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红尘别恋(3)回到广州 | 同是天涯沦落人

第一次跟一个陌生女孩去看了一场电影

小说连载 |《红尘别恋》目录

上一章  除夕夜发生的事情

-4- 回到广州

除夕夜发生的事情,无疑就像一把刺刀把罗默的心彻底刺穿了,罗默忍受的痛苦是可怕的,仿佛整个世界一夜之间坍塌了,人生一片灰暗,生命也失去了方向,而噩梦注定将伴随着他的一生……

那个可怕的夜晚之后,罗默只在家里停留了三天,就失魂落魄的回到广州继续上班了。只是他的同事和朋友们再也不能在他的脸上找到一丝会心的笑容了。公司的业务依旧“繁荣”,客户的单子多如雪片般飞来,罗默也只能日夜加班、埋头工作,争取拿到绩效奖金。

回到出租屋里,罗默不停的抽烟,反复听着一首首曾经感动过自己灵魂的歌曲,夜里喝啤酒喝得摇摇晃晃、天昏地暗。这种荒唐可笑的夜晚,无疑严重影响到第二天的状态,罗默开始隔三差五的迟到了,也终于由于一次业务上的严重失误,他引咎辞职了。

离开公司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罗默晚上依旧抽烟喝酒,白天睡懒觉,有时可以从早上睡到夜里十二点才醒来,罗默似乎彻底垮掉了!

其实,他只是暂时不想找工作,如果他要找,不用一个星期或者半个月,马上就能去一间体面的公司继续自己的白领生涯。于是就这样,他过起了日夜颠倒的生活。

尤其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罗默竟然还会在深更半夜,手拿一瓶啤酒,一个人沿着广州的大街小巷漫无目的走着,就像孤魂野鬼般从半夜游荡到天亮。

夜里城中村的周边,灯火璀璨,各色夜宵摊档次第开张,喜欢过夜生活的广州人三五成群的聚集在各个大排档前,嘴里咀嚼着各种山珍海味,酒杯满满的,划拳劝酒,人声喧嚣。这种壮观场面通常会持续到夜里一点多钟,然后每个人酒足饭饱的各自回家睡觉。罗默却只能一个人——虽然偶尔也有朋友来聚会几次,点了一两份小炒胡乱吃着,仰起脖子灌下一瓶两瓶啤酒。罗默的酒量不大,通常不喝白酒。

吃过夜宵后,罗默就一手捏着一瓶啤酒,一手夹着点燃的香烟,开始沿着广州长长的街道走去,有时嘴里还会唱着歌,一如天涯浪子,在广州深宵湿重的空气中穿行,又好比一个江湖侠客四处漂游,甚至有些快意洒脱。

通常当一个人遭遇过某种重大变故之后,往往会表现一些异乎常人的怪诞行为来,这应该也一种自我发泄的方式。


-5- 同是天涯沦落人

这种吃完夜宵又彻夜游街的日子大概持续有半个多月。有一天晚上九点多钟,罗默醉步蹒跚的走进城中村那条“流光溢彩”的巷子里,仿佛我们在武侠片中看到的“小李飞刀”李寻欢一样——借酒浇愁,醉眼看花,黯然伤神……

罗默走到一家“夜店”的门口往里瞧,只见灯光如昼,有五名女子正在打牌:她们一位穿着超短裙,一位穿着紧身牛仔裤,一位穿了件白衬衫,另一位穿着纱网蕾丝裙,还有一位穿着宽松T恤衫,嘴里还叼着香烟。发型也各不相同,有长发飘飘的,有留着短碎发的,有梳着两条辫子和留着齐眉刘海的,还有一个扎了根高高的马尾辫。尽管着装打扮各异,但她们青春的容颜,全部就像春天的桃花,是那般妩媚鲜妍,在她们脸上看不到一丝一毫沾染“风尘”的痕迹。

她们全都瞧见了罗默,其中扎着马尾辫的姑娘向他招手示意:“帅哥,要不要进来一起玩玩呢?”罗默此前已经喝了三瓶啤酒,此时涨红着脸,内心狂躁激动,见到她们主动招手,心里暗说:“我还怕你们不成!”于是就走了进去。

几位女子望着他笑吟吟的,纷纷打趣他“不会喝酒怎么还喝这么多呀!”、“要不今晚别回家了,就在这里睡吧,呵呵!”、“准是跟女朋友分手了才喝酒的!”、“看你长这么俊,还怕没女朋友不成!”……三言两语把罗默逗乐了——尽管是苦笑。

罗默说道:“可不是,我现在寂寞难耐着呢!”不过,罗默感觉整个人一下子放松了许多。

和她们相互逗乐了一会,罗默仔细瞧了一下那位留着长发的女孩,发现她竟然跟自己的那位有三分相似哩,漂亮的大眼睛,瓜子脸,白皙的皮肤,笑起来两边嘴角往上翘,露出洁白的榴齿。罗默突然觉得自己的心砰砰的跳了起来。那位女孩注意到罗默直盯着自己在看,不由得羞涩的低下头,双颊绯红。

其他几位看出罗默对她有意思,就打趣道“好啊,你们两个这是一见钟情哩!”其中扎马尾辫的那位说:“要不,你们今晚就一起去看一场电影吧!”长发女孩笑着说:“我求之不得,就怕他瞧不上我呢!”

那天晚上,罗默做出了自己人生的一次重要决定——第一次跟一个陌生女孩去看了一场电影。他拉着她柔滑的小手,搂着她的细腰,就像一对热恋中的情侣一样走在街上,走进电影院,相互依偎拥抱着看完了一场电影。

当晚,两人一起回到罗默的出租屋。罗默度过了自己四年来渴望实现却一直未能如愿的一个疯狂夜晚,只不过“女主角”换成了一位萍水相逢的陌生女子。

那一夜,罗默跟她相互之间谈了很多很多。罗默告诉她——自己是如何苦苦等待一个女孩,却沦落到现在这般模样……罗默甚至把自己的很多兴趣爱好也说给她听,更绘声绘色的向她描述了自己家乡海边的美丽景色。女孩很入神的听着,时而惊喜的张大了嘴,时而在脸上自然流露出对罗默的同情,甚至低声叹气。

罗默不想直接问她背后的故事,但他能明显觉察出,女孩对她自己目前的“生活”十分懊丧无奈,甚至是凄楚幽怨的……

下一章  简直美到令人窒息 | 珠江畔的美好黄昏

小说连载 |《红尘别恋》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