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树城-第三章:新的开始2

在前往停车站的时候,那个后面来到的女生问杨逸:“师兄,学校远不远?”

“如果坐地铁,其实是很近的,当然了,这是要排除掉你各种排队的时间。”杨逸回答道。

“那学校为什么还要安排校车来接送学生?”

“学妹,你得知道,有些人不会坐地铁,也可能行李很多,不方便携带。但不论出于什么原因,这些都会对新生报道造成不少麻烦,那么,这就需要学校来解决。校车接送,这很经济的解决方式。”杨逸有些无奈。

这样的对话让这名女生有些不好意思,她没有太多的生活经历,这就造成了在一些问题上的考量是缺少现实的思考的。这也是现在中国社会教育大背景下,大部分学生们的通病。这种通病是不单纯的,并不简简单单是缺少换位思考的问题,更多仍旧是缺乏一种生活经验。这种结果大致类似于晋惠帝,“何不食肉糜?”的发问。

来自大城市的学生们不会理解小城市来的同学不知道怎么坐地铁的窘迫,小城市的同学在去西餐时不知道怎么处理,这种类似问题在北京的大学里并不鲜见,好在这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地方。如果你肯学习的话,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张果开口道:“杨师兄,学校的学习氛围怎么样,听说学习氛围是很浓厚?”

杨逸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大学嘛,能怎么样呢。你想学习,自习室可是没一个空位。你不想学习,那有大把的理由让你不再学习,只求及格。”他又重复了一遍吗“大学嘛,能怎么样。”

张果有些失望:“就是这样啊。”

——S大大门口

这儿人声鼎沸,六个大学新鲜人和一个老油条望着这份热闹有着不同的心思。杨逸找了个树荫,让她们可以在成为这里的一员前再打量一番,这个她们即将生活、战斗四年的地方。这种憧憬也带来了些许的不安。她们现在直面长长的校园主干道,这路十分宽阔,而行道树更是挺拔。

漫步在这树荫下的光阴想必是极富有诗意的。

然而现在这两旁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还有各种招新的社团的桌子。他们附近的范围是水泄不通,这不仅是人群,还有私家车、从车站把新生接过来的大巴。但没有例外的,一拨一拨的人基本都是张果她们这样的新生。很好分辨,因为他们大多数人都拖着又大又笨重的箱子,有些人后面还跟着家长。新生的面孔有着期待和稚嫩,而陪同的家长则有焦急和郑重。

这份郑重让张果觉得有些可笑,想到自己的父母如果来了,也应该是这副模样,她不禁有些庆幸。

在这段考量的时间里,杨逸已经找到了一名向导,估计是他的同学。“你们好,请跟我来办理入学手续吧。”这个男生带着羞涩的笑容,可能是第一次做这样的工作而感到害羞。而杨逸则不再随他们过去了,他还要回到西站去迎接新的新生。

这位师兄建议,让他们都先去领取宿舍的钥匙,将床位和行李安置好才去办理那些繁复的手续,这将为他们省去不少麻烦。张果他们一想也是,拖着这么大的行李箱,又没有人帮忙确实很麻烦。就听从了这位师兄的建议,一路到了学校的宿舍楼区。

“从校门口左拐就是报道的体育馆,你们到时候直接过去就可以了,如果需要引导,体育馆外面的桌子都是各个学院的迎新人员,我是信息学院的,有信息学院的学弟学妹们可以到那里找我,我叫白杨。”这位叫做白杨的师兄,说完这些就飘然而去了。

从宿管科的阿姨那领取了钥匙,张果很顺利的找到了门牌是201的宿舍。张果推门进去,迎面就是四张上床下桌的床铺,这个房间有些狭窄,但是有独卫和阳台。张果向来不是矫情的人,这样的安排她也很满意。她又看了看周围的床铺,发现已经有三张床铺上摆放了行李,有一个已经将床铺铺展了开。看来自己迟到了呢。她又细细的看了看,发现宿舍已经被打理过了,基本没有什么灰尘了。有些庆幸,自己未来四年可能会过的不错。张果没有离开过家,也没有住过宿舍,她对未来的集体生活有着深深的期待。

军训结束后第一天晚上,张果和室友李晓水在大学城里散步,在校园里的小道恣意而行,她们两个两周来从来没有这么轻松过。但这种恣意往往也需要付出些代价。比如她们两个,就在S大的路上迷路了…

“大学,大学,还真是大呢。”李晓水有些无奈。

“咱们再走走,不行我打电话找人来接咱们。”张果道。

“别再等了吧,咱俩今天估计都是微信步数榜的第一名呢。”

“那好吧。”张果拿出手机拨打了一个号码,抬头看了看自己的位置。教九楼不远。

不多时,杨逸就一路小跑过来了,脸上满满的都是不情愿,但还是带着她们两个走了。

回到宿舍后,李晓水对着张果说:“没看出来,你魅力蛮大的呀,初来乍到就把这学长电话搞来了。”

“那倒不是,他先前给我的一张名片,我就留下了。”张果摊了摊手。

“谁?张果吗?勾搭上哪个师兄了。”一个在自己的桌子鼓捣带来的笔记本电脑的舍友王佩扭过头来问道。张果并不想对着这个问题深究下去,“你问晓水就好咯,只是我两个迷路了,引路而已。”说完就去收拾东西洗澡了。

这个时候,开学已经是半个多月了。201的四个女孩子已经渐渐熟络起来了,没有了当时初见时的羞涩。她们六人都是大一年级的新生,只是专业不同或者院系不同。与张果一起迷路的李晓水是北京本地人,学服装设计的,有一张俏丽的脸和一头可以去拍广告片的柔顺黑长直发,打扮也有大城市的时尚,性格也是北方人的豪爽,和中原地区来的张果很是相投。睡在张果对铺的就是刚刚说话的王佩,王佩来自大草原呼伦贝尔,但让张果她们不解的是王佩却有着江南水乡出身的娇弱气质,学的专业是汉语言文学。王佩这个人按自己的说法是悔是女儿身,很喜欢学理工科,只是父母要求之下才无奈学的文科,但这并不妨碍她对理科的热情,说话总是有理有据有节。这种说话方式让张果她们总是觉得她是在开政治课。相较之下,张果更喜欢董琳,张果隔道相望的床铺主人就是董琳,安徽淮南人,和李晓水同是艺术学院的,但学的是绘画专业。董琳这个姑娘很老实本分,基本上对其他人提出的事情从没有什么反对意见,只不过对艺术有一种深沉的热爱,李晓水觉得她在这个事情上已经到了偏执的地步。

“嘿,晓水,快讲一下,怎么个情况?”看得出来,王佩的八卦小宇宙已经熊熊燃烧了起来。

李晓水脸看着张果的背影,“也没什么啊,自古就有的套路,英雄救美啊。”

王佩心想:这大晚上俩人出去散步,哪来的英雄救美,肯定是招蜂引蝶。

王佩对自己的对铺有了点意见,这既奇怪又不奇怪。奇怪的地方是她是一个草原来的人,喝几碗酒都不会脸红的人,怎么会轻易的对其他人产生意见。而不奇怪则是因为她到底是一个文学的学生,在中国传统历史上,文人相轻是常有的事情,而美人在这个表现上就更为剧烈了。

怎么说呢?即使张果没有意识到这种竞争,但是这种竞争已经深深的植根于女生的基因之中了。张果是一个很耐看的女孩子,五官精致而身材也是颇为出众,气质上有一种女侠的风范,相较于王佩,更像是大草原的姑娘而非是中原的温婉女子。而唯一另张果感到缺憾的是是自己的皮肤有些略略的黝黑,这使得张果更像是来自大草原的姑娘而非是出身于中原的温婉女子。而这个王佩江南水乡的温婉和娇弱的气质就为她加分不少。这样的美女总是可以激起雄性的保护欲的。

这样的隐性竞争关系使得张果和王佩的关系就不甚融洽。

即使经过后来几天的相处,两人的脾气都是相当的随和易处,但是张果没有办法喜欢上她。这些小小的心思并没有影响201宿舍的融洽关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澳网决赛刚刚结束,几乎有90%的人都希望费德勒能赢得这场比赛,而我却是另外的那10%。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我喜...
    路语旁集阅读 253评论 0 0
  • 很多APP加载webView页面的时候都有进度条显示,今天我们这里主要使用相对轻量级的WKWebView加载网页,...
    搬运工开发者阅读 2,399评论 1 6
  • 北京之旅,不可谓收获不大。于心灵更是一场久旱逢甘霖的洗礼。也许很多人都不相信,除了跟父母去过一趟江西走亲戚...
    俏采璞玉阅读 352评论 0 2
  • 世界上,有些人必然要相遇,就像他们之间有一根看不到的红线。无论离得多远,无论有多少偶然将他们分开,最后,他们...
    苦冰阅读 216评论 0 0
  • - 1 - 现状困扰 “嗨,你的工作是做什么的呀?” “哦,我是一个自然导师。” “啊?自然导师?做什么的?” 于...
    栋仔的龙大猫阅读 5,06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