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一个人在这个世界

-

你可以用双脚丈量大地,却没办法丈量心灵。心灵的孤独就像一座灯塔,总是在暗夜中探向虚无,总想找到其他光源作伴。但这份孤独的申诉并不会被人看到,它挣扎发出的光亮,反而给迷航的船只带来了光芒和方向。从此以往,我了解到,孤独是件伟大的事情,它生于黑暗却不属于黑暗,因为它更像一尊可以让其他灵魂栖息的岛屿。

-

在孤独里你只会遇到一个人,那就是你自己。孤独的升起,总是在你不再追逐密密麻麻的行程时出现,它就像一个人生中的意外,让习惯因循规则做事的我们,不知该如何与之共处,独独这段时光看起来难以消化,像是一块坚硬的、泛着冷色白光的方糖,一口咬下去硌牙得很,但如果将它慢慢消融在苦涩的咖啡中,却沁出耐人回甘的滋味,好不快意。

-

曾经遇到过一件如临大敌的事情,拉着值夜班的朋友话了一夜的苦果,耐心的朋友回应着我心胸难平的种种恼怒、气愤和担忧,在天光渐白时,我们才惋惜收手。

-

后来再也没有做过这类事,因为我发现自己似乎被朋友善言点醒,但真正要面对问题的,还只能是那个孤身作战的自己。在时间之流中,我们一直以来只能选择与自己并肩作战,这份孤胆的勇气,才是能叩开崭新人生的关键。

-

在静默中臣服,像是将翻飞的挫败重新沉淀成泥土,这些新鲜的泥土组成了你得以立足的大地,你可以在这片土地上肆意奔跑,也可以仅仅种下一粒梦想的种子,耐心值守,看看它会长成怎样一株惊艳的植物。

-

我有一位朋友曾向我诉说,她在迷茫困顿时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当什么食物出现在她面前时,她就只是简单接受,然后把它吃下去,无论它是一颗苹果,还是一盘油腻腻的大块肥肉;当生活中出现什么事情是需要她去做的,她就只是回答”好的“,然后接受,去把它完成,无论这件事是她喜欢的还是她根本不感兴趣的。

-

就这样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她发现自己对喜好的评判开始变得钝化了,万物在她面前不再呈现好与不好的差别,她也不再因只是我喜欢的或不喜欢的,去分辨做出选择,而只是单纯看到这些事物在我面前是一样的存在,我只是选择了其中的一种。

-

这份来自一个人内在的旅程,教导了她心量的扩容。当归于自己的时候,万物俱静,各复归其位,混沌的生活就会开始变得清澈,展露出生命本然的样子。

-

你不是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你只是与孤独交好,学会了倾听的语言。在无声的对白中,花苞持续积蓄着养分,静待绽放,海浪只是持续地回旋,直到学会大海的深沉智慧。

-

一个人如果可以与自己独守,安静生活,就会发现,时间是有张力的,它让你得以伸展感知的触角,去温柔触摸这个世界的棱角,同时也去温柔触碰自己内在敏感的枷锁。

-

还在萦绕青烟的檀香,正悄悄弥漫进当下的安宁,窗外依稀传来孩子们嬉笑的打闹声,清凉的春风柔和地流经你的鼻息,点点光斑映照在木质地板上晕开一幅颤动的水墨,心中隐隐生痛的地方和欢喜的地方同在,但都弥合在这丰富的一刻里,涤荡随心。

-

呼吸是你与生命的桥梁,只有你还在呼吸着,你就在与万物互换着信息。你的每个呼吸都是与万物一弹指的生息与共。《仁王经》有云:“一弹指六十刹那,一刹那九百生灭。“多得是你没看见的世界。

-

所以,只要你还活在这里,就与整个世界紧紧相连着,你的分毫悲喜,整个世界都在乎着,就像你作为生命一体,在乎着整个世界一样。


公众号:文案创意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之前有写过一篇你写的每一个字都是在疗愈自己,那所以现在我来疗愈自己了,以这种写文的方式,我觉得挺好的,安安静静的不...
    奔跑的屎壳郎君阅读 254评论 0 2
  • 目录 上一章 17、因为爱,他还是来了。 春节过后,各自归队。 益良回到了学校,带了一些特产过来。最近也不知怎么了...
    陆Nene阅读 313评论 0 1
  • 图中黑人女子神情坚定,她身旁的飞龙抬起头看着她,感觉是在听候她的指挥。飞龙的翅膀仿佛一面旗帜一样挥舞,也像是助力。...
    G_Gi阅读 172评论 0 0
  • 在工作过程中,部分项目收到客户反馈,出现偶发性Crash,为了尽可能的复现客户问题,需要在程序内模拟用户输入,比如...
    minhelloworld阅读 1,479评论 0 1
  • 能做成多大的事,最终取决于两项能力: 一、规则制定的能力。这是战略性的、真正的谋划,所谓规则制定就是能不能把各领域...
    尘世知行者阅读 24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