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越爱越深,你却把自己折磨的死去活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年,星爷的一部大话西游反响平平,甚至可以说在当时是一部失败的作品。二十年后,当年的一代人重新解读大话西游,已经不能用笑或者泪来评价这部电影。

大话西游中最经典的一段台词莫过于至尊宝对紫霞仙子说的一番话,“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好好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由此,无数女生对于另一半的幻想像紫霞仙子一样,无理由的坚信总有一天他会身穿金甲圣衣脚踏五彩祥云来迎娶自己。

我们对于爱情的想象从未停止过,从白马王子到金甲圣衣,从卿卿我我到越爱越深。

每个人对于爱情的期待从来都不隐藏,每个人心中也都有一份自认为完美的爱情。于是,对于爱情的要求也以自己理想中的爱情为标准。明晃晃的打出“敢爱不将就”的牌子。

像《何以笙箫默》里面说的,那个人出现以后其他所有人都变成将就,而我不愿意将就。于是,你也感同身受,在朋友圈发出“压箱底的都是最好的,因为有你,所以我等”的感叹。任随身边恋爱结婚生孩子,你保持着巍然不动的心态,坚信你的至尊宝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里等着你。

但是如此痴情的你是否想过,赵默笙能够找到如此优秀的何以琛,除了她的运气足够好以外,她本身也足够出色,也足够努力。相比多数人的滥情,她的深情专一比熊猫还要稀有。

任何一段在你眼中完美的爱情都不是简单的两个人在一起卿卿我我,浪荡江湖。你只看到了表面上的亲密,却没看到他们彼此做了多少努力去经营自己的爱情。

你羡慕别人的爱情,以别人的爱情为榜样,无论是你身边羡煞单身狗的热恋情侣还是电视荧幕上一波三折的完美结局。

然而你只是一味得羡慕而已,从未想过自己应该如何改变。你的死磕到底不过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

别人越爱越深,你把折磨的自己死去活来。

1

任何一段感情刚开始的时候都是令人欣喜的,使人产生对爱情美好的向往。而在日复一日的琐碎以及生活茶米油盐的鞭挞中欣喜不再,激情退却。

这时候的你开始怀疑身边这个人是否值得自己深爱。你们互相之间越来越不迁就,认为他多存在一秒你就难受一小时。于是你发出“当初真是瞎了眼才会看上他”的感叹。

你开始把对别人爱情的羡慕转化为嘲讽他对爱情的不负责,以种种理由去攻击他,最后两人转身天涯,相忘于江湖。

泡泡,人如其名,敏感脆弱。朋友圈的内容都是林黛玉似的感叹,也奉行“不将就”的理论,固执的认为总有一天自己的至尊宝会脚踏五彩祥云身穿金甲圣衣来迎娶她。我们几番给她介绍对象结果都差强人意,也就放弃了。

然而前天泡泡却晒出了两只手握在一起的合照,“我就知道总有一天你会脚踏五彩祥云出现在我面前”,后面是一堆心。

我们都好奇,能够征服紫霞仙子的这位至尊宝到底是何方神圣?于是,约了时间晚上一起吃烧烤。

“至尊宝”名为大山,非典型的东北大汉,一米八的身高,一瓶倒的酒量。席间只顾着给泡泡夹菜,各种串上来先拿一串放到泡泡面前,就连吃饭两人都是手拉着手,就差没有互相喂饭了。一顿饭吃下来,看的我们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但是我们还是为泡泡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至尊宝而高兴,希望他们能够在某一天两人都穿上金甲圣衣彼此庄重许诺。

可就像紫霞仙子说的一样,“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尾”。不过三个月两人就已经到了以吵架来寻找存在感的地步。

三个月刚好度过新鲜感,两人也刚好分手。

泡泡跟我感叹,“男人真是一种只会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说这话的时候她咬牙切齿,一副恨不得把大山咬碎吃掉的表情。

原来两人在一起之后,刚开始如同大多数情侣一样,整天腻在一起,说不完的小情话,道不尽的晚安,洗澡都要看着手机,生怕错过对方的一条消息。一月之后,两人理所当然的同居。

矛盾也是从同居开始,泡泡嫌弃大山太邋遢,袜子丢的满房间都是。大山刚开始的时候忍耐不语,而泡泡更加变本加厉,说大山已经不是她刚开始认识的大山,不够爱她云云。大山开始嫌弃泡泡不会做家务,芝麻大点事情都要扯到爱与不爱的问题上。

似乎不吵架不闹分手的爱情不能称为完整的爱情,无数人心甘情愿的飞蛾扑火趋之若鹜。

在一次次不理智的争吵中,爱情的温度也逐渐降到冰点。分手也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

我想起一个朋友的爱情。

她和男朋友至今相恋七年,隔着大半个中国的异地恋。一个在长春,一个在成都。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把爱情经营的很好。

我问她,“不会吵架吗?不会想念吗?不会不信任吗?”

她幸福的笑了笑,“会吵架,会想念,但不会不信任。”

大学期间每年的寒暑假她会放下女生的矜持和柔弱坐上三十多个小时的火车到成都去看他,每次两人吵架的时候他都会做那个先认错的人,嬉皮笑脸的和她开视频逗她笑。

虽然两人身处异地,但彼此的心紧紧相依。

与其说他们彼此足够相爱不如说他们比常人更会经营一段感情。

彼此一味的埋怨争吵并不能解决问题,而冷静的坐下来正视发生问题的根本并解决掉两人的感情才会更上一层楼。

爱情不是简单的量变和质变,只有彼此相爱,认真经营才会得到想要的结果。

2

与其羡慕别人的爱情挣扎纠结不如抓住一切成长的机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大学期间我见证了无数情侣的分分合合,有的相爱相杀,有的反目成仇,有的毕业结婚。但也有一批人高傲的做一只单身狗,不遇到自己理想中的她绝对不会妥协。

阿萍是我朋友中中毒最深的一个,她对于电视荧幕上的完美爱情深信不疑,近乎偏执般的认为自己的男朋友一定是何以琛类型的。对所有人高冷如冰山只对自己温柔似流水,卡让自己随便刷,情绪随便闹。

所以,阿萍一直单身。不是因为身边没有诸如此类的男生,而是因为此类男神对她没有一丁点的感觉。

我委婉的跟阿萍说:“你觉得他们为什么不喜欢你啊。”阿萍的回答让我无言以对,:“因为他们没有发现我的优秀呗”。

阿萍一米六,五十五公斤,样貌不丑,但绝对谈不上漂亮,平时除了喜欢逛淘宝就是吃零食。简单来说,走大街上一板砖能拍死一百个的那种。

我直接了当的告诉阿萍:“想要何以琛你也要成为赵默笙啊!想要得到理想的爱情不是靠空想就可以实现的,如果你能把逛淘宝吃零食的时间拿来健身锻炼,读书写字,保养化妆你肯定会找到理想的他”。

阿萍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一年后,再见到阿萍的时候她已经完完全全的变了一个人,整个人看上去散发着一种冷艳的气质,合适的高跟鞋,得体的衣服,身材似乎也变的高挑,由内而外的给人一种自信满满的感觉。

我问阿萍,是不是征服了许多何以琛。阿萍笑着摇摇头,“当你变得优秀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对于爱情的要求也会变得越来越高,你会发现以前的自己是那么的幼稚甚至可笑。你越优秀发现比你优秀的人更多,对于爱情的期待也从何以琛变成了能够在生活中相濡以沫,细水长流。”

你想要优于别人的爱情,你也要成为一个比众人优秀的人,不然你凭什么?

3

你羡慕于别人爱情的甜蜜,渴望总有一份等同的爱情,而你却惶惶度日。

得到了爱情只把目光局限于对方的不足,把吵架闹分手看做两人爱情的必修课,敏感多疑,一件小事被无限的放大,最后闹到两人反目成仇。

与其低质量的恋爱不如高质量的单身。

与其低质量的单身不如修炼成更加优秀的自己。

每个人的爱情不尽相同,不要羡慕别人的爱情把自己折磨的死去活来。

人无完人,金无赤足。多给对方一点宽容,给对方一点尊重。

你若盛开,美好的爱情自然会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