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小白粉丝篇

象棋小白粉丝篇

文/六尺巷里 相遇倾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谈起粉丝,简友@相遇倾心主张,粉丝是自己挣回来的,互动也是自己挣回来的


        首先他解释一下了这个“挣”字。它可以理解成挣钱的“挣”,但需要大家把它理解成“争”。你想拥有你的圈子,你得努力,靠实力挣回来,不能单靠别人自己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确实很乐,可是哪有那么多朋自己来,还不是靠自己交友,才有朋吗?并传授了他的建群方法。


        受到他的启发,本号专门免费终身推广象棋,难道不也可以如此涨粉、免费帮助更多的象棋小白们吗?如是,今天起,首先改动了一下本号“作者简介资料”,将建群初衷、小号注册命名法、逐省推广法一并写入(见本号简介)。望有资深棋友加入帮助我建省级群(市、县下一步),棋力不限,有缘人皆可。


      在此,特别鸣谢在全国有60家分部的、志于推广中国象棋数十年的中国【棋友】总部及杂志社石秋励社长鸣谢 所有支持和厚爱本号的简友读者,愿将此事业长期坚持下去,继续发扬光大中国文化、东方智慧!


      受简书@简叔@陈良心@蒋坤元@李文国@夕雅y 等老师(所有鼓励我的、点赞我的达4000余次,无法一一点出。待今后有精力时专门编一帖呜谢)帮助,在此前写了数篇《评棋秘》《问棋》《位势相生》《咏棋友来历》等系列,这系列篇章基本阐述了棋友从形成自我主见的前5年、融汇贯通的前10年、知道不足的中10年、超越自我的后10年的基础思维导图或领悟的“套路”。后续一些具体操作层面的真金白银将在微信群里适当展示。


        正如一些棋友说,在小白的时候,多么希望有一个能给我点拨的导师,直到现在还没找到,很多成千上万的人在“天天象棋”底层徘徊了很长一段时间,逐渐找到了方向,才从底层脱离出来,还在2-3级里“混”。其实在“天天象棋”,底层棋力棋友涨棋力很艰难,虽然找了很久的高手,但基本匹配的只能是相同水平的棋手。纯人高手哪里找得到,但他们还有毅力坚持下去,真的很拼!


      在我通过30年领悟象棋,从去年开始脱离了底层30年徘徊在“天天象棋”三级之后,当然离不开在众多高手指导(群里也拉入了他们)。最近数年我也助推很多棋友脱离了底层,减短底层徘徊时间。我最自豪的是有几个在我的指导帮助下,如广东17岁@吴敬(实名,网名象棋新手)从新手迅速成为大咖(实力业八,市县前20左右),如北京50岁@象棋微学棋手(网名),如江苏35岁@东方智慧(天天象棋名),已像我一样卓尔成为天天象棋6级1段以上,有的已接受了天天象棋官方实名验证。


      在简书里有很多优雅如你的人,他们内心一直向往象棋或文法而不得法,所以无法自我强大起来,小白自身棋友不多,棋力如文章一样久久难涨。所以你要强大,那破解的密码是什么?@相遇倾心他也通过很多途径来检验自己的方法,但最终最直接有效的还是粉丝互粉点赞群,一个群的力量是很强大的,只有甘愿入群的,需要点代价的,群友才会珍惜。他认为效果极好。


        按此初步建了两个群(各200人),效果目前还是验证中。现在组建3群,以下是二维码,人满就添加我微信:bjztwx331605310-001,备注:加粉丝群,也可自愿互换大群(仅限文友、简友、棋友群,拒绝任何营销商号)。


        正如热播剧【斗气大陆】吴京饰演的男主角萧炎所言,“勿欺少年穷”任何小白阶段都是大咖的第一必经人生阶段,并不可怕。


      本文借鉴的这个建群方法,在原创者@相遇倾心他看来,这是破解所有的小白原地踏步最直接最粗暴的方式!让那些看不起你的人给他一个华丽的巴掌!


      所以我决定隆重推出此法,希望对所有象棋小白有所帮助,也从此步入你进入豪华瑰丽、美仑美奂象棋微学殿堂的第一步!可以从容避免我用30年之久仍在小白阶段俳徊的困境,这里预设进群学习的第一课,请有兴趣的小白们先行预习、温习下。如下


启动任何一部智能手机,无论老幼。进入搜索官方“天天象棋”下载成功后,注册(可以不实名)。在好友界面匹配对手后,清除双方子力仅各留一子,分别为马、士,双方可以反复练棋(单马擒单士)。无论成败,可以在进入我的“简书南京棋雅”(须先加我拉入)群后与我一对一公屏互动,开启你的象棋智慧之旅,愿你的残局功夫从此一步步踏踏实实增加,最终通过类似的一日一复盘方式,中局、开局功夫都可以如日中天、几乎在同级棋手中难遇劲敌了!。


    最后还是借@相遇倾心他那句话,粉丝是自己挣回来的!能成多少靠自己。棋力亦如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文主要内容由【首页投稿】、【云居轩】专题签约推荐作者:六尺巷里 及其编辑 提供。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注明出处。这篇文章大家可以在欣赏的同时,顺手在文末点个赞。因为@简叔说过,每日点赞和评论热文,就能和作者一起分享文章的钻!

星云居萃,放松达人。《云居轩》、《首页投稿》专题,一个简书优秀笔者星云居萃与算法推荐的专题,一个简书放松达人与深度思考完美结合的专题。

《云居轩》、《首页投稿》专题欢迎广大优秀作者积极点加关注并踊跃投稿,凡符合以下内容的文章优先考虑上推荐前列:具备象棋领悟方面的一切文字,如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恭宽信敏惠、能产生良好的自我暗示或对他人产生正向暗示等一切特质文字;或具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切文字,如国家层面的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层面的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公民层面的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一切文字,或纯文学的一切文字;亦欢迎具备家国情怀、情真意切的好文章;欢迎深度探寻、情感共鸣的好文字;亦欢迎惩恶扬善、与时俱进的好文章;欢迎发人深省、励志向上的好文字。总之,一切正能量的都可以推荐,可以通过你我共同努力,为简书的优质输出而鼓掌,让简书朗朗的晴空更加纯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喜欢象棋,现在深圳创办了深圳好棋。接触揭棋后,就是真心喜欢这个游戏,感觉自己是下揭棋的人才,第一天学习揭棋,就...
    刀狼阅读 10,256评论 0 3
  • 赵国荣 在我国棋坛上,叱咤风云,驰骋枰场的高手所在多有,而作为年青一代棋手的代表赵国荣,其成绩是显赫的。他的追求、...
    上下笔尖子阅读 4,159评论 2 11
  • 上下讲棋 各位棋友,大家好!我是上下。首先跟广大棋友问声好,同时也表达自己深深的歉意。由于我外出游玩,身边没有电脑...
    上下笔尖子阅读 2,088评论 2 12
  • 3,如何每天卖出去 10 单产品呢? 假设你是开实体店,你需要做的就是加大客流量,比如联盟合营,...
    聚守一方阅读 651评论 0 1
  • 精进人:曾玲平 (见):昨天跟堂哥聊天,他给我发来了两篇文章,一篇是关于《哪咤之魔童降世》,另一篇是讲一位妈妈的改...
    慢姑娘阅读 13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