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负责保家卫国,我负责赚钱养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不是爱好幻想的双鱼座,但是作为女生,在看过无数霸道总裁爱上我的韩剧后,我也曾希望,我的意中人是盖世土豪,有一天他会驾着七彩宝马来迎娶我。

又是一个猜中了开头却没猜到结局的故事。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不倾国不倾城,却坚持认为自己长得好看,年薪不算高,但是在本地和大部分同期毕业的小伙伴们,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加上父母赞助,有车有房,日子还算怡然自得。

我曾经认为,不管我的收入如何,男朋友年薪至少得是我的两倍,这样一方面能带来更好的物质体验,另一方面才会让我对他始终保持着“小崇拜”。毕竟男人赚钱的时候最有魅力。也正是因为这个刚性要求,拒绝了很多爱慕者的追求。

导致后来某一天有人问我现在工资多少?我一愣,问他要干嘛, 他说,我一直努力工作,现在应该达到你提出的要求。我又是一愣,只好安慰他,你出现的太晚了。

在一个情感空窗期,我的发小介绍一位兵哥哥给我认识。对于双子女来说,不管恋爱与否,认识兵哥哥,了解他们的生活,都绝对足以满足好奇心和新鲜感。

就这样,我认识了李同学,虽然表面我谦谦有礼,实则早已按捺不住一颗八卦的心,迫不及待开始发问,军衔怎么识别,将军是什么意思,你们每天都干什么,是否像电视剧演的一样,会开枪么,会发射导弹么,小到内裤袜子也是统一配发吗这些问题,都不放过。

当然好奇心也并不会促使我有和他谈恋爱的冲动。

因为谁都知道军人不易,和妻儿聚少离多,做军嫂也很辛苦,更多时候要一个人支撑起整个家。像我这样爱粘人爱撒娇爱耍公主脾气的小女生,是没办法理解“奉献、牺牲”等字眼的。我是个很现实的俗人。

当然除了耐不住“寂寞”外,还有一个原因,我曾说过,我的男朋友收入应该至少是我的两倍。但是这位李同学,居然还没有我的薪金高。我真害怕他在我面前会自卑,会伤到他的自尊心。

事实上,我的确想多了,这位李同学真的一点都没有自卑。他在我面前从来没表现得小家子气,一切张弛有度,浑然天成。而且他还真的颠覆了我对军人的想象。至少以前我以为的军人都是八块腹肌,腿长一米八的颜值担当。

李同学不高,一米七一左右,加上胖胖的身材,看上去圆鼓鼓的,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在他肉嘟嘟的脸上,显得可有可无。喜欢吃零食,穿便装的时候,看起来像个大孩子。在街上问我最多的问题就是,你要不要吃这个?

我仰天长叹,作为颜控,什么时候沦落到和小胖子约会了。我心目中的对象不应该是,高冷的霸道总裁;长腿欧巴么?

简单来说,李同学是奇葩一样的存在,今年28岁,还没谈过恋爱,因为他的恋爱观是一生谈一次,一次就结婚,一直到白头的完美理想主义者。他说国防生在读的时候,也有很多女生追他(待考察),但是因为未知因素太多,又害怕辜负女生,所以一直不敢谈恋爱。当然他也暗恋过别人,不过不曾表露过心迹。

后来毕业后到部队,因为环境封闭,没机会认识其她女生,领导朋友都介绍过很多次,但是没遇到心动的姑娘,也不愿意向前辈们说的那样,“遍地撒网重点培养”以骑驴找马的态度学习如何谈恋爱。所以至今单身。后来连父母都急了,生怕这孩子找不到对象。

他和我讲这些的时候,作为”老司机”,我很想拯救这位不懂事的失足少男,让他感受一下恋爱的甜蜜。同时也在想,这种人太固执,应该敬而远之,免得到时候以死相逼,让我深陷囫囵。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天生爱冒险的女汉子,还生得一副菩萨心肠,佛曰: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所以最后我决定选择第一种,亲自以身试险,打入敌人内部,直捣敌人心脏,打他个措手不及。我都被自己这种不要脸的精神给打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同学很正直,记得我那会到部队去看望他,晚上他把床腾出来给我睡。自己去和别的战友挤单人床。然后作为资深腐女,我逗他,要不你就别麻烦别人了,你可以麻烦我。这货居然严肃的说不可以。然后又给我讲了一篇大道理,显得我的觉悟特低。

有一天,有个战友过来串门,他对我说,嫂子(部队统称),遇到李同学这样的好男人就嫁了吧,你难得过来一次,他为了你能睡个好的午觉,一下午都在楼下和我们玩,还喊我们小声点,不要打扰你睡觉。我女朋友要是来了,哪还会让她一个人睡午觉,直接喊起来办点正事。

比如他可以利用职务之便做一些蝇营狗苟之事。说不定几单下来,也有机会赚得盆满钵满。但是,我说过李同学是一个完美理想主义者,同时也刚正不阿,他说他的追求是,做一个清廉的官,即使我改变不了社会,社会也不要改变我。

兴许是那样的月色太美太温柔,那一刻真的觉得他好特别,面对诱惑能丝毫不受影响,颇有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气概。好帅,好有正义感,让我有一种好想嫁给他的欲望。

李同学是个很可爱的男人,虽然可爱形容男人显得有点娘炮。但是李同学真是不娘炮还很可爱的那一类。这是我从小到大“阅人无数”后得出的结论。在加上他那一副模样,总是能逗得我哈哈大笑。

大家都知道处女座有洁癖, 有一次李同学坐我旁边看电影,他看到我衣服上有一根掉落的头发,有洁癖的他自然忍受不了。他抓取头发想要扔进垃圾桶。但是因为垃圾桶离我们有50公分远,但是他又不想动,他拿着头发想了想,最后放回到我头上,假装自己没看见。

上次他休假来我家见家长,他见到我爸,就说,爸我回来了。惊得我和我爸下巴都掉地上,他还淡定的跑去厨房说,妈,我来帮你吧。事后我问他,为什么不喊叔叔阿姨,他狡猾的一笑,答道,迟早都是爸妈嘛,早晚都是要改口的。真是不拿自己当外人。

有一次,我和他聊天,提到傅园慧采访时候提到的洪荒之力,我问他知道洪荒之力是什么意思么?他正经的回答我,难道不是丹田发出的力么?我差点喷他一脸。

还有一次我在玩手机,他给我推荐《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本书,我当时玩得起劲,没理他,他就自故自的念起来给我听,念着念着突然一下没声了,我转头一看,这丫正在抹眼泪。他讪讪的说,猪头真可怜。我心想,你丫真可笑。一大老爷们这么轻易就红了眼圈。

后来他的另一个战友问我,嫂子你是怎么做到的,平时李同学在我们面前都是铁骨铮铮的硬汉,一到你这来了,就变成一个少女心爆棚的猫咪。

原来爱一个人是会放下所有防备,令人变回孩子,把最柔软的地方呈现给你。

李同学在我的美貌下早已沦陷,这点我深信不疑。以前有时候我还会想,怎么让我遇到这样一个不喑世事,不懂世俗,不圆滑,总带着一股子倔强,一股子少见的天真的男人。

后来我想明白了,这个社会上聪明人太多,现实人更多。一抓甚至一大把。但是像李同学这样傻劲的男人太少。所以,这是我的福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问,一个男人他有十万给你十万,一个男人有一千万给你一百万。你选哪一个?这个问题我以前不敢确定。但是现在我很笃定,我选那个有十万给我十万的男人,剩下的,我们慢慢挣就是了。

荷西问三毛:“你想嫁个什么样的人?”三毛说:“看得顺眼的,千万富翁也嫁;看不顺眼的,亿万富翁也嫁。”荷西:“说来说去还是想嫁个有钱的。”三毛看了荷西一眼:“也有例外。”“那你要是嫁给我呢?”荷西问道。三毛叹了口气:“要是你的话,只要有够吃饭的钱就够了。”“那你吃得多吗?”荷西问。“不多不多,以后还可以少吃点。”

荷西是三毛的例外,李同学是我的例外。

李同学是我的兵哥哥,是我的盖世英雄,现在也是我的先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是锦瑟 我为流年》【三毛的万水千山】白落梅著。原名胥智慧,栖居江南,简单自持。心似兰草,文字清淡。 【她打沙漠...
    Mon阿修阅读 1,912评论 0 6
  • 我唯一锲而不舍的是:愿以自己的生命去努力,保守我个人的心怀意念,在我有生之日做一个真诚的人,不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和执...
    文艺小麦阅读 7,648评论 29 131
  • 垫底辣妹虽然描述的是日本,但是却揭示了日本教育中我们不太注意的一面:日本的学生同样有着非常大的升学压力,同样需要通...
    系游阅读 374评论 0 1
  • 最近在读著名野外探险家贝尔.格里尔斯写的一本书《本能》,也许你曾经看过这本书,这是根据他多年野外生存经验写成的一本...
    欲望之城阅读 402评论 0 2
  • 近代国画大师黄宾虹曾说:“唐画如麴,宋画如酒,元画如醇,元代以下,渐如酒之加水,时代愈近,加水愈多,近日之画已有水...
    半樵阅读 917评论 5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