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幼儿园就是为了玩,那是父母不懂这些

邻居奶奶向我抱怨:孙女的妈妈,把孙女儿送到幼儿园,然后专门找到人家的老师告诉老师说,她家孩子来幼儿园就是为了玩儿,老师不要逼迫了我家孩子去学习。孩子如果有什么调皮捣蛋的行为,老师也不要管,就放任她在那玩就可以了。

有了家长这句话,老师想管也没法管,小女孩像玩疯了一样,今天跟这个打架,明天和那个打架。全身上下青一块紫一块的,回家从来不喊疼。同桌的小男孩儿,从家里面带的零食,如面包水果之类的,小女孩总是从别人那里抢过来,抢不过就把人家暴打一顿。教室的窗户很高,不管老师是不是在上课,她总是扒着窗户就出去了。她甚至还带动了一些不良行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一些小朋友见到她,总是跪在他面前,然后她给小朋友发吃的东西,其他的小朋友见样学样,也都跪在他面前,她像大姐大一样挨个发吃的。每天这样的行为都会上演一遍,让老师特别头疼。新学年开始,幼儿园老师警告家长说,如果这个小朋友还在我班级里,那么她宁愿辞掉工作也不要教他。可见她在幼儿园有多么的“开心”。

而这一切的源头都是因为父母不让老师管,要放任孩子去玩。在他们的观念中,孩子上幼儿园除了玩学不到什么东西,干脆就让他痛痛快快玩吧,等上了小学就知道学习了。孰不知,如果不从小养成学习的习惯,不管到什么时候,也是学不好的。父母不重视幼儿园教育。是孩子成长的一大损失。


什么样的父母,轻易养出“皮”孩子。

不重视幼儿园的教育的父母。他们总是打着要给孩子一个快乐童年的旗号,放养孩子。他们的教育理念就是:小孩随便皮,不闯祸开心就好,闯了祸就打骂。只管把孩子送到幼儿园,让老师作为他的看护,随便玩儿。他们都晓得在哪儿不是玩儿呢,在家还在烦着自己,在外面有,老师看着,有同龄小伙伴玩着,这就是给他们一个快乐的童年。殊不知这样是害了孩子。

有的家庭从小都比较重视孩子的教育,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也是优中选优,非常重视幼儿园的理念,重视老师的配备等等,他们知道在幼儿园孩子们可能学到,一生中最重要的财富。

1978年,在75个诺贝尔得奖者在巴黎某个会议中,记者问其中一位诺贝尔得奖者:"在您的一生里,您认为最重要的东西在哪所大学.哪所实验室里学到的"?这位白发苍苍的诺贝尔得奖者平静的的回答:"不是在大学,也不是在实验室,而是在幼儿园"

老人如数家珍地说道:“把自己的东西分一半给小伙伴们,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东西要放整齐,吃饭前要洗手,做了错事要表示歉意.午饭后要休息,学习要多思考,要仔细观察大自然.从根本上说,我学到的全部东西就是这些.”

3到6岁是一个人心智发展最快的时机,这段时间内形成的习惯性格对,人都有终身的影响,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可见幼儿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有多么深远。


幼儿园不重要?不要把你的观点强加给孩子。

父母总是把自己认为对的观点强加给孩子,也不管孩子是否需要,符不符合孩子发展的需要。

幼儿园不重要,幼儿园不就是玩的,幼儿园能学到什么东西?这是很多父母的观点。

其实,在幼儿园年龄段学会应具备的社会化意识和能力,如果当时没有学到,过后很难弥补,并且那些意识和能力的缺失,会在未来的小学、中学阶段,成为孩子成长中诸多问题和困扰的源头。

从这个意义上讲,送孩子去幼儿园,不是让他去学知识和才艺,而是让他去学习“生活”的。

17岁神童魏永康考进中科院却遭退学,成绩优异,却完全不能自理,更不会安排自己的生活。从2003年,魏永康被中科院退学后,始终都没有找到未来的"出路",之后的求职、求学之路更是一路坎坷。这说明,孩子的一生是否顺遂,并不完全由掌握多少知识决定。他在幼儿园缺失的教育,在今后的生活中真的无从弥补,你觉得他的父母后悔吗?你还觉得幼儿园不重要吗?


孩子们也不是天生就会这些,这需要父母和老师慢慢的引导孩子去学习。

3-6岁的孩子正是精力旺盛的时候,他们有发泄不完的精力,总是精神很亢奋。父母们被孩子缠的烦了,送孩子去幼儿园,美其名曰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其实就是花钱雇一个人陪孩子玩。

父母完全可以这样做:在孩子还没有上幼儿园的时候,先给孩子培养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比如每天给孩子读绘本呢,听儿歌呀,讲故事啊,然后再讲一下幼儿园的生活之类的,让孩子对幼儿园生活有一种向往,当然也可以提前带孩子去感受一下幼儿园的生活。

进入幼儿园时,父母可以先陪孩子适应几天,然后慢慢淡出孩子视线,让孩子自己慢慢融入幼儿园的生活。父母可以平时多鼓励孩子配合老师,多和小朋友一起玩,在幼儿园里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之类的。让小朋友慢慢的锻炼独立自主的能力。

刚开始孩子或许做的不好,父母不要着急,鼓励孩子勇于去尝试。千万不要强行干预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孩子有孩子的方式去解决问题,孩子的世界还很单纯,远没有大人想的那么复杂,给孩子点时间,他比想象中的要强大。

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不在意你多跑几步,更在于持续不断的动力和学习力,不是你在幼儿园多学一项才艺或是多学几个字,就能比别人优秀。也不是你放开的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孩子日后就会感激你。作为父母,我们应该顺应孩子身心发展的阶段,让孩子自己去感受,去体会,去学习。毕竟你不能陪孩子一辈子,路还要孩子自己去走。

作为父母,有一个好的幼儿教育理念,将是孩子一生受用不尽的财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