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恋爱模拟游戏”魂系列中的那些趣梗

宫崎英高的魂系列作为现在最著名的游戏系列之一,产生的梗自然不在少数,今天我来带大家了解下魂系列游戏都有哪些有趣的梗吧。

宫崎英高的恶意/怜悯

要说魂系列的梗,肯定要先说其制作人宫崎英高,这个被玩家称为老贼的男人真的是让人又爱又恨。

魂系列以高难度著称,在这个世界中遍布着各种陷阱和初见杀,各种塌方/滚石/跌落死都是常态了,就因为宫崎英高是游戏的制作人,所以每逢玩家突然被游戏中的陷阱或者怪物坑死的时候就会吐槽这么一句:这是宫崎英高的恶意!

这种条件反射让不死人乃至到了《艾尔登法环》中也不会放松警惕。(尽管这里没有宝箱怪,只有随机传送陷阱)

与上条刚好相反,尽管上面说到在魂世界中充满了各种恶意,但同时游戏中也会有一些不易发现的“新人福利”,让玩家在卡关和遇到劝退boss时能找到一些诸如卡地形这样简单的方法通过…诸如此类温暖人心的地方通常就被称为宫崎英高的怜悯了。

还有很多非常规方法可以让玩家在低等级下拿到高等级装备,此后面对前期敌人一路砍瓜切菜,你要记住这些可都是宫崎老贼的怜悯啊。

传火

在《黑暗之魂》系列游戏中,玩家扮演的不死人是需要传火的,悲催的是不死人作为薪王传火的后果往往是把自己烧成灰烬。

而在《黑暗之魂3》中连薪王都跑了,你还得把他们抓回来传火,可见传火之令人痛苦。

传火是游戏的一大标志,也就成了黑魂玩家间的暗号,“大兄弟传火不”,“兄弟传个火”,“这火我不传”都是玩家们常用的网络用语。

赞美太阳

这个梗最初来自黑暗之魂一代里面一个非常有名的角色:索拉尔。

他在《黑魂》的世界中寻找根本不存在的太阳,是游戏中的一个悲情人物,可他却永远保持乐观,无私地去帮助他人,他的铠甲甚至都是自己组装的白装,衣服和盾牌上的太阳也是自己绘上的,即便如此,他依然给了玩家很多帮助,玩家可以召唤他帮忙打BOSS,据说他可以自己一个人单挑过BOSS,属实是强。

而当玩家召唤他时,他就会做下面这个赞美太阳的动作。

总而言之,就是这么一位极具魅力的角色让玩家们对乐于助人的太阳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加入太阳教成为一名太阳战士。

成为太阳战士后玩家就可以做这个赞美太阳的动作并可以画金符,其他玩家在遇到困境时可以通过这个金符召唤其他世界的太阳战士获得帮助,所以赞美太阳也表达了对这种美好品德的赞赏,太阳好哥哥也指那些帮萌新打怪的人。

赞美太阳就这样成了《黑暗之魂》的一种信仰,在魂系列最新作《艾尔登法环》中也有这一动作的彩蛋:在某些关卡中做出赞美太阳的姿势就可以开启隐藏的通道。

膝盖高的墙/不死人没有膝盖

由于游戏机制的原因,玩家在游戏内所操作的角色不能跳跃到膝盖以上部位的地方,这就有了“膝盖高的墙”这个梗,俗话说得好啊,这点高度就能摔死一万个杰洛特,还能拦住两万个不死人。

不死人没有膝盖也是玩家们对游戏中这一鸡肋的跳跃机制常用的吐槽句式,相比之下狼的机动性是真的好。

在《艾尔登法环》中,我们的主角褪色者也拥有了膝盖,不知道在未来的《黑暗之魂4》中不死人能否获得神赐予的膝盖。

前有隐藏道路(X),前有骗子(√)

在黑魂中,玩家可以看到其他玩家留下的讯息,有一些是好哥哥提醒你前方有危险,还会写下前方boss的弱点与打法,有一些人会鼓励你坚持玩下去,让玩家与玩家之间跨越时空互动,是相当温暖人的一种设计。

但是这游戏里还有一些坏东西,前方明明是正常的墙壁却告诉你前方有隐藏道路!这时被骗完上当的人会留言前有骗子来帮助后来的萌新。

找了这个梗的配图太血腥怕过不了审,换成漫画《哥布林杀手》玩的传火梗

月光大剑

FS社早先有个作品叫《国王密令》,用的是自家的月光引擎(sword of moonlight),也就是从这部作品开始,后面FS社的魂游戏中都有这把兼具颜值与强度的月光大剑。

国王密令

人手配一把月光大剑,属实是镇社之宝了。

在《艾尔登法环》中,虽然改名为暗月大剑,但是很显然老贼并没有忘记这个镇社之宝。

XX老师

众所周知,《黑暗之魂》这个游戏是没有新手教程的,我们创建好人物之后没走几步(如果能顺利杀死路上的小怪)就会遇到实力强大的精英怪和BOSS,然后就是重复死与重生,这种游戏初期登场较早的强大敌人就被玩家们戏称为“XX老师”。

这些老师的作用就是让你体会到这个游戏的操作体验是多么丧心病狂且还对新人起到劝退的作用。

我印象最深的是《黑魂3》的古达老师,那是我第一次玩魂系列游戏(朋友想带飞我),需要过了古达老师这关才能和朋友联机,然后我愣是花了1个小时才打赢古达老师,光是他那变身的气场就吓得我不敢靠近了。

然后……打赢古达老师后失手砍了灰心哥......又要删档重打古达老师......所以...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设计啊(绝望)。

正常动作游戏的教学与魂游戏教学对比

受苦

这里的“受苦”是包含肉体与精神的苦难,玩魂系列的玩家无一没有过这样的受苦体验,但是玩家们痛并快乐着,受苦也就成了魂系列的标签及一个梗。

“导师”相关梗

毛多弱火:指游戏中对付毛茸茸的boss或者强力怪一般用正义的燃烧瓶会有奇效。

体大弱门:指各类体型大于门的怪,可引至门口卡位方便击杀,也可指体大弱gang门,玩家可以胯下做人活在裆下

胯下做人:指对抗大型和超大型敌人时,一般屁股下面是安全点。

胯下导师:与胯下做人相反,指胯下并不安全的超大型敌人,胯下焦作人。

瞎几把乱滚癌:众所周知在魂类游戏中,翻滚是有无敌帧判定的,新手甚至老手都会因为慌乱而乱滚,甚至刚好滚到BOSS刀口下,这个梗说的就是这类患者。(通常这类患者还同时伴有贪刀癌)

翻滚导师:指专治各种有瞎几把乱滚癌患者的敌人或boss,特点攻击是前摇不定,招式多变,玩家很容易在翻滚中毙命。

跑酷

指玩家在被BOSS焦作人后直到受苦完毕之前每次都要经过跑酷去见BOSS。

从篝火到BOSS面前的这段路,玩家为了避开小怪不仅要走捷径,通常还会疯狂翻滚,所以被叫做跑酷,众所周知,《黑暗之魂》也被叫作世界第一好玩的跑酷游戏。

问:魂系列中打不过BOSS怎么办?

答:打不过就跑酷,多跑几次总能过了。

当然还请各位玩家在玩魂系列游戏时善待自己的手柄,鼠标或键盘,毕竟砸坏了还得自己掏钱去修/买。

正义的毒飞刀/火壶/毒箭/背刺

这个梗来自B站up主"怕上火暴王老菊"的直播视频,成为太阳骑士的他领悟了游戏的真谛,面对棘手的敌人时会不择手段地利用各类小道具将他磨死或者直接背刺,最后还给自己这种不正面硬刚的行为冠上正义之名。

当你领悟了只要达成结果,其实手段无所谓的真理之后,游戏就会变得很“快乐”了。

法兰街舞队

法兰不死队是《黑暗之魂3》中登场的虚拟团体,武器“法兰大剑”为以左手装备的爪形短刀和右手的大剑组成的“特殊特大剑”,因其如狼一般灵巧的攻击模式/动作被戏称为法兰街舞队。

当玩家第一次面对汇聚狼血的法兰队长时,一定会被他无双的战技所折服,但当我们怀揣这种崇敬之心穿上一身法兰队服,手握法兰巨剑的时候却发现换个人使用出的剑技颇有种蹩脚街舞的感觉,酷炫没看到,地上的土倒是荡起来不少。

老婆剑

“老婆剑”指的是《黑暗之魂3》里“安里的直剑”这把武器。

因为拿到这把武器需要完成游戏中最隐蔽的结局“火的篡位者”,并在拿到这把武器之前玩家所操控的不死人会与安里举行结婚仪式(比较阴间,就不放图了)。

虽然安里生前很美,但面对这么阴间的结婚仪式,我还是选择另一个老婆防火女。

耳朵与暗月疯子

耳朵也叫“约定之证”,因为它的外观形象非常像耳朵,所以被广大《黑魂3》玩家称为耳朵。

因为耳朵可以拿来兑换很多好东西,所以是每个黑魂玩家都要刷的素材。

刷耳朵通常需要找在亚诺尔隆德篝火旁边的那三个银骑士,有的人很快就刷完了(不是真的快),有的人脸黑则要刷很久很久(是真的很久很久)

你可能需要刷够2千万魂以上的银骑士直到自己疯掉了才能凑出30个耳朵,或者如果你不想去刷银骑士的话,就要变成暗月疯子疯狂入侵其他玩家的世界,看见暗灵就追着砍,以此来得到耳朵。

卑鄙的外乡人

卑鄙的外乡人源自《血源:诅咒》,玩家作为一个外来人进入了亚楠,而如果挨个与NPC对话,会有一个NPC称玩家是卑鄙的外乡人。

其实这本是一句很普通的台词,但当玩家用一些很猥琐的方式苟死了强力怪物的时候,情况就不一样了,现在这个梗也被引用到了其他的许多游戏中。

一拳超菇

来自黑森林和大树洞里的蘑菇爸爸,攻击招式就是朴实无华的一击重拳,但是伤害极高,不明真相初次来这里的玩家很容易被秒,所以也叫一拳超菇。

恋爱模拟游戏

早在《黑魂3》中就有这个说法了,多才多艺的玩家们早已不满足于在游戏中传火和受苦,而是将其当作是恋爱模拟游戏,不仅如此,他们安利朋友入坑都称其是一款休闲的恋爱模拟养成游戏,支持换装,可以捏脸,适合新手,steam商店页面的标签曾一度变得和游戏本体原来的标签毫无关系。

在游戏中确实有老婆,《黑魂3》中就有防火女、安里,在《艾尔登法环》里,这个梗被进一步发扬光大,老婆多了好几个,但是除了老婆外,更多的还是苦难啊,萌新不要轻易上当啊。

你是梅琳娜派、库菈菈派还是菈妮派?

红灵入侵

这个梗和游戏本身无关,不过和其制作人宫崎英高有关,最后就以这个梗做结尾吧。

在2022TGA颁奖典礼上,宫崎英高凭借着《艾尔登法环》第二次登上年度游戏大奖的领奖台,此时有个神秘少年跟着老贼的团队一起上了台,宫崎英高以为他是TGA的工作人员,而TGA的工作人员则以为他是宫崎英高团队的成员。

在老贼发言完后,他还特别自然地站到C位说要把年度游戏奖项颁给比尔 · 克林顿,此时一脸懵逼的工作人员才反应过来并将他带走。

配合魂系列一贯的入侵玩法,这一乌龙事件就被玩家调侃为宫崎英高在TGA上遭到了红灵入侵。

频频因为自己制作的游戏过于优秀而跌上神坛,已经两度拿到TGA年度最佳游戏的宫崎英高俨然是游戏圈中的传奇人物,他所参与制作的魂系列游戏中的梗还远不止这些,限于篇幅原因今天只说这么多了,其他的梗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补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