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未消尽湮染

【简介】  

   传闻中的上仙,其实是一种很孤寂的生物。而他孤寂的原因,却是因为念错了人。缘来如此,当一个笨笨的小姑娘无意间闯入他的世界,挑逗与玩闹过后,留下的,是深思、还是无所谓的随意?

     PS:仙侠风。

       简介很明白哦,这是一个错过的小小悲剧,甚至最后还是平淡无奇的两人相忘~ 


【正文】    

“那上仙可曾后悔?”娇嫩又略带些清爽的声音再山崖之巅响起,一个天真烂漫的小丫头正悠哉的挂在枝丫上轻快的舞动着自己的双腿,荡起无数桃花枫落。  

“悔,又有何悔可言呢……”男子心疼的看了一眼桃树—那支桃树不过百千年,如此让她糟蹋,真是……

“唔,不信~”小姑娘丝毫不管身下纤细的桃树已经‘瑟瑟发抖’,径直推断道:“嘻,那上仙一定是再说笑,怎么可能会有人付出如此多现在还能心甘情愿的留守呢?再说了,以上仙的性格,早就不干了,哪来他们插手?”

男子听闻后微微一笑,顺手将玉笛放到唇边,即兴吹奏了起来。曲声悠扬而婉转,却没有丝毫的缠绵之意,干净清爽的仿若炎夏的冰晶。 

“咦嘻……”小丫头满是惋惜的叹了一口气,想让上仙讲故事,真的好难啊!好不容易舍得讲了,却只是一点点,真是不好……

想到这里,小丫头‘蹭’的跳下被她‘百般折磨’的桃枝,准备围在男子身边撒撒娇,也好听更多的故事。

可惜,男子却早就料到了她的动作,一步跨出,人已消失不见。 

“悔,会有遗憾,但不言悔。”清淡到听不见的声音再山间一点点消逝,而女子的面前,也只剩下了曾经有人存在的痕迹。


是的,上仙很少讲故事,但每次讲都很吸引人。他似乎到过很多地方,也接触过很多的东西,但他现在却一直窝在自己的宫殿里,连山都不下。

今天天气很好,桃花也开了,小丫头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于让上仙从房里出来,欣赏风景。

鉴于小丫头本身什么也不会,上仙自己也懒的教人,所以直至现在,小丫头依旧啥也不会……如此,难得的,趁上仙心情好,女子又一次让上仙讲故事。

可这一次的故事,却是太不真实或者说太梦幻了。尤其是,上仙无意间表明的,这是发生再他身上的……

“念念不忘?不可逾越?”女子反复再口中咀嚼着这几个词语,却是怎么也想不通,亦是搞不懂。  

据说,这位上仙是九天之上的至尊之人,还有什么是他不能得到、甚至不可追逐的呢? 


“却说当年的那时候,无人敢说什么,亦无人敢来侵扰,哪怕是……”老人神情激昂的说着,却仿似突然想起了什么,忽的叹了一口气,手四下挥舞,道:

“本来应该是极其羡煞旁人的故事,最后却无非一场闹剧,不提也罢,也罢。”

“不嘛不嘛~”“桃爷爷快说嘛~”“我不依嘛~”得不到最后的结果,一帮‘小听众’自然不甘心,围老人身边叽叽喳喳的讨论着,请求着。

“凌霄上仙当年那么厉害,可为什么爷爷你却说是闹剧呢?”

“凌霄上仙好棒啊!爷爷继续讲么~讲么讲么~”

可仿佛是拉链锁上般,无论孩子们怎么祈求,桃爷爷却是怎么也不开口了。

“这个故事的主角,是凌霄上仙么?”女子偶然经过时听到了这个故事,可却是太晚了,只有一点点,此时她弱弱的询问道。

“是啊,”桃爷爷看了女子一眼,满是回忆道:“当年的凌霄可是个极其闹腾的人,这天地之间,没有他不曾扰乱过的地方。可惜,造化弄人呐……”    


“上仙你……也曾,,,充满激情过吗?”女子实在是压抑不住心中的疑惑:怎么可能有人生来便如此冷淡又清心寡欲呢?甚至身上没有一丝的活人气息,太恐怖了。 

男子抬头,淡淡的扫了女子一眼,平静道: 

“都是过往罢了。”    


“你!这些不可能是凌霄上仙的,他——”小丫头震惊的看着眼前的某人,说什么也不敢相信,一定是骗子!骗人的! 

“切,信与不信,事实就在哪摆着呢~” 

……

怎么可能没有印象呢,怎么可能没有怀疑呢,怎么可能……当成一无所知呢。即使知道该压下去,即使明白不该再留意,即使……但,还是问出口了……

“上仙,这个,您真的曾……”女子希冀的看着男子,希望他能给出一个明确的、肯定的、稍稍有些解释的答案……  

“都是以前的东西罢了,你没必要知道。” 

呵,真的想多了,奢求了。女子再心中苦笑,上仙不还是干脆利落的甩身走人了么?你还想如何?   

解释?怎么可能呢……


“上仙……”女子的手忍不住的颤抖,自己面前的书海,便是凌霄上仙的全部资料,而他,现在却成了全仙境的禁忌,只能再自己的凌霄殿清修……    

“上仙……你真的,曾经那么努力,又真的……那么拼命、放肆过么?”女子看着端坐的上仙,眼泪不禁迷上了一层雾气:这个男子,也曾有过他的年少轻狂、也曾张扬的横冲直撞,也曾……抵抗世俗……  

女子的眼帘垂下了,她要克制自己要掩着自己的情绪!即使,自己是真的很心疼,很想要去做些什么……  

“#$%&*%&*$#……”  

女子看着端坐念经的上仙,怔愣了:  

他是自己的信仰,是自己的青春,也是自己一直努力追随,刻苦奋斗的动力;可他,他的那些青春却是一去不复返了,甚至他……都不能说出口……  

禁忌之恋,断袖之癖,甚至,乱伦!  恋上自己的表哥,这份情,要如何作数?可这份爱,要怎样舍弃!    

“上仙……”女子的眉眼温婉,声音轻柔。男子也曾努力过,甚至反抗过——  

作为仙界的世家嫡系,他本身就是规矩的代言人,也……更清楚反抗的后果!可是他,还是一无反顾的去对抗了,去努力了  

但爱情从来不是一厢情愿,他的恋人却是个正统得过分的继承人!  

于是故事就很可爱了,一切,都是他一个人的痴心妄想罢了。他独自反忍受单相思之苦,费尽千辛万苦寻得各地宝物,拼命按压下自己的想法,甚至听从他的安排去取了一个对于他来说很好的女人。 


“晓风。”凌霄上仙终于开口说话了。  

“再,上仙有何吩咐?”女子恭敬的站在上仙右前方,俯身听命。  

凌霄上仙的眼睫毛微微的颤抖了几下,终于缓缓的掀开了帷幕——无喜无悲,古井无波。    

“唉……”上仙忽的叹了一口气,道:  

“杨柳岸,晓风残月。这便是你名字的由来了。”  

说罢,上仙轻轻的摇首,将自己腰间的佩玉取了下来:  

“清风明月,我愿你如同山间的清风般,自由自在,来去无踪。”  

“上仙!”女子震惊的看着自己眼前的男子,却怎么也不想伸手去接。    

“从此之后,凌霄殿的大门,你再也不用进来了。”    


“上仙!可否允许我一个问一个问题?”女子满是希冀的大喊,这是之前她与男子打赌时赢下的赌注,可许她一个愿望。  

“讲讲吧。”男子的声音响起,却是再也见不到他的影。  

“您,可曾后悔?”    

当女子话音落下,无声无息,万物寂寥,再无一丝动静。  

女子拾起自己面前的帛锦,上面只有一句话:此生虽有憾却不言悔。


【后记】  

凌霄其实是个很懒又很不喜欢和人接触的人,但他却收留了那个小姑娘,并且允许她在自己的凌霄殿生活。  

精灵,凌霄也只能想起这个称呼了。对什么都有兴趣,眼睛里满是纯真与懵懂,对待谁都是很简单很善良,一点也不担心自己会不会被骗。  

当然她有时候也会很无辜的看着他,然后用崇拜的眼神说:上仙会安排好一切啊~  那样的理所当然,是谁教给她的,又是谁给的她自信? 

有时候凌霄也在想自己是不是太宠她了,竟然敢这样对自己,甚至有时候还敢和自己开玩笑。    

是什么时候突然发现她长大了呢,具体的事件,也忘了吧。  

很有一种养女儿的感觉……可惜女大不中留,自己也不能留。  

唉,这个小家伙,怕是喜欢上了自己呢,不行啊,必须要撵她走,自己的悲剧,就不要再让她承受了……    

晚了,她……    

罢了,随她去吧,自己,还能护着她,不是么?就像当初自己大哥护着自己一样,即使知道了,不去点破,依旧还能保持着,护着……    

雏鸟终会离巢的,也是你该离开的时候了。

晓风,不,清风。  

最好的相遇与回忆,不该过多的缠绵,亦不该有过多的不舍与留念。  

风过,无痕;水润,无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