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树城-第二章:新的开始1

每年的八月底、九月初都是中国最繁忙的时节之一,相较之下,可能只有春运的时候才有所不及。那么这个第二繁忙的时间是什么呢?是大学开学的时候。

张果现在很后悔,她拉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挤在火车站的月台上,心里不断的埋怨自己的父母,明明很是关注自己,想要紧紧的拉扯住自己,但是这次居然很轻松的就劝住了二老,二老答应自己不来送自己到大学报到。这个事情让张果的心间有着丝丝的埋怨。

“哼,真是的。原来高中的时候不让他们来,之后就偷偷的来。这次倒好,三言两语就说不来了,没想到也还真不来了。唉,这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张果内心当然是想念家的,即使她人还尚在L市,她内心的小情绪也是风浪不禁。

张果吃力的拖动着自己的行李箱,走在月台上,沿找着自己的车厢。这列可能承载着无数家庭的希望的火车,在张果堪堪登上车的时候,开动了。而张果的耳旁还充斥着火车站独有的吵杂声。

“再见了,L市。”张果盯着那些不断倒退的人和景,心里泛起了阵阵忐忑的涟漪。毕竟她出身于一个三线的小城市。如今要去一个国家的首都城市,那里充斥着无尽地繁华和复杂,她在自己的内心里不住的盘问自己,真的可以吗?但这种担心总是一闪而过的。女孩子的心向往大城市,那种期盼可以轻易的掩盖任何烦忧。

——北京西站。

张果站在这莲花池东路最醒目的建筑物下,看着密集的人群,倒吸了一口凉气,有些晕眩。她从来没见过这么密集的人群和车流。

这眼前的景色毫不犹豫的告诉她。这,就是北京。

北京西站上下建筑的中西合璧模样给了她一个安慰。——即使是首都,也不全是摩登的时髦,也有一种城市发展过程中的黑色幽默。

张果在北广场不住的张望着自己学校的迎新队伍,她迫切的想要成为全新的自己。虽然她不能像徐志摩那样漫步在康桥。但她完全可以在闲暇的时间里让自己变成一个自由人,成为北京的长住游客。如果自己乐意,可以是学生,也可以是摄影师。她很满意自己对未来的幻想。

忽地,她看见了一个橘红色的大大的遮阳伞,上面写着很大的“S大学”,她就拉着自己的小箱子一溜烟地小跑了过去。

宋陶趴在遮阳伞下的长条桌子上,眼光出出的望着远方的白云,眼前被忽地一片阴影所遮挡。他不满的抬起了头,看着额头汗津津、脑袋上冒着缕缕白烟的张果。噗的一声居然笑了出来。

张果很不满的发出声音:“同学,做人怎么能这么没礼貌?我的样子很可笑吗?”

宋陶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诚恳地抱歉道:“不好意思,同学。我不是故意的,还请你原谅我。”

张果发出了重重的鼻音,“哼,这就是S大学长们对自己学弟学妹们的见面礼节?”

宋陶自知理亏,但也深谙一个道理,对付一个气头上的女人,是万万不能讲理的。必须要把话题引开。否则就会没完没了的争论不休,在火车站众多的迎新队伍中,北师大的面子也就算是毁到了自己的手里。那这个冤大头万万是当不得的。

“同学,请问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宋陶旁边的同学看出了他的窘态,打破了这种僵局。

“倒也没什么,就是新生报到,不知道要进行什么手续呢?”张果也无意将问题进行下去。

“呵呵,我们这里只是指引和接送新生,是不需要办理什么手续的,同学你将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拿出来,让我们登记一下,我们才好安排你上校车,给你送到学校去。至于入学手续,那你可得去学校才能办了。”那位同学回到。

张果很满意这种详尽的答案,很痛快的将自己的身份证和通知书取出来递了过去。宋陶双手接了过去,开始给她进行登记。

“张果..H省L市人。”他小声的叙述着张果的信息,又抬起头打量了一下她,“H省..是个好地方。”

张果看着她抬起了头,但是没想到却是这样的一句没头没尾的话,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接下去,只好淡淡的道,“是吧。”

宋陶:“当然是。”他笑了笑,笑的很真诚,又把她的东西递还了给她。“要不要进来休息一下?下一辆校车要等半个小时才能到。”

那位同学看了看张果,又看向了自己别的同学,最终啧了一声,因为他发现其他人也在看向这边。

张果表现的很大方,“好啊。”又拖着自己的行李箱往集中区走进去。那位同学指引着张果落座,并让同伴递了瓶纯净水。开始和张果交谈了起来。

“师妹,你这大老远的跑过来还拖着大箱子,家里人也不送送你啊?”

张果侧眼看了看,“学长,你这搭讪套路有点老气啊,一点都不真诚。”这话一出口,这位同学的脸色有些发绿,没想到张果这么心直口快。

“哈哈哈,杨逸,你也有今天。真是没想到。”宋陶看着自己的同学吃瘪很是开心,那种神态好像就差捶桌子抹眼泪了。而其他的同学也都忍俊不禁。

杨逸:“宋陶,你够了。”杨逸很不满宋陶的态度,又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对着张果:“好嘛,师妹你开心就好。”

张果笑了笑道:“杨逸师兄,你看,又来新人了呢。”又指了指外面,是一个女孩子过来了。杨逸看看张果,又看了看那个方向,去招待那位同学了。而张果向宋陶招了招手,“宋师兄,你可以过来一下吗?”

宋陶有些莫名其妙,这张果刚刚还想和自己吵架,现在又召唤自己过去,以不变应万变吧,他这么想。“师妹有何吩咐?”

“也没什么,就是想了解一下学校的情况啊,网上的资料怎能全信,还有就是一些风气的问题。比如,据我了解,咱们、学校的男女比例差距是很大的,杨师兄有必要看见一个就像看见新大陆吗?”张果流露出来了一种疑惑的表情。

这个问题让宋陶哭笑不得,这也算是一个问题吗?他正了正表情,回答道:“女孩子再多,漂亮的总是少数。至于杨逸,他就像是一条饿狼,看见肉就想咬两口不是很正常吗?”说的时候,宋陶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张果被这样隐晦的夸了夸长相,自然是十分开心,但又不太好直接表现出来,“咳,这个校车什么时候才能到啊?”

宋陶很满意这种效果,正要做个回答,手机铃声却响了起来。“不好意思,我去接个电话”走到了一边“您好,我是宋陶。”电话那头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只听见宋陶回答道,“是这样的吗?只有七个位置啊,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啊。好,我来安排。”宋陶挂了电话,“师妹,有没有兴趣和清华北大的新生一起坐车?”也不要她回答,顺道又问了问杨逸:“现在在休息区的有几个新生啊?”

“六个。”

“那正好,先让他们和你走吧,校车堵到了三环上,一时半会儿是过不来了。”

张果听到这个消息,满头黑线。早就听说北京的堵车了,可没成想刚来就遇见了。

宋陶倒是不怎么在乎,在他看来都是一样的。他的任务只是负责接收新生,离开这个休息区,他们就没有什么责任了。只是仍旧要感叹一下,北京是真的很堵啊…

“学弟学妹们,跟我走!”杨逸这时候在休息区的出口发话了,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手上变出来了一把红旗,还戴了顶黄色鸭舌帽,这造型跟景区的导游很像。

宋陶说了句,“真是活宝。”

张果看了看天:“傻。”

某同学仰面:“啊..真是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