要得到一知半解,自然是问姻缘,然后告诉我会在某一年纪结婚,甭提多开心了,天说了为大嘛,可以坐等这一年了,只是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依然形影单只啊。也曾给一位热衷研究易经风水的老师傅热切地看手相、生辰八字,说是过了某一年纪人生境遇就好了,只是也早已过去了,仍然的在境遇之外,只是不知道这位老师傅可健在?已经十多年未见了,曾经我们是忘年交啊,毕业后的第一个社会性老师,愿他颐享晚年。所以人生的一切不是算出来的,不是别人一席话就能不劳而获的,是需要真真切切地实践、碰撞的,只是心有余悸地仍想要提前的知晓命运的驶向,还能结婚吗?还能遇见爱吗?这是挂在心中迟迟不敢解开的答卷!却是最迫切的希望,矛盾啊!

还是回到“吸引力法则”,当我第一次读“秘密”这本书时,整个人被点燃了,只是那么一瞬间,于是知悉了“吸引力法则”的涵义,也曾上过课,但是仍然学不好,而有些人自成一体的浑然天成,任何想要的东西她都能得到。A出生环境并不好,唯一的优势是好看。很有眼光的嫁对人,于是从租房、小户型、大平层、别墅,一路顺遂而行,她说买房的决策都是她决定的,而她也经常做梦梦到房子、车子等光鲜的一面,对于梦见掉牙齿、被追逐、坠空等从来没有过,她真的是使用吸引力法则最成功的例子,因为配的感真的很重要和必要。有多真心想要,就有多少的资源来支撑,所以我常常问:我真的想要结婚吗?那些真正想要结婚的人都已经结婚了,而想要结婚却没有结婚的一定有某些原因在影响着,是什么呢?惩罚父母?以求关注?恐惧?不知道,不知道TM的潜意识在想些什么,有时就想做一摊烂泥,扶不上墙就扶不上吧!

扯远了扯远了,适合而止的胡言乱语了,也终于完成今天的作业了,不知所云地尔尔,明天仍然要笑魇如花地出现在众人前,画着美美的妆、穿着漂亮的衣衫,说着违心或真心的话,继续盼着周末,盼着某个人的出现,就像入室打劫一样的惊喜与意外,堪比中彩票的难度,但仍心存幻想与憧憬,一切如是,一切刚刚好,一切就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