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红尘别恋(2)除夕夜发生的事情

白衣飘飘的年代—那年初相见

小说连载 |《红尘别恋》目录

上一章  一个电话 | “花街柳巷”

-3- 除夕夜发生的事情

自从与初恋女友分手后,将近四年时间里,罗默尝尽了相思之苦,可以说是日夜不得消停,他的内心世界更是长期处于空虚、痛苦、挣扎和濒临绝望的状态……尽管“重修旧好”的愿望遥不可期,罗默的心里却仍抱有一丝希望,他对自己讲:“我无论如何不能放弃最后的希望,大学三年、毕业一年——整整四年的苦苦等待,不也熬过来了!只要能见上她一面,跟她面对面彼此坦诚地谈上一谈,相信自己的真情可以打动她,从而将双方多年的误解和猜忌完全消融,也好把自己积压四年的心里话掏心掏肺地说给她听!”

好不容易又到春节,罗默打点好行囊,订好长途客车票,归心似箭地回家了。罗默的家乡在粤东一个滨海的小镇,那里有着漫长的满是柔软细沙的海滩,有着波涛翻涌的湛蓝的大海,每当清爽的海风拂面而来,退潮时色彩斑斓的贝壳裸露在沙滩,或者凝望着海面上自由翩飞的白色海鸥,罗默的心就会兴奋得欢叫,感觉世界上的一切烦心事都是那么微不足道,瞬间就会被海风吹散,被海潮卷走……罗默曾经在年少的时候,和她并肩走在这片海滩,那时懵懵懂懂的他还没对她表白过。

罗默回到家是除夕前一天的下午,爸妈已经提前把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把枕头被子翻晒得满是太阳的气息,以迎接他的到来。过年的热闹气氛,丰盛美味的饭菜,还有电视机里不停播放的恭贺新春的歌曲,以及父母鬓角新添的白发,每每使漂泊异乡的游子感动得流泪。那天晚上,罗默失眠了,也许是由于家人团聚的兴奋吧,也许还有另外的原因……

第二天除夕,白天到晚上,罗默一边看着爸妈陆续地接打亲朋戚友拜年问候的电话,一边看着电视听着音乐,喝着家乡清香四溢的功夫茶,舒心而悠然。吃过年夜饭,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观看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品尝着家乡的特色糖果,沉浸在无比的欢乐中。这时候,一个电话响起,罗默刚好坐在电话机旁,就随手拿起了话筒,放在耳边,准备开口说“新年好”,让他惊讶的是,他听见电话那头“她”的声音!

“是你啊,没想到,先祝您新年好吧!”罗默故作平静地说道,但脸上的笑容掩盖不住他当时内心的狂喜。

“今天我给你家里打电话,是要向你讲明一件事的,就是……”她在电话里说道,似乎有点激动——听起来嗓子是紧绷着的,又停顿了有五六秒钟时间,并没继续说下去。

“你讲,我在听……”罗默说道,心里波澜起伏,不知是福是祸。

“我们还是彻底分手吧,我们的性格根本不合,而且、而且我不说了,总之今天是我最后一次给你打电话了!你以后也不用再找我!”她终于把该说的话完整说完。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那就随便你,我早就无所谓了!”罗默激动地怒吼道,说完重重地把电话筒扔到桌子上,接着又拾起来,啪地一声挂上电话……

那天晚上,罗默喝了很多红酒,再没心情看什么电视节目,跟爸妈说自己累了想早点休息,就早早的躲进自己房间;躺在床上,用被子蒙着头,流下了滚烫的泪水,睁着眼一直到天亮……

写到这里,有必要跟读者朋友交代一下,她是跟罗默在同一个小镇里长大的,从小学到初中都是同学,后来罗默去县城念高中,她则留在镇上的中学。双方的父母交往了几十年,曾经是只隔一条街的好邻居。广东改革开放后,她家去了深圳做生意。

罗默爱上她是上高三那年——那年她转学到县城念书,因为县城教学条件更好。罗默也是在那一年“莫名其妙”的喜欢上她。她成绩一般,因此经常来找罗默问一些习题,或者“故意”来找罗默借本书看看。逐渐地罗默发现自己也爱上了她,只是还不敢当面表白。

直到高考的前一天晚上,她来找罗默商量第二天的考试重点,在宾馆的房间里(罗默爸爸为了儿子高考期间保证睡眠质量和有个安静的复习环境,特地在县城某宾馆开了三天房),罗默第一次拥抱并吻了她!

第二天上午考完试,罗默又牵着她的手,一起走过长长街道,一直走到她高考期间寄宿的亲戚家楼下,两人才依依不舍彼此挥手道别……初恋的美妙感觉完全占领了罗默的整个内心,身边的一切事物在他的眼里,都显得无比美好。

高考后等待通知书的整个暑假,罗默都是跟她在一起的。她的父母在深圳打理生意,由于两家是世交,也由于罗默家里刚好有一间空房,因此女孩的父母就嘱托罗默爸妈先“关照”一下自己女儿,让她在罗默家里暂住。

在罗默家里,两人度过了罗默认为的也许是自己一生中最最美好的时光!她甚至在罗默“大一”寒假回家期间也是住在他家里的,等到过完那一年春节才去了深圳……

下一章  回到广州 | 同是天涯沦落人

小说连载 |《红尘别恋》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