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印象10-赫拉克利翁(完)

在希腊的最后一晚,住在克里特的首府-赫拉克利翁,拉托精品酒店。看样子这是一个接待过中国人的酒店,因为百度地图上有中文店名,而且房间有烧水壶!!!终于可以泡茶了,不过我们最终冲了两杯咖啡。

赫拉克利翁也有一个港口,但没有哈尼亚的漂亮,上面有当年反抗土耳其人的工事,适合随便逛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赫拉克利翁主要的景点有两个,考古博物馆和克诺索斯迷宫遗址。考古博物馆位于市中心,克诺索斯迷宫距离市中心5公里,两个地方有通票,这里我们吃了一个小亏,还是因为英语不熟,在网上查到通票10欧元,到了博物馆想当然的就买了10欧的票,谁知人家现在涨价了,通票16欧了,10欧元只是博物馆的单票,到了克诺索斯迷宫又补了15欧的票,本来售票点大字贴着没仔细看,俩人损失了18欧,相当于人民币135元,哈哈花的第一笔冤枉钱。

攻略12:考古博物馆(不是历史博物馆)位于市中心,如果打算去克诺索斯记得在博物馆买通票,博物馆出来左前方的公交站有去克诺索斯的公交车,需要在蓝色自动售票机上买票,选蓝色,1.7€的就可以。公交车上有显示屏,克诺索斯很好拼,终点站下车。可以买两张1.7€的票,留一张回程用(他们车票不分去程回程)

考古博物馆

赫拉克利翁考古博物馆还是值得一看,虽然规模不必雅典的,但是藏品大多很完整,有很多明显标志性的出土文物,最大印象就是尖底容器,和带有明显性器官的人像。

(这里要说一下,希腊这个神的国度仿佛在性观念上特别的开放,主要可能来源于希腊神话中混乱不清的男女关系,不仅一个最主打的旅游纪念品是各种款式规格的木制男性生殖器,还有还各种以春宫图为主题的日历、画册、扑克牌。里面不仅包括男女关系,还有男男、女女以及人与单独的器官之间的关系,真是博大精深!并且在街上杂志店光明正大的卖色情杂志,在海边经常有全裸上身的女子旁若无人的散步…这些都让我这天朝来的人对神的国度刮目相看啊…)

博物馆里还存放着从克诺索斯迷宫发掘的文物,集中在二楼,都是真品,有很多壁画和雕刻,到了克诺索斯迷宫会在出土地有复制品相对应。

我们用两个小时参观了考古博物馆,然后坐车到克诺索斯迷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克诺索斯迷宫

克诺索斯迷宫就是传说中当年关那头牛的地方,据说如果没有人带领,没有人能独立走出迷宫。在博物馆看过迷宫复原模型,呃…说实话,没看明白,连模型都走不明白何况真的在其中走呢?

不过现在的迷宫只是遗址,看不出迷宫的样子,只是还能感觉出当年的宏大和复杂,残存的柱子和房间依稀可以分辨当年的地位等级。不知为何让我突然想起《尘埃落定》里面的土司住的宫殿,应该是如出一辙吧~

克诺索斯迷宫挺大,全走下来也不轻松,而且全无遮挡,要注意防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教堂

晚上我们一样看着地图转了市里的古老喷泉,教堂。大教堂是一个非常意外的发现,不信教的人很少进教堂,赫拉克利翁的教堂真是给了我很大的震撼,本来抱着随便进去看看的心态,走进去后两人同时发出一声惊叹!太漂亮了。

当时教堂里没有人,只有一个老太太在随意的擦拭,一进入教堂马上被神圣的气氛震慑住了,不自觉的压低声音,动作放轻。整个教堂都布满了彩绘,建筑与绘画浑然一体,中间是常用的高窗穹顶,上面画着一个耶稣像,据说在这个教堂里无论哪个角度都可以感受到耶稣在注视着你。我们在教堂里轻手轻脚的参观,突然很想在椅子上静静的坐下来,宗教突然变得不那么遥远了,好像在这种环境中,做个教徒,享受宗教生活,寻一方心的宁静也不错。

莫罗西尼喷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教堂外景


教堂正面

穹顶耶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在港口边吃了烤盘,希腊之行就正式结束了,第二天早上坐车到达赫拉克利翁机场,飞到雅典,在雅典麦当劳看了两集喜剧总动员,乘卡塔尔航空飞多哈转机再到香港,连着两天都在飞机和等飞机中度过…

攻略13:赫拉克利翁机场行李限重12公斤,我们箱子超重一点儿,交了35欧,当时时间有点赶没有把箱子里相机取出来,卡塔尔航空限重就有30公斤,乘机前看好规定。
攻略13:赫拉克利翁博物馆门口(市中心)有去机场的大巴,1路车,一样是在自动售票机上按蓝色买1.7欧的票。

两个英语小白一路上都算顺利,谁知在雅典机场卡塔尔航空柜台办登机时遇到了点麻烦,工作人员对我们拿着中国护照,目的地却是香港存有疑问,以我们的英语水平…这么复杂的事情真是无法沟通!正好旁边柜台也是一对儿中国人在办值机!抓过来充当了回翻译,算是顺利解决了,不能不说运气好啊~(香港回归这么多年了,你还不知道香港和中国的关系,还追问香港到内地段行程,姑娘你时事政治一定没学好)

坐了四个小时飞机到多哈,被卡塔尔富的流油震慑了一下,机场等待七个多小时被空调冻个半死后又坐了7个小时飞机到香港,想着终于到家门口了吧?结果差点被堵在家门口上,黄金周啊,半夜没车,关口排长队,折腾到凌晨两点才到家,果然只有回到我大中华才能体会到人多的力量啊~

不管怎么说,两个小白的希腊行算是顺利,游了11天,写了俩星期!终于算是有始有终!大家辛苦了…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