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兜兜和麦懒懒

我是一条名叫麦兜兜的狗。和那头猪麦兜可不一样,我姓麦,叫兜兜。我的主人叫麦懒懒,当然了懒懒是我给她起的名字,就像兜兜是她给我起的一样。这个主人呀,我真的顶不喜欢她。

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一满月,就被第一任主人带到了一条热闹的弄堂里兜售。随着出去的次数越来越多,回来的兄弟姐妹就越来越少,妈妈的眼神也越来越悲伤。我渐渐明白,有一天我也不会再回来了,于是每天晚上我都紧紧地挨着妈妈,祈祷那一天晚点到来。

那天是星期五,主人跟隔壁摊的人说最喜欢休息日,因为会有很多小孩子,生意会好很多。我不知道什么叫做生意,可是我并不喜欢小孩子,他们总爱揪我的尾巴和耳朵,弄得我很疼。

我只想快点回家见到妈妈,如果时间能停止在妈妈的怀抱里该多好呀!我正胡思乱想,突然有人点了点我的鼻头,吓了我一跳。那胖女孩收回手自言自语道:“这只鼻头倒挺湿的。”主人立马将我抱起来举到她面前说:“小姑娘真识货!这只狗鼻头湿,很健康。又是小型犬,你养正合适。”

胖丫头笑了笑,并不太想要我的样子。这种人我见多了,只是逗着我们玩而已,我悄悄松了口气。主人大概也看出来了,就把我丢了回去。可能被胖丫头弄得没好气,没丢准害我撞在了筐沿上,疼得我一声呜咽。

胖丫头被我的这声惨叫绊住了脚步,她回头看了我一会儿,那个眼神让我想起我的妈妈。她转回来问主人:“多少钱?”主人立刻喜笑颜开。

就这样我成了麦懒懒的麦兜兜,从此再没见过我的妈妈。

麦懒懒一个人住一间房子。她在自己的床旁边给我搭了个小窝,我心情低落,就窝在那里一动不动。她用手指头戳戳我,我张口就咬她一下,虽然没咬下去但也着实吓了她一跳。

“这么凶,不会是有狂犬病吧。”她捂着手指头,心有余悸的样子。真是笨蛋!我如果有狂犬病早就一口给她咬下去了还等到现在吗?哼!

我被取名叫麦兜兜的时候,并不知道这是一头很出名的猪的名字。直到有一次跟麦懒懒一起看电视,她指着电视上的那头笨猪告诉我:“你的名字就跟它一样哦!不过他叫麦兜,你叫麦兜兜。”真是侮辱狗!我才不像猪一样好吃懒做呢!

我最喜欢出去玩,其次才是吃饭和睡觉,不像麦懒懒最喜欢吃饭,其次是睡觉,她比我更像一头猪!

有时候麦懒懒会带我回她父母家,她有两个爸爸两个妈妈,于是就有两个家。我最喜欢那个平房的家,因为我在那里吃好、喝好、睡好不说还能随时溜出去玩,不像楼房里的那个家里地板冷冰冰的,连个睡觉的地方都没有。

大概看出了我的喜恶,麦懒懒只带我去过那里两次就再没带我去过了。后来她一说回家我就明白我可以去那个平房的家啦,回家成了我最最喜欢的一个词。

其实我真羡慕麦懒懒,我只有妈妈,她却有两个爸爸两个妈妈。可是真奇怪,她为什么不跟他们住在一起呢?一定是她太懒了,连家都不想回。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她不知道我有多想和妈妈永远在一起呢,如果能找得到回家的路,千山万水我也会勇往直前!

不过我和麦懒懒的家也挺不错,时间长了我才知道,原来麦懒懒住在单位的宿舍里,邻居都是她的同事。我很喜欢他们,因为他们会喂我好吃的,还会跟我玩。麦懒懒不喜欢我到处要吃的,我知道她怕我讨人嫌,可是我这么可爱怎么会讨人嫌呢?哼!

麦懒懒最烦我偷溜出去玩,还烦我挑食。可我是一只狗,我最喜欢奔跑,最爱吃肉。她总在我的肉里参些粮食和难吃的青菜,还把它们切得碎碎的拌在一起。我一生气就干脆不吃让她白费力气,每次都能成功气到她。有时候惹得她太生气她还会打我,虽然不是很疼,可我还是有点害怕。

有一次我偷溜出去撒欢,疯得太厉害就弄了一身臭泥巴。我知道回去一定会挨打,就在外面晃了好久都不敢回家。麦懒懒黑着一张脸找到我,她一定找了我很久,因为她看起来生气极了。她把臭烘烘的我拎回去,二话不说就把我扔在桶里给我洗澡。我最最最讨厌洗澡!讨厌热水!讨厌毛巾!讨厌吹风机!更讨厌麦懒懒!!!

到了夜里我就开始不舒服,都怪麦懒懒大晚上的给我洗澡,我一定是生病了。我赖在她的床边呜咽:“笨丫头我好难受,这么长时间了,我都能听懂你说的每一句话了,为什么你听不懂我的话呢?”好难受好难受,浑身火辣辣地疼。

半夜里麦懒懒翻了个身,我赶紧使劲呜了两声,可是声音还是好小,本来以为她不会听到,没想到她睡眼惺忪地探出一颗头来,见我还蹲在床边吓了一跳,“兜兜你怎么还不去睡?”

我知道她的气消了,她一生气就喊我“麦兜兜”,平时喊“兜兜”,高兴了就喊“小麦”和“小麦同志”。她伸手摸摸我,惊得一下子坐了起来,“这么烫!不会发烧了吧!”

还不会发烧了吧?我简直全身都在烧呀!臭丫头这可都怪你。

她连忙起床找药给我吃,可是全被我给呕了出来。她的脸色好难看,我真怕她打我,可我不是不吃药,我是真的吃不进去呀。别说药了,现在就算是我最爱的肉肉我也吃不下去。

出乎意料的,麦懒懒并没有生气,她擦干净我吐的药,把我包在大毛毯里,换了衣服就抱着我出了门。

我们赶到兽医那里都快凌晨两点了,她又是敲门又是打电话急得团团转。后来大夫终于来了,给我打了一针。可是没舒服多久我身上就又开始发热,我隐隐感到不妙。

果然,第二天早上我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出去撒尿的时候没走两步就一跤摔在了楼梯边,麦懒懒见状赶紧来抱我,我尿了她一裤子。她最爱干净了,这次一定打死我!我绝望地闭上了眼睛。我以为的巴掌并没有来临,麦懒懒将我抱在怀里,声音已经带了哭腔,“怎么会,尿里怎么会有血呢!”

哎!我就知道我这次病大发了!

去了诊所医生说我感染了弓型虫病,得打三个疗程的吊瓶。于是近一个多月麦懒懒就抱着病恹恹的我奔波在家和医院的路上。我承认有的时候我真的无法理解麦懒懒,比如我健健康康活蹦乱跳的时候她总是嫌我脏,如今我满身都是细菌她却总爱抱着我。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可是由于病痛的折磨让我并没有闲心去思考出答案。

好容易病情有了起色,我却又因为抵抗力差被传染上了狗瘟。哎!实在是祸不单行。医生说我没救了,让麦懒懒回家自己喂我穿心莲片试试,死狗当活狗医。

麦懒懒最近瘦了很多,一回家就开始掉眼泪,不停地说:“都怪我……”你这可恨的胖丫头,可不都怪你么!可要死的是我,你哭什么哭呢,你一定害怕以后都一个人了吧?哼,放心吧,我都想好了,等我死了我就先回去看看妈妈,然后就回来陪着你,我听说人死了有灵魂,那么狗应该也会有灵魂的吧。

她查了好多资料,开始自己给我治病,每天照三餐喂我药片,给我擦眼角、鼻头和嘴里溢出的液体,给我滴眼药,给我买瘦肉火腿肠。只要我多吃一口,她就开心老半天。反正时日无多,虽然食之无味可我还是愿意多吃一口哄哄她的。这丫头性格内向、孤僻,没有了我她一定会很孤独吧。

受了近半年的病痛折磨之后,我终于开始有了食欲,走路也不再东倒西歪腿上渐渐有了力气,麦懒懒都快高兴疯了。直到我可以自己慢慢下楼,她才又抱着我去看了医生。医生看了看说我在好转,还夸她有耐心。哼,要不是我坚强怎么会挺过来,这医生都不夸夸我吗!

等我真正恢复健康时间已经过了近一年了,麦懒懒开始对我前所未有的纵容,可我却很少再调皮捣蛋了,因为我已经从一只小小狗长成了一只成年的大狗狗了啊!

后记:麦懒懒说

麦兜兜是我2012年9月从夜市里买回家的小型宠物犬。这是我第一次承载生命之重,将一个小小的生灵带进我的生活,如此轻率而不负责任的。那时我尚不懂得养育一只狗需要的付出与爱,因此磕磕碰碰走了很多弯路,也让麦兜兜跟我吃了很多的苦。它的生病和最后的走失,我都要负很大的责任。

在此将这篇文章分享给所有热爱动物的人们,希望大家明白狗狗爱我们要比我们爱它们多得太多太多。请一定要多一些耐心,多一些爱心。请不要打它们,很多时候它们并不明白为什么挨打。请不要过度地苛责,它们虽然聪明但是毕竟不是人类。一定要从小拴养,放养固然能给它一定的自由和快乐,但是来往的车辆,和抓狗的贩子都是它们致命的危险。那是一个将生命交付给我们的,全心全意爱着我们的伙伴,选择将它们带回家的那一刻请一定负责到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理解hostingView Graph plotAreaFrame plotArea四者关系 hostingVi...
    lltree阅读 914评论 0 0
  • 农历八月二十八,阴 今天早上写字,下午儿子学校英语沙龙 老公说给我找工作 我在想我现在这么忙,哪有时间工作 备考,...
    玲萍阅读 122评论 0 0
  • 这部动画的人物刻画非常鲜活,似乎能在生活中找到每个人物的原型。 先说一下棋鬼王,这个小孩是个孤儿,但是有高超的记忆...
    疯疯火火阅读 1,482评论 0 0
  • 今晚,看了场电影《橄榄球的人生》,感触挺大的。我们一直在想:人生能够重来,重返某个时刻;我一定不会怎样怎样,要更好...
    C迷球阅读 4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