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微风很斯文(十)

目录

上一章

17、因为爱,他还是来了。

春节过后,各自归队。

益良回到了学校,带了一些特产过来。最近也不知怎么了,做什么事都会想到蓝心微,有好吃的总想给她留着啊,想象着她见到美食的欣喜,吃东西时的野蛮劲。那个和她一起度过的夏天,她吃西瓜的样子就像只兔子,几口就吃完了。他想着她,念着她,想立马去找她,那就没日没夜的思念折磨着他,他受够了!

他返校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吃的拿给蓝妈妈,他准备了一堆,全是心微爱吃的。

蓝妈妈邀请他去家里用餐,盛请难却,他便一口答应了下来。在他心底,也是极其期待见到心微的。

益良在超市里买了很多吃的喝的,晚上蓝妈妈见到他的时候还责怪他。请他吃晚饭,还买了这么多东西过来,花了不少钱,让主人都不好意思了。

蓝心微压根儿不知道这件事,蓝妈妈一踏进门,出来迎接的蓝心微大吃了一惊。

“咦,你来了?”蓝心微一边说话,一边招招手,这根本是她意料之外的事。

“怎么说话呢,叫益良哥哥。”她一面说,一面招呼着益良进屋坐下。

“不欢迎我吗?”益良嬉皮笑脸地问。

“怎么不欢迎呢?欢迎欢迎,热烈欢迎!”心微看到他手里提了一大袋东西,立马走过去接了过来,“来就来吧,还带东西,太客气了!”

益良在一旁发出很奇怪的笑声,贼眉鼠眼的。

“心微,把水果拿出来洗洗,好好招待一下你益良哥哥。”很快,蓝妈妈便在厨房里“呲里啪啦”地炸开了锅,忙得不可开交。

蓝妈妈效率果然高,不一会儿饭菜就做好了,色泽光亮,香味扑鼻,一定也是鲜美可口。

“来,益良,尝尝阿姨的手艺。”蓝妈妈说话的时候,语气里带着骄傲,满是自信。

“嗯,真好吃,和我妈做的菜一样好吃。”益良对蓝妈妈的厨艺赞不绝口。

“那你多吃点。”蓝妈妈不断往益良碗里夹菜。

心微看着他俩,满满的醋意,心想:这家伙反客为主了,明明自己才是亲生的,怎么他俩到像是母子俩呢?搞得自己反倒像个局外人似的。她含着筷子,一手托着碗,不得其解。

“心微,你也吃。”益良看向她,怕冷落了她,和她搭话。

“不用管他,这在自己家,你还愁她不好意思,饿肚子不成?”

“妈,我是你亲生闺女吗?这待遇天壤之别呀!”

“来来来,吃菜。”说着,蓝妈妈夹了一大块鱼肉,又夹了一块排骨给心微,她这才作罢。

“呵,呵呵……”益良忍不住笑出了声,这对母女真有意思,哪还像是母女呢,这说话口气就像姐妹!

她们坐在饭桌旁说说笑笑,其乐融融,就像是一家人。益良时不时地找几个话题大发己见,同时又逗得蓝心微哈哈大笑。这样的场景,真是让人舒心,谁也不愿打扰这份和谐。对于将来会是怎样,益良不愿意多想,还是带着美好与憧憬吧!

“你爸这礼拜回来!”蓝妈妈对心微讲。

“真的?”蓝心微喜出望外。

蓝爸爸时常去外地出差,心微和爸爸相处的时间少之又少。每次蓝爸爸都会给心微带礼物,以至于一听到爸爸回来的消息,蓝心微就激动不已。

蓝妈妈在洗碗,心微小声地和益良说:“我之前说的那事,考虑得怎么样了?”

“我最近没空呐!”

“又咋啦?大忙人!”

“事务繁多,抽不开身呀!”

“少骗我啦,拜托拜托,你就帮帮忙嘛!”要不是她文科好,上学期的高分榜中就没有自己,所以无论如何,一定要把数学成绩补上来,这样她就能唯我独尊了。

“你可以找老师呀!他们可比我专业。”

“校内老师谁敢补课,校外的我又不放心,还不如找你。”

“我想一想。”

“别想了,我的大神,你就答应我吧!求你了!”说着,她就双手合并,差点跪下来求他。

蓝心微看到了希望,“益良哥哥,你就别欲拒还迎了,你就当是帮我一个忙,名利双丰收。”她抓着益良的胳膊,使劲地摇着,生怕他不答应。

“但是……”看着她楚楚可怜的模样,他心软了,脑子一糊涂就答应了,忍不住地摸了摸她的头。

Yes,大功告成!蓝心微在心里窃喜,总算说服了益良这个家伙来帮自己,看夏及杏那小子以后还敢不敢猖狂,到时候一定会被自己打得落花流水的。

“在想什么?”

“没什么。”

“上课还是要认真听讲,不能完全依赖我,我也不是万能的。”

“知道,我会在大神的帮助下孜孜不倦的!”

有了益良,心微就等同于有了一双可以高飞的翅膀。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走走停停,不知过了有几天,小蓝来到了一片荒野上,好像不能再往前了。荒野上草木稀少,有几处房屋,是有人在这里居住...
    太仓一米阅读 585评论 0 0
  • 01 难得的周末清早起床准备好好化个妆,画眉毛,涂眼影,画眼线,涂睫毛膏,涂口红,折腾了大半个小时,当完成最后一道...
    小七要快乐阅读 1,469评论 8 8
  • SQL注入 注入攻击漏洞,例如SQL,OS以及LDAP注入。这些攻击发生在当不可信的数据作为命令或者查询语句的一部...
    何拾八阅读 2,15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