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育·学生随笔】安全在我身边(三十一)

          伊川县直中学九六班

                8月16日    星期五  晴

      今天在网上看到了一则新闻:有个年轻人没有注意到插座漏电,结果触电倒地。他的家人不懂怎样抢救触电的人或者不明白他是因触电而倒地的,就贸然用手去拉,导致二次触电事故。多么可怕呀!

      因此,当我们遇到触电情况时,要沉着冷静、迅速果断地采取应急措施。 首先,要用绝缘体使触电者尽快脱离电源或先切断电源;其次,对不同的伤情采取相应的急救措施,争分夺秒地抢救,直到医护人员到来。

                                          ――付芮莹

                8月16日    睛    星期五

      今天清晨很早我就跟爸爸一起去郑州送货。走到江左时,前面一辆车突然停车,我爸老远也跟着刹车了。我就问爸爸咋了?爸爸说从小街里出来一个骑电动车的老人。紧接着爸爸教育我说,你以后不管骑什么车经过路口时,一定要停下来两边望望,观察有没有车辆经过;如果没有才可过。马路上的车辆速度很快,一个疏忽就可能是灭顶之灾。

      所以我们骑车一定要小心行驶,注意安全,因为危险无处不在!

                                            ――戴洋

              8月16日    星期五    晴

      高空抛物不仅是不文明的行为,还会造成许多安全隐患,对他人的人身安全也会造成极大的威胁。另外,严重的高空抛物还要追究刑事责任。在此我向人们呼吁,行文明之举,创和谐家园。希望我们都能做到以下几点:

      1、充分认识高空抛物的危害性及肇事者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杜绝高空抛物;

      2、请将垃圾放入垃圾桶内;

      3、请注重言传身教,用模范行为影响自己的家人,从小做文明之人,行文明之举;请提醒家人不要往楼下乱扔杂物;

      4、高空抛物事关人们的人身安全,人人都有监督高空抛物行为的义务,请大家相互监督和提醒。

                                            ――贾怡

                8月16号  星期五  晴

      今天,我坐车去办身份证时正巧是车流高峰期,不仅车上挤,站台上人也多,还有几位和我同龄的孩子在等公车。

  一辆公车过来了。车还没到站,那几个孩子便冲过机动车道,准备上车。车刚一开门,那几个孩子蜂拥而上,争先恐后的往车上挤。一个矮个儿男孩挤不过其他孩子,一个踉跄,摔倒在地。后面一位叔叔急着上车,眼看就要踩到那男孩了。一位大姐姐赶忙冲上前去,急忙把男孩拉到一边,才避免了踩踏事故的发生。

  我看见了这件事发生的全过程,心里一阵后怕:交通安全不可忽视,任何一个参与的人都要遵守交通规则,有序活动!

                                          ――赵世航

                8月16日    周五  晴

      今天,我要过马路的时候,正巧红灯亮了,我便站在那儿等。一位叔叔正在打电话,头也不抬地往前走,我正想开囗提醒他,一位大哥哥就拉住了他。正在这时, 一辆汽车飞驰而过,差一点就撞到那位叔叔了!

      在此再次提醒大家:出行一定要看红绿灯,严格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基本规则;过马路时一定要一等二看三通过!

                                            ――李雅亭

                8月16日    星期五    晴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天空下着大雨,地上积水很深。有一位大婶,打着伞从高压电线杆旁边走过。高压电线杆恰好漏电,大婶就悲摧地触电身亡了。

      所以,雨天时,不要靠近高压电杆。

                                            ――段嘉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专业考题类型管理运行工作负责人一般作业考题内容选项A选项B选项C选项D选项E选项F正确答案 变电单选GYSZ本规程...
    小白兔去钓鱼阅读 8,892评论 0 13
  • 选择题部分 1.(),只有在发生短路事故时或者在负荷电流较大时,变流器中才会有足够的二次电流作为继电保护跳闸之用。...
    skystarwuwei阅读 12,246评论 0 7
  • 选择题部分 1.()部门负责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安全巡视的同时进行消防检查,推动消防安全制度的贯彻落实。 A: 消防...
    skystarwuwei阅读 13,997评论 0 3
  • 走过了青葱岁月,挥洒了奋斗的汗水,仍然砥砺前行的身影,只是望着远方的目标,默念着心中的希望!一天天地过着平淡如水的...
    教孩做饭开伙仓阅读 269评论 0 1
  • 为了一份表达,总想着要写点什么! 一百字很容易到达,问题是你有没有用心去写。 我们的生活要有仪式感,来自于什么? ...
    三千上司阅读 8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