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稳赚不赔的买卖叫环游中国 |《绝对光年》番外篇

绝对光年·番外篇.jpg

世界上,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有意义。生命是如此,环游中国也是如此,所有的意义,都需要慢慢挖掘,才能赋予意义本身的生命力。

在前两篇《绝对光年》的番外篇里,我讲了环游中国出发之前的心理纠结,也分析了什么样的人能去环游中国,这两篇文章,也许在不经意之间,吓倒了大部分也想着环游中国的朋友。

对我而言,吓倒了,也是好事,毕竟,残酷的世界未必会温柔地对待你。

如果你还没被我吓倒,接下来,我们可以聊聊,千辛万苦经历一场环游中国之旅,你,到底会收获什么?

说实话,在我环游中国之前的之后,除了瘦了15公斤,身上的肤色深了两个色号之外,其实,我还是我,并没有发生传说中的脱胎换骨的事情。

环游中国,不需要被神化,也不应该被神化,它和千千万万趟或短或长的旅行一样,实现个人理想是其次,主要的,还是为了那些朝思暮想的风景,高耸如云的山脉,金黄灿烂的沙漠,冰清玉洁的山泉,他们,就像是勾人的小妖精,呼唤着你,惦记着你,期盼着你,而你,只需要轻轻地应它一声我来了,便可以将如梦如幻的山河拥入怀里。

饱览全中国的风景,正是环游中国的主要目的,如果别人告诉你,千辛万苦环游中国是为了自我升华,陶冶性情,颐养身心,那都是假太空的真扯蛋。

在我环游中国结束之后,我看到两条让我感慨不已的新闻:一条是大连星海广场的标志性华表被拆除,另外一条是重庆洪崖洞的海盗船被拆除。这两个地方,在我环游中国的时候,都亲身去过,也在《绝对光年》里略提过。

已被拆除的大连星海广场华表.jpg
已被拆除的重庆洪崖洞海盗船.jpg

他们的存在,像一个个鲜活的符号,带着这座城市特有的情怀和风情,烙印无数人在脑海里。

他们的消失,除了成了轰动一时的新闻,最后所残留的,不过是真假难辨的记忆,假以时日,我们甚至会从模糊记忆中,将他们连根拔起。

无数的迷人的风光,正不断地重复“存在和消失”的轮回,在日新月异的中国,每分钟都在不停地发生。

更不要说日渐风化消失的敦煌莫高窟,或者因地震而大受重伤的四川九寨沟,流动的时光是带有腐蚀性的,无时无刻冲刷着地表上的人,事,物。

常常,我们来不及悼念,就有新的盛景接受我们膜拜,我们很快会被喜悦和惊喜麻醉,然后选择性地忘记。

因此,勇敢地上路吧,有很多风景,今天不去看,明天就会消失,留给自己的,除了遗憾,别无它也。

当然,除了视觉的收获,心理的收获,也将是满满的。首先收获的,是来自天地之间的自信和从容。

你不再会轻易地怀疑自己,也不会再随便地轻视自己。

在面对未来的人生和困惑时,你会选择从容地面对,笑看人生,你会在即将迈过的难关面前,回忆起旅途中遭受的辛酸和疲惫,挫折和欺骗,然后,轻轻地对自己说一声:没事的,能挺过去的,既然能环游中国,其他事,都不是大事。

这句话,不一定会成为你未来的口头禅,但绝对会在你被黑暗笼罩的时候,赋予你冲破黑暗的勇气。

真的,当你完成一趟漫长的艰苦的环游中国之后,其他的事,都是小事。

有了自信,我相信,即便是悲观的你,也会逐渐变得乐观。

这种乐观,来自于你在旅行过程中对生命的观察,在旅途中,你一定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有的过得幸福,有的过得痛苦,你会从幸福的人身上学会感恩,也会从痛苦的人身上学会隐忍。

你会懂得,生命中的悲与喜,只是每个人的人生中,无限可能性之中的其中一种体现。

你会慢慢地理解,这个曾经不被你理解的世界,同时,这种理解,会解答你很多生命中的疑惑。你知道什么该放手,什么该握紧,也因此,你在不经意之间,掌握的幸福的奥秘,那就是,幸福不在过去和将来,而是在此时此刻的现在,即便明天的你,会比今天的你过得更美好,你也会欣然拥抱今天。

而所有幸福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总能乐观的面对,这个看似不公的世界。

自信,从容,乐观,幸福,将逐渐铸造一个全新的你,你会以一个全新的角度和姿态看这个世界和身边的每一个人,其他人,也会看到一个全新的你。

随之而来的,是大家对你的尊重和认同。路上丰富的见闻,将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大家会记得勇敢无畏的你,而你,大可大胆地告诉他们,你是如何克服心中的恐惧,如何勇敢地踏出第一步,如何逐步逐步完成这趟旅程。

你分享的,不只是你的故事,更是你的人生。甚至,你也可以像我一样,写一部《绝对光年》小说,记录你旅行中的点点滴滴,分享给更多的人。

上面我说的这些,只是旅行中所收获的一小部分,每个人,都可以在这趟旅行中,收获无与伦比的精彩人生。

更有甚者,能通过不同的手段(譬如代购/写作/摄影等)收获财富;在旅程中遇到的人,说不定也能成为你一生的挚友;如果你愿意,你还可以收获一场浪漫的爱情,携手共进人生的下半场。

至于传说中艳遇,咳咳,反正我是没有遇到过,要是能遇到,注意安全就是了。

总之,或多或少,你一定能在旅程中,收获点什么。

只是,有的东西能马上得到,有的则需要时间慢慢显现,就像刚吐出的宝丽来相纸,只要耐心等待,美好的世界,总有一天会呈现在你的眼前。

广告时间.jpg

看完《绝对光年》番外篇,却还没看过小说?小心被剧透!
欢迎一键订阅长篇公路小说—— 《绝对光年》


《绝对光年》故事简介:
谢已,一个患有“临床孤独”的三失青年,为了寻找人生的意义,义无反顾地踏上一场终点未知的环游中国之旅。
途中,误打误撞遇到同样人生惨淡的的三无青年姜来,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人因为惺惺相惜相爱想恨而踏上渺茫的旅途。面对凶猛的世界,孤独的他们,只能鼓起勇气,朝着所谓的梦想艰苦前行。
他们拥有的,是这个世界;他们剩下的,却只有彼此。


《绝对光年》番外篇 目录

  1. 不是标题党的前言
  2. 你不懂,环游中国之前的心理挣扎
  3. 一道数学题,解答你能不能环游中国的困惑

萌兽RICKY镇楼.jpg

还不来点个赞?大眼睛十万伏特电你哦。

下篇预告:《干货实战·如何策划一场惊天动地的环游中国之旅》

敬请期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