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澳十记-章十六(部分)

入夜的菲利普岛沿岸,滑翔着的海鸥在天边给意犹未尽的激浪伴奏,游客们三五成群,面朝大海,坐在为看企鹅归巢在滩岸专门搭建的广场上,也有零星好静的爱侣,直接半躺在泛着潮气的沙岸上,以半人高的苇草作天然幕帘,隔绝人群的窥探。

在大洋路的菲利普岛观看成百上千的小企鹅趁夜色回巢,是三哥的推荐。沿风光绮丽的大洋路而上,穿越占地万顷国家公园,赏玩农场各类澳洲的独特动物,三哥和Eva一路伴着易柏辰和马振桓到了今天的最后一站。

双情侣出行,自然是车上四人时,正经泛泛而谈,到达一处下车,伴侣各自游玩。Eva和三哥甩开两个小弟,坐到广场的最后排,既互诉衷情,又聊起怎么强强联手,在这块地区搞商业版图扩张。那边厢,没有他人在场,更加自在的易柏辰随手脱了牛仔外套铺在有些湿的沙上,自己大剌剌坐在一旁。

“你的衣服比我裤子颜色还浅。”马振桓讪笑,有三哥Eva在时候,易柏辰还会收敛一下,只有他们两人的时候,易柏辰的绅士症候群又发作了。

易柏辰眨了眨眼,仿佛在问:你坐还是不坐?

海岸边响起悉悉索索的声响,估摸着小企鹅们要上岸了,马振桓直接坐了下来,把自己手臂挂着的外套丢给易恩示意他披下。“易恩,你都是这样跟女生相处的吗……”马振桓双手撑在身后的沙地上,后仰舒展了下身体,借机瞄了瞄易柏辰的侧脸。

“你害羞啊?”易柏辰突然转头,眉眼弯弯看向藏在夜色下的人。昨晚绑完鞋带站起来,易柏辰就看出端倪——马振桓的不自在。

可易柏辰控制不住自己,也不愿意再藏着掖着自己的关心。

正因为他吃不准马振桓,酒醉那晚在床上左思右想,他打定主意要倾其所有地爱他,最好让马振桓上了瘾,食髓知味,流连忘返,即便以后有再大的阻力横亘在他们面前,马振桓也舍不得离开他。

既定下最高作战方针,所有关于怎么宠爱一个人的经验全部都派上了用场。当这些只在剧本里用过的招数变成现实世界的实践时,易柏辰也不觉得尴尬,反而被前所未有的新鲜感和幸福感撑满。

“有点。”

“那你习惯就好。”易柏辰狡黠地说,“我都习惯你赤裸裸的注视这么多年了,你也习惯一下我之前都藏起来的体贴关怀嘛?Evan,我可完全没有把你当女生的想法。”

说起“赤裸裸的注视”,马振桓有些无奈,他就是会习惯在一个人说话的时候眼神关注那个人,无论是刚出道时,还是现在,都是这样……

见马振桓不说话,易柏辰干脆也往后靠了靠,老神在在地用手指戳了戳马振桓的心口,指尖刚好点到脖颈上挂着的彩虹石。“你问问这里,是男人的自尊心在矫情,那你的心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

马振桓忍不住呵呵地笑了,干脆伸手握住在心口指点的手指,从心就要怂,归根结底,自己还是得惯着这个人了。

夜色朦胧挡人视线,但马振桓已在现在“赤裸裸的注视”里,浸染喜欢的神色。

后面的人群出现一丝骚动,原来是有觅食归来的企鹅,成群结队登上了滩涂。马振桓和易柏辰也被滩岸上越来越多露出脑袋的小生物吸引了注意。

一只作为先锋探路的企鹅愣头愣脑地从草丛中穿过,它全身只有黑白两色,腆着圆滚滚的白肚皮,撅着扁长细宅的嘴巴,在微黄的探照灯照耀下,左右迈着小短腿呼哧呼哧地往掩在岩石边的巢穴走去,在滩岸拖出了一个孤单椭圆的背影和一串湿漉漉的脚印。

“你昨晚梦到什么了?叫了我的名字。”马振桓突然压低了声音,怕吓着这些不断走近的小生物。

易柏辰脸色微变,心想自己昨晚是梦里说漏了嘴么。

“你不会是想说你忘了吧?”马振桓知道易柏辰是做了个噩梦,而且他自己也在这一场并不愉快的幻觉里。昨天可是他和易柏辰过得无比快乐的一天,怎么就发起噩梦来。

马振桓忍不住猜测了下梦境,又觉得还是问当事人来得直接。

“在我的梦里,你——一身是血,一动不动。”易柏辰的声音也很低,仿佛在说一个恐怖故事。

马振桓有些料不到梦境这样开门见山,“嘘”地吸了口冷气。

“还要听?”

“……说。”

“我不停地喊你,想把你从翻侧的车里拉出来,你却被卡在里面动弹不得。感觉我在一点一点失去你,我一点办法都没有。”

“我在梦里怎么忘记了叫救护车呢……”易柏辰摇了摇头,梦境还是很荒唐的。

马振桓笑了笑易柏辰的较真,“然后呢?”易柏辰的梦勾起了他那段车祸经历,记忆还是很清晰,但当时灭顶的痛楚竟然有些凋淡了。

“终于你被我喊醒了,你疼的五官都要扭曲了,但嘴上还含混不清说着话,我叫你闭嘴休息你也不听。急死我了。”

有只完全没注意到危险的企鹅从他们身边爬过,突然听到人生,顿时停下了探索的脚步,向两团漆黑的人影望去,黑黢黢的小短手在微微抖动,似乎随时准备逃跑。

“你还是导演了,梦里我还要听你指挥了?”这个梦有点沉重,马振桓试图让气氛轻松些。

“然后我听到你说的话了……”梦里马振桓为了说这话,把肺里的血都挤出来了,喷溅四射的血触目惊心,易柏辰一下就吓醒了,如果不是昨晚马振桓的前胸紧紧贴着他有些哆嗦的后背,他都没能马上反应过来这只是个梦。

“你说——我要走了,不用勉强了。”

“就这样?”马振桓听到这句话,对梦里自己那孱弱的求生意志嗤之以鼻。

“还不够?!”易柏辰声音里夹杂着愠怒,连声音也拔高了些,吓得那只屏气凝神的企鹅连连往后撤退,掀翻撞到了好几个不明敌情,亦步亦趋的企鹅伙伴。

马振桓瞬息听懂了易柏辰为什么生气,幽幽地说,“傻子,你真的很怕我会走吗?”

“……你的命,你的腿都不在我身上。”

易柏辰想抽回被马振桓握着的手,却发现被握紧了。

马振桓又换了一个问题,“傻子,你想知道我和Ken怎么分的手吗?”

易柏辰连连被喊了两声傻子,愤愤地用另一只手在黑暗里捏住那个人的下颌,手指在他光滑的脸颊婆娑,“当然想,可是你,嘴硬的很。”记得大堡礁的航船上,他就试图挖出这个秘密,但是马振桓只是说:时间不对。

“我怕说出来你会太得意。”马振桓吊起了易柏辰的兴致。易柏辰准备软磨硬泡逼逼这只狐狸,马振桓却主动开了口——

“我们是在车祸之后分的。我以为我已经放下你了,即便事故发生那天我还戴着你手上那只表,我都能说服自己那只是怀念无关爱情!偏偏要死的时候,我还是……唯一想到了你,然后觉得好遗憾,太遗憾了,要是就这么没命了,谁能告诉你一声,躺在棺材里的那个人,想说却不能说的心情。”

“生死关头才想明白的感情,你觉得我舍得走掉吗?”马振桓压着满腔的感情,在这方漆黑之境,娓娓诉说。他本想绝口不提,一个谨慎的他看不得自己全仓丢光感情的筹码。但他更看不得易柏辰潜伏梦境里的担心,他宁愿敞开全部真心,换这个傻子一个踏实安稳。

易柏辰他下意识摸了摸裤袋,发现有个重要的物件并没有带着身边……原以为马振桓的手表就是普通的弄坏了,还沮丧过自己视若珍宝的信物并没有被好好保存,没想到……竟然有这样的缘由。至于马振桓说的“唯一想到了你”,实在太震撼,易柏辰脑子一片空白,只想紧紧搂住旁边这个人。他想过无数种马振桓和盛承煜分手的理由,唯独不敢想这理由会是千钧一发之际那个虚幻的自己。

易柏辰一把箍住马振桓细长的脖颈,将毛茸茸的脑袋埋在他的耳颈,贴着肌肤重重地呼吸,两个人互相能感觉对方起起伏伏的心跳,好一会后,易柏辰露出深凹的酒窝,在他耳边促狭细语:“马振桓,看来这辈子,我要吃定你了。”

感到身上人震颤了下,随之易柏辰就被马振桓从脖子上扒了下来。易柏辰可以看到马振桓眼镜片闪烁的一点光,知道他在看着自己。

“你太膨胀了易恩,挡住我看企鹅了。”马振桓一时不知道怎么回应易柏辰的调戏,干脆白了他一句。

这时身后的人群响起了一声惊叫,大概是某位兴起的游客对眼前数百只小动物归巢的盛况太过入迷。不知所以然的小企鹅们争先恐后往海边退散,不少小家伙们走得太快,吧唧地摔倒在地,又迅速地站起,拔腿奔逃。

“看它们颤抖的样子,真的胆小得要死哎……”易柏辰轻嘲,那笨拙谨慎的样子,好像随时会成为暗夜里野兽的盘中餐。

马振桓看着惊恐地往后逃跑的小企鹅,似是受到了触动,轻着声说,“易恩,我觉得以前的我和它们没什么不一样。”

易柏辰想看清身边人的表情,可是周遭都是一片适合开诚布公的黑暗。

“那时候我爸爸是病了,可是我家并没有强迫我陪他们回加拿大,只是我没有办法面对那个恐同舆论下的台湾,宏正和伟晋被封杀就是最残酷的证明。那时候我已经喜欢你了,但继续下去的话,我们只会刹不了车,成为宏晋第二吧。我不想勉强自己虚伪地演下去,我更知道不能拉你下水,因为你还只是个小年轻,还有那么多好的表演机会等着你……我就是胆小了,没有勇气面对,不敢对你的人生负责。”

“对不起了易恩。”那时候,我还是把你弄丢了。

关于过去的事,易柏辰深深的知道,两个人分道扬镳的决定没有对错可言,马振桓坚持留下来的话,当时正和他将双白CP炒得火热的自己绝对会成为宏晋之后的众矢之的。

“像它们没什么不好,这些企鹅不还是回来了吗。你现在,不也回来了吗?”易柏辰自顾着说,“你看,即便回家的路有你有我这些大怪物在,一没有了吓人的生息,他们又颤颤巍巍、不紧不慢地回家。”

“因为对家有本能的向往吧。”看着穿过栈道终于找到巢穴的几只先头部队,马振桓有些欣慰。

易柏辰听出了弦外之音,“Evan,我算是你家吗?”

“呵呵……”

“我算什么?”易柏辰不依不饶。

“你是我家的大型摆件。”马振桓非常不真诚地作答。

“那我现在表态,我不愿意你和你家隔着一个太平洋的距离……如果你一定要留在多伦多,那我退出演艺圈,如果你愿意回来台北,你想干什么都可以……我可以出资让你开投资公司,你自己当老板,想干外汇、期货、股票全部随你,你想天天混吃等死我更无任欢迎。”知道马振桓一定不会选后者,易柏辰还是一股脑把自己的计划都先抖出来。

听出易柏辰语气里的期待,马振桓露出一抹笑意。

今天逛农场的时候,易柏辰和Eva跑去喂袋鼠,三哥和马振桓有待在一起一段时间,还没等马振桓试探性地问三哥那天的相遇是不是仅是偶然,三哥就言明自己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但横竖做了件好事情,老天才恩赐他重遇知音故人。马振桓知道,只有Tim才请得动他叔,恐怕也只有Ken才会让Tim来试探自己和易柏辰,想到这马振桓直接打开了好几天没开的邮箱,在一大堆眼花缭乱的公文里,找到了那份传闻已久的驻港邀请。那是BOSS直接抄给他的,没有经过盛承煜,但Ken一直是老板心里第一外派亚洲的人选,这份邀请。该是Ken让给他了。

“不隔一个太平洋,隔一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可以吗?”

“他们真的不走吗?”打开天窗,和三哥仰躺在车里,Eva拿着自己的女士烟送进三哥的嘴边,纤白的手指去勾三哥手里冒着浓烟的雪茄。

三哥咬着那根细长,淡的没味的卷烟,和Eva交换了一个暧昧笑容,咬字不清地说:“毕竟年轻人,像我们这么躺着多没劲啊……”

回巢的小企鹅本该听着奔腾的拍浪声入眠,但今晚这安眠曲却掺杂了音域不一的两把人声。

“Evan,你想好了,放弃在多伦多的经营,你可是要在香港从头开始了。”易柏辰想着,按Evan的计划,他们可以随时飞来飞去见面,各自的事业能得到保存,唯一就是要马振桓重新适应香港的工作环境。一想到只有自己才能让马振桓在事业上作这样的让步,他又觉得心脏开始膨胀了。

刚刚某人还有注资给自己开公司这种圈养的高招,马振桓揶揄:“谁说我是从头开始了,有易恩哥给我招揽生意,帮我打响金漆招牌嘛。”

“财色交易吗?那得看Evan哥的表现了。”自己身上粘着些湿沙,易柏辰还是故意滚上去马振桓的胸上,枕着他结实的胸膛,蹭了他一身,全忘了之前自己还体贴地给人家裤子垫衣服。马振桓一骨碌用手劲把人拖上了眼前,明明板着脸,语气里全是嬉戏,“你这家伙,在娱乐圈都学的什么。”

情从心上起,欲向胆边生。

月黑风高,易柏辰根本看不清他的脸,却能看到他那斯文禁欲的眼镜框闪烁的光痕。鬼使神差地,他缓缓往马振桓的鼻梁凑了上去,嘴唇微张,用前齿咬住了马振桓的镜片之间钛合金的镜梁,牙齿和合金的接触发出清脆但微弱的响声,眼镜架被极其缓慢地往外拖拽,镜腿在耳廓上的细腻皮肤擦过带来一阵酥麻。衔着眼镜的人却还在耐心地撩拨,控制着那细瘦的眼镜脚套划过对方细长的眉翼、高挺的鼻梁,滑落去富有弹性的嘴唇。易柏辰咬紧镜梁微微向前一顶,镜脚竟陷入温暖的唇隙,一下一下,剐蹭搅弄着最柔软的口腔内壁。被点火的马振桓放开亘在易柏辰肩上的手,下意识要去夺那撩人的眼镜,易柏辰却抢先松口丢掉眼镜,让它顺着马振桓的下巴滚落到脖颈、胸膛、以及两人紧贴而滚烫的下腹……没有碍事的手臂,易柏辰顺势压了过去,凑近马振桓的唇,仿佛已吻上他皮肤的绒毛,却只吹拂着热气低语——“我学了很多套马的招数,能不能给个机会用用……”

马振桓一手圈住那颗不安分的脑袋,一手赶紧抽出丢开自己的眼镜以免被两人压扁。他腰上一用力,让身上人躺在了平铺的外套上,手上服侍般柔着力按摩着易柏辰从肋到侧腰充满爆发力的肌肉,既是讨好又是安抚,同时忍耐着自己可以燎原的火苗,清冽的嗓音裹着待放的情欲在循循善诱:“没说不给你机会,但三哥和Eva还在等我们。”

马振桓又咽了口气,含情脉脉凝视着夜里依然明亮如炬的眼眸,“先回去罢。”

不费吹灰之力就撩动他了,易柏辰眉开眼笑地讨价还价,“那我先收利息。”

不能让他得寸进尺!马振桓和缓揉捏的手一下改变了劲道,在易柏辰腰上一掐,直戳身下人的笑穴。猝不及防的易柏辰被他咯吱地受不了,低笑着往旁边拱。

等两个沾了一身沙的家伙匆匆走回原本停满汽车的露天车场,已剩下唯一一辆泛着银光的座驾,两人面带迟到的歉意,急忙走过去,却在距离十几米的时候,听到了从车窗溢出的旖旎之音,双双定住脚步。

易柏辰捂着嘴忍着笑去看Evan。

马振桓有些无奈地双手插袋,把视线从座驾上的车窗移开,最后落到易柏辰的星目朗眉。易柏辰歪头指示了下身后还能藏身的草丛……

良辰美景,谁也不愿只是个等呵。

------

-这章让易恩得瑟一下了

两妖孽要回悉尼帮宏晋带孩子啦~

互动:从真人性格出发,你们觉得宏晋马易谁会是最佳老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eally?”在脑海揣摩出一个陌生的声调,易柏辰不带感情地回了一句。 易柏辰极力掩埋从五脏蹿升的厌恶感,蹦住一...
    danny0821阅读 387评论 0 1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6,783评论 0 18
  • 【前言】AR增强现实技术已经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管是衣食住行,还是柴米油盐,似乎都能够与AR增强现实进行结...
    幻眼科技阅读 1,018评论 0 3
  • 之前在自学的时候,只看过CSS的一些属性,布局完全不了解。本周做的需求,是我第一次写一个完整的CSS页面。第一次嘛...
    自由落体_4deb阅读 440评论 4 0
  • 又该要说那句话了,“太久没有写文了”,没有正儿八经的写一写自己的想法,或者最近发生的事情,哪怕是构思构思小说随手记...
    毛励求思小裤衩阅读 599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