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分享《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

读时爱不释手,读完意犹未尽,坚定的认为自己还会读第二遍甚至更多遍的,给自己带来很多触动并留下深刻印象,可以给出5分满分的自己非常喜欢的书,这本刚刚读完的《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一定算了。特别推荐给正在学习英语或其他语言、正在辛苦奋斗路上的小伙伴们。

本书概要:本书是1984年出生的普通女孩考拉小巫所著,关于自己是如何从一个英语菜鸟到高阶,从小时候贪玩的懒孩子到勤孩子,如何通过英语学习从普通大学到美国牛校的奋斗历程。书中关于考拉小巫在进入大学后才顿悟自己的命运靠自己书写,开始发疯般的学习英语,从英语专业四级到八级、托福考、GRE,最终被名校录取实现自己的出国梦。书中对于英语学习的刻苦程度及坚持精神让人咋舌。明白原来牛人之所以是牛人是经历了这么多常人无法做到的付出与努力,也明白其实每一个普通人也可以通过努力成为牛人。

摘要:

1、你要贪玩,可以,但是要记住,贪玩是要付出代价的。你想要得到一样东西,必然要放弃另外一样东西。老天爷是公平的,他不可能让你什么都得到。当你贪玩的时候,别人都在奋斗,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老天爷只给了人生两种味道,苦与甜。如果你选择前半生吃苦,那么就可以后半生享乐。但如果你选择前半生享乐,那么就只能做好后半辈子吃苦的准备了。

2、人生是要奋斗的,顺境要奋斗,逆境更要如此。人生因奋斗而更有意义,没有奋斗的人生就像行尸走肉一般,只有通过奋斗,你才能实现对未来的规划和理想。

3、不应该郁闷一件事情现在做不到,因为一开始的做不到是正常的。现在做不到,证明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既然现在做不到,那么就应该终日向能做到的那一天付出坚持不懈的努力。

4、在奋斗这件事上,能依靠的只有自己,能让目标最终实现的,也只有自己的切实付出,而不是其他任何东西。

5、练习和积累永远都是王道,永远都别想着钻空子,因为根本没有空子可钻,就好比永远都别想走捷径,因为根本没有捷径可走。

6、如果你不认真钻研手头上已有的东西,就算是上帝编辑、天堂出版的无敌版本,买了以后也未必能奏效。

7、语言是一种能力,能力的提高不是三四天就能发生的事情,更没有传说中的捷径可走。听说读写四种能力,没有持续的、至少三个月以上的、坚持不懈的辛苦付出,是不会有显著提高的。

8、大多数优秀的人之所以优秀,是因为他奋斗过。不要光看他今日金光闪闪的表面,要学习他昨日勤勤恳恳的付出。要相信,每一个优秀的人,身后必定有不为人知的故事。

9、过去的遗憾或失败,并不代表未来,也不决定未来。奋斗一事,永远都不晚。

10、知道傻子为什么能成功吗?因为傻子很傻,他不管自己是不是能做成,也不管别人怎么笑话他,也不管遇到多少困难,他只是一个人傻头傻脑的一直做。而聪明的人很聪明,他总是会考虑自己目前的目标对不对,会不会有更好的方法,能不能抄捷径省时间。最后,聪明人选了一条路又一条路,每条路都刚走了一点点就又换,所以,他总是在离起点不远的地方徘徊。而傻子却在一条路上一直走,虽然他速度慢,但他一直都在坚持。最后,傻子比聪明人先到达了终点。

11、总抱怨自己不能成功,总在彷徨未来的道路,总害怕自己没有想要的未来,可是,其实自己根本什么都还没有做,当然不会有未来。

12、对于未来,我只梦想最好的情况,并订下最踏实的计划,而绝不花时间在无谓的担心上。因为我知道,只要把我对自己的承诺付诸实践,我的未来将不会只是一个梦。

13、试着用快乐积极的心态做着自己该做的事,不再浮躁,不再彷徨,坚守内心最初的梦想。

14、目标不是和别人比差距有多大,而是注重当天又学会了多少技巧,积累了多少知识,只有这样,才能循序渐进,慢慢有进步、有信心,踏踏实实的一步一步往前走。

15、孤独是为自由付出的代价。不再害怕孤独,不再害怕一个人上自习,不再觉得一个人时寂寞空虚,是因为心里有梦想的光亮,有希望,有对未来的期盼。

16、人不应该被自己所在的环境所束缚。如果身边的环境消极,那么就主动试着去改变环境,而不是被环境所改变。如果改变不了环境,那么就要努力改变自己的态度,用积极的态度在逆境中搏出一条路。不要盲目的适应你生存的环境,因为很可能这个环境自身已经不适应这个社会的发展了。

17、人,要超脱出身边所处的人群,而拥有属于自己的独特的思想和梦想。积极向上的东西要吸收,消极萎靡的东西要摒弃。自己作为人群中一个独立的个体,永远都要有自己的梦想和目标。无论怎样,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看清自己,扬长避短。

18、无论你选择那哪条路,都会遇到那条路随机自带的痛苦和艰辛。无论多么难的事,坚持做就是了,总会有柳暗花明的一天。换目标是可以的,但希望每一步都是上一步的提升,而不是逃跑。

19、任何经历都有它自身的意义,要懂得如何从成功的经历中学习经验,从失败的经历中吸取教训。

20、我之前爬过了很高的人生之山,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人生不会因为我爬上了某座山就彻底终止。在人生的美丽画卷中,永远都有更远更高更雄伟的山峰,等待我去攀登。如果因为过去的小成绩,就停下前进的脚步,那么人生就只有过去的那一点可怜的回忆。过去的成功,不代表现在,更不映射未来。当完成一个阶段的目标时,自己的一切都应该被清零,应该从头开始奋斗。

21、宠辱不惊——不为失败而气馁放弃,更不为成功而得意忘形。

22、千万不要因为剩余时间多就沾沾自喜,更不可因为剩余时间少就自暴自弃,能学一点是一点,绝对不能灰心丧气。

23、虽然四年是一个听起来有些长的时间段,但时间不等人,无论你愿意还是不愿意,时间老人会一直悠闲自得背着手往前走,他既不会等待你的步伐,更不会考虑你的心情。不管你是否做好了准备,四年时间都会以光速在瞬间跟你说再见。

24、清楚自己梦想的人请赶快去找寻实现它的路,不清楚自己梦想的人请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早日找寻到属于自己的梦想。想做什么,就去大胆尝试,如果有梦想,就去大胆的拥抱她,就算起初冷清也没关系,要坚持住。梦想这东西,何其珍贵,值得我们一生为之奋斗。你如果真对人家有意思,就别跟人家玩暧昧,有种就去放胆追求。

25、任何方法、任何材料,都可以是学习英语、提高英语的有效途径,关键在于你如何利用它,以及可以坚持多久。

26、不能太心疼自己、娇惯自己,尤其在奋斗这件事上,不能对自己太心软,必须得可以吃苦,而且要敢于吃苦。

27、成功就是一道门的距离,敢敲门进去,你就多一次机会。

28、当你感到痛苦、悲哀、疯狂、郁闷、崩溃、绝望、想拿刀插自己的时候,祝贺你,你在走上坡路!你在进步!如果你过着这样的生活并且enjoy这种痛苦,那么更要祝贺你,你已经成功一半了。但是,当你感觉很high,很爽、很兴奋、很开心,觉得生活真滋润,一边学一边嗑瓜子、吃薯片、听音乐的时候,那么也祝贺你,你在走下坡路,洗洗睡吧⋯⋯

29、捷径永远是布满艰辛和痛苦的道路,正因为如此,很少有人能走成捷径。

30、事情不会因为你一直在担心就变简单,反而会因为你不行动而变得更加困难。

31、事实证明,在困难面前,固步自封、唯唯诺诺,无异于自杀。如果这样,还不如不做。必须蔑视困难、蔑视挑战,要像一个不倒翁一样不被打倒,不被推翻。试题是死的,人是活的,活的东西一定能战胜死的东西!

32、时间不是用来计算的,而是用来被享受和利用的。不要因为失去一些时间就焦虑,要懂得有效的利用现有的时间。虽然时间少,但是如果利用率高的话,还是可以做很多事情的。

33、不要因为一些小小的挫折或失败就怀疑自己的能力,甚至怀疑自己到底能不能达成自己的梦想。要勇敢,勇敢,再勇敢,即使前途多艰难,也要一直走下去。没有谁能帮得了你,只有自己才能救得了你自己。

34、读书是为了与作者进行对话,从而建立起一个强大的心灵国度,这个国度可以保护你不受外界的影响,不被腐化,让你变得更坚定,并坚信自己的选择。

35、没有苦就没有甜,今天所吃的苦,在明天一定会有所回报,就算明天没有回报,后天、大后天、大大后天,早晚也是会有回报的。没有哪些积累是白积累的,当它积累到一定程度,一定会产生质变,一定会为人生带来新的可能性和新的希望。

36、状态不是空想回来的,而是需要去行动,通过行动取得进步,通过进步肯定自己,通过肯定自己,让心里变得踏实,然后才能找回状态和感觉。

37、如果能以打不倒的决心去背单词,基本就不会有单词能难倒i了。核心是:重复是关键,而且必须是不厌其烦的无数遍的重复。

38、做事切忌胡思乱想,只有一句话是王道: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别想没用的。

39、单凭放弃尝试这一点来说,就已经注定会失败。其实有的时候,不是事情本身扼死了你,而是你自己扼死了自己。

40、没有哪个成事的过程是永远充满快乐的。要想得到些什么,就必须得付出些什么,这是必然的。只有在经历痛苦的时候,依然坚强的坚持下去,才能抵达成功的彼岸。

41、学习英语有没有捷径?没有捷径!你只要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一直坚持走下去,就一定能提高。

42、学习的成果总是可以让人获得一些东西,比如成就感、充实感和实实在在的进步。我想,我是在用痛苦交换快乐,所以必须得用平静的心情接受这种痛苦。

43、没有哪一条路是容易的,无论你选择哪一条路走,都会遇到那条路独有的痛苦和艰辛,如果一直因为困难就逃避,那么,恐怕只能一辈子逃避下去,最后落得个一事无成。想在各行各业或者各条人生路上有所成就,就必须要磨砺自己的韧性和耐性,训练自己的行动力和意志力。如果觉得A路不行就转投B路,B路不行就转投C路,那么终究注定ABC三条路都走不通。找工作、考研、出国,乃至其他任何一条人生路,哪个是轻而易举考研让你取得成功的呢?没有。所以,自己喜欢哪个就去勇敢的选择,选择好之后,就坚定的走下去。

44、只要内心够强大,决心够坚定,行动够果断,坚持够持久,抓住身边的每一个机遇,每个人都有机会变为强者,变为成功者。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既要敢想,又要敢做。心里有了目标之后,就大踏步的走出去,真正做一名勇敢的人生斗士。

45、只有自己主动运用的知识,才能被扎实的记住。不运用的知识再怎么都是死知识,只有被运用的知识才算是活知识。

46、要相信,长远的大进步是由很多个小进步组成的,就好比未来是由很多个今天组成的。只要你每天都做一点,不放弃的一直做下去,那么未来的你一定会为自己的进步感到骄傲。

47、阅读和写作就像孪生姐妹一样,读的东西越多,写出来的东西越地道,下笔也更流畅;写的东西越多,读书的时候更容易找重点去读。

48、学习语言这个东西,根本就是有始无终的。语言是一种能力,既然是能力,只要勤加练习,就一定会通过实践的技能和时间的流失而变得越来越精湛。

49、所有关于如何成功的窍门,归根到底也许只有两个字:坚持。

50、不管是有意识还是无意识的,你会发现,事情做得多了,自然就熟练了。

51、踏实感、安全感和状态,都是通过自己努力工作努力学习而获得的,而不是空想出来的。

52、受到打击是好事情,因为只有通过打击才能看清自己,才能知不足,才能不断进步。最重要的是,不管受到怎样的打击,无论经历怎样的失败,心中的梦想不能变,要坚持,坚持,再坚持。要相信,过去迈出的每一步,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一个时刻,将你带至峰回路转的转角处,让你看到柳暗花明的美好景致。

53、我们最不应该做出的牺牲就是因为别人的评价而改变自我,,选择自己喜欢的,并坚持走下去。无论最后结果如何,当别人问你为什么想做这件事的时候,你至少可以很开心的说:“因为它适合我”,或“因为我喜欢它”。

54、面对失败者的抱怨,你只该变谨慎,而不该变悲观。面对成功者的经验,你也只能参考,而不能照搬。

55、设定合适目标的前提是,你对自己足够的了解。对自己的了解,基于你的经历。既然要找寻目标,你就要去读书,去感受,要走出去,去经历。

56、失败不可怕、堕落不可怕、萎靡不可怕、脆弱不可怕,懒惰不可怕,迷失不可怕,只要自己打心眼里愿意重新拾起丢失的梦想,重新树立人生的目标,并为之切实的努力着就可以。最可怕的是,你已经失去了那颗敢于追求梦想的心。

57、漫画家夏大说,所谓的成功就是从起点到终点的一段路程。很多梦想成功的人都很努力的走在这条路上,却因为毅力不强、耐力不足而先后放弃,最终也许只有百分之一的人能够达到这个终点。人们总是习惯把这些到达终点的人成为成功者,但其实只是他们走的时间更长而已。而这所谓的终点对于这些成功者来说,又将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58、未来还有无尽的路等着我们去探索,还有无尽的困难等着我们去征服。但是即便如此,我心中的梦想也依然会像往常那样点亮我的心,让我有足够的勇气、信心、意志力和决断力,来明辨是非,并跨越未来的每一道障碍。即便未来一切都是未知的,我仍会梦想最好的情况,并订下最踏实的计划,把自己给自己的每个承诺都付诸实践。我会虔诚的遵循最简单的道理,并踏实的走着脚下的每一步路。

整个敲字的过程花了我很多的时间,甚至中途因为敲字频繁而导致键盘失灵自动delete很多文字,只好重新敲入。但每一段文字我都认真的结合自己现在的情况在思考,有很多的领悟和想法。先休息一下跑步去,下来把这些想法再形成系统的文字。

加油,终生学习,奋斗不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