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片大王」何以笙箫默08,壁咚原来是这么来的

翠花的第七集分析的有点简单,不是特别喜欢那样不够细致的自己,所以这一集翠花要“强势回归”。结束了与杂志社的官司,现在的何以琛又会以什么借口出现在赵默笙身边呢。


赵默笙竟然要相亲?


这一集炒鸡好看,因为何律师要失控了。

文总监:你果然和以玫说的一样 ,是个工作狂,简直比我这个当事人还着急

故事的开头,何以琛就出现在了赵默笙杂志上楼下的咖啡厅。

何以琛要帮文敏打官司。之前第二集的时候,何以枚就在下班、下雨时刻,找过何以琛说自己有一事相求,但当时没有播出所求何事的镜头,由此可以推出何以枚当时找何以琛是为了她的师姐文敏离婚一案而来,恰巧何以琛当时正在看赵默笙的资料,何以枚因此知道了何以琛是少梅案件的律师,而赵默笙也间接得出何以琛不想看到自己的想法。

这个“下周”到底经历了什么。在拍摄大卫摩根后的当天知道了3人的饭局约在了“下周”。一周后的剧情囊括了6集了,第一天还钱包、回忆杀、第二天还照片约饭、第三天谈案件与不将就、第四天发生了艳照门与坐错车、第五天艳照危机解除与约饭,第七天也就是后天的萧筱请吃饭。第7+N天何以琛与文敏的饭局。

何以琛的确是个工作狂。何以琛只会和赵默笙谈私事,其他人一律一开口就是工作,也不会瞎逼逼铺垫点什么,所以文敏师姐有点不太习惯何以琛的工作方式。


文总监:想一想快三十了吧,还在相亲

在本部剧里面,死对头除了路远风与萧筱,文敏与小红也是见面就掐的死对头。文总监笑小红嫁不出去,还拉赵默笙当陪衬相亲。小红笑文总监老公出轨,还出来勾搭其他男人。这“吵架”成功引起了何以琛与赵默笙的注意。


何以琛: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点事,我们下次再聊吧

何以琛难过八:逃之夭夭。知道了赵默笙今天是来相亲后,有点不知所措的何以琛就说自己临时有事,因为他不想看着赵默笙与其他男人一起“谈情说爱”相笑甚欢的样子。

而身为背景墙的赵默笙见完何以琛之后,相亲时也一直处于沉默与走神的状态。当被问及自己职业是摄影师的时候,赵默笙想起了自己与何以琛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回忆杀五


两段回忆皆有很强的对比作用。

少年赵默笙:这里就是我和何以琛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尴尬的相遇竟然让赵默笙想起了与何以琛的第一次甜蜜相遇。赵默笙曾带舍友去“参观”自己第一次见何以琛的地方,话题缘起于摄影,回忆杀的部分也由摄影引起。赵默笙还在回想着过去的回忆,而何以琛呢。


少年向恒:今天那姑娘还问我,会不会有点打扰到你了,我觉得她是有点退缩,你应该快解放了。如果你不想那么快解放的话,可别再这副死样了

赵默笙的相亲让何以琛想起了曾经的自己快解放的日子。这一部分是何以琛回忆的部分,因为谈话内容少年赵默笙不在场。

一样是快解放的日子,之前快解放因为何以琛整天一副死样对着赵默笙,而现在快解放是因为赵默笙要相亲,她要和别人开始新的恋情了。

向恒果然是爱情助推器。在这里,向恒的话其实对何以琛是有刺激作用的。因为回忆时间线太四分八列,所以无法得出这段对话在回忆里的作用,只能找出回忆是如何被牵起的。



失控何以琛


何以琛刚说了自己有女朋友,现在就要打脸了...何以琛的感情生活一点都不严谨。

向恒:奇迹啊,你既然会找我喝酒,不过你知不知道,我是刚刚下飞机,刚刚回到家里,刚刚睡着就被你吵醒了

何以琛难过九:喝酒。

接下来的一段,全程都是向恒一个人瞎逼逼。之前说过,向恒与老袁的存在是对何以琛形象的补充。

向恒与何以琛的关系很铁。向恒那么的累,还是会为何以琛的一句话而奔出来,可见大学的舍友情,同窗情与合伙人情很深。但是向恒说了句竟然何以琛找他喝酒,猜测三点,一点是何以琛从来不找向恒喝酒,二是何以琛喜欢喝闷酒,三是何以琛很久不喝酒不情绪失控了


向恒:最近酒量见涨嘛?敢挑战我。我这一刚回来,就听到了一个大八卦,听说我们的何大律师有女朋友了,检察院那个老周,他简直就是一个大喇叭,没用一个小时的时间,他就把整个消息传遍了整个法律圈,从此你这个黄金单身汉就要变成有主的人啊,今后啊,我会越发的值钱

何以琛想向恒别逼逼,所以主动干杯。但是向恒依旧可以说个不停。

何以琛打脸七:之前还用自己有女朋友的理由拒绝了别人介绍对象。没想到现在自己喜欢的人却要和别人处对象了。现在整个法律界都知道何以琛不是单身,但是真的是单身呀。尴尬。


向恒:好,你就继续装矜持。我也实话告诉你,我前两天啊,看到了我们的赵小师妹了,你们两个是不是又在一起了,来来来,恭喜恭喜恭喜。来

何以琛难过十:不想继续聊下去。

何以琛简直被向恒戳中了内心,所以不想和向恒一起喝酒,所以刚把向恒叫出来的何以琛,又打算自己先溜走了。

不过从向恒的话,可以得出2点。

第一点,他觉得何以琛的矜持是装的。为什么他这么说呢。请继续看下去。

第二点,向恒觉得何以琛会和赵默笙复合。因为他知道何以琛是爱赵默笙的,现在赵默笙又回来了,如果何以琛不是单身,一定是和赵默笙在一起了。

作为一个很了解何以琛情史的人,何以琛真是叫错人出来喝酒。


何以琛:我帮你叫老袁出来陪你,单记我帐上,慢慢喝

从这句话,可以得出3点。

第一,谁陪谁喝酒。明明是何以琛要向恒陪自己喝酒,现在自己却走了。

第二:能赊账,说明何以琛也是常客。

第三:何以琛也许是个好情人,但绝对不是好朋友。和这种人绝对不适合深交,难过藏的太深。

向恒只能傻傻的被骗,其实翠花很好奇,到底向恒会直接回去睡觉,还是和老袁“续杯”。



何以琛主动三:强吻赵默笙


天啊,我男神竟然不矜持了。难怪向恒说何以琛的矜持都是装的!口袋真大!装那么大个逼!


何以琛:我还是输了,经过了这么多年,我还是输给了你,一败涂地

冰山男神失控拉。何以琛喝完酒后,来到了赵默笙的楼下,等待赵默笙回来。当赵默笙回来后,何以琛就“强吻”赵默笙!!!

壁咚后,何以琛坦诚自己还是输给了赵默笙,原因如下:

第一,何以琛经过了那么多年,还是忘不了赵默笙,还爱着赵默笙,即使他不知道赵默笙的心意如何。

第二,何以琛没想到赵默笙可能已经不爱自己了,在爱情上,自己的真心输给了赵默笙的“无情”、“绝情”。

第三,何以琛的心情还是会跟着赵默笙走,不仅输给赵默笙,连自己都输了。

第四,之前在一起主动的是赵默笙,现在分开后,抑制不住自己的何以琛变得主动,所以他才会说这句话。


何以琛:我没有喝醉,我是疯了

赵默笙问何以琛是不是神智不清才这么做,何以琛的解释有3层意思。

第一:何以琛承认喝酒了,酒是因为赵默笙相亲引起的。

第二:何以琛承认自己是清醒的,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第三:何以琛被赵默笙弄的抓狂了,没想到何律师对赵默笙用情至深至一。



反常的一天


壁咚后的两人,都处于反常的状态。


小红和赵默笙出来逛街

逛街这场景交代了几个信息点。

第一,赵默笙整天魂不守舍。小红试穿了3件衣服,问赵默笙那件好看,赵默笙竟然说小红原本穿来的那件很好看。这段把翠花笑疯了...求小红的心理阴影面积。

第二,小红知道赵默笙看不上相亲的医生,因为小红认为何以琛与赵默笙有着非比寻常的关系。小红从以下两个方面可以看出来,一是何律师第一次到杂志社找赵默笙的时候,小红就注意到了赵默笙身边藏有好货色。二是小红注意到了当时和文敏约饭的何以琛突然很匆忙的离去,觉得何以琛的“离去”一定和赵默笙有关系。虽然赵默笙一直不承认和何以琛是暧昧关系,但是小红觉得两个人一定有“紧滚”。女人的直觉。

第三,赵默笙认为沉默是一种气质,也许这种长大的气质就是阻碍赵默笙与何以琛一直没有在一起的原因。赵默笙会一直被动下去吗?

第四,杂志社被文敏的家里人闹了一番,明线是导火了这件离婚案,也在暗线是逐步拉进两位主角的距离


何以琛走神ing

何以琛难过十一:何以琛吻了赵默笙之后,处于工作不在线的状态。但是何以琛的智商还是在线的,因为何以琛还懂得趁机“敲扛”品嘉杂志社。

何律师今天的蓝色衣服猴猴看,感觉整个人换了一个色调,难道今天又要大事发生


何以琛:办公室 不讨论私事

到了中午,向恒找何以琛吃饭这段对话的信息点也挺多的,翠花来不及张张都放,但是来得及每一句都点评点评。

第一,向恒也看出了何以琛心不在焉的。虽然何以琛在应对工作上,分心走神都能把事情做好,但是还是在好朋友向恒面前穿了煲。

第二,何以琛沉不住气。何以琛知道向恒想问他东西,你以为何以琛要和别人谈“私事”了吗。

第三,当向恒一开口就是谈及赵默笙的时候,何以琛就认为在办公室不能谈私事,毕竟向恒戳中了何以琛的“下怀”,所以何以琛不想继续聊下去了。这和萧筱当时在咖啡厅觉得两人有误会要消除的情节相似。

第四,向恒认为何以琛反常的原因是赵默笙,因为向恒看到了赵默笙来过律所,何以琛还很惊讶的问了一句,你怎么知道。但是此处有一个bug,之前喝酒的时候,向恒就曾说过他前两天看到了我们的赵小师妹回来了。而到了第二天,何以琛还问向恒怎么知道的,要么就是剧情漏洞bug,话题重炒。要么就是何以琛昨晚真的喝醉酒了,不知道向恒知道赵默笙回来了这件事。翠花推断后者的可能性更高。


向恒:如果还有感觉呢,那就主动点。因为人家不一定,一辈子都在你身后跑吧

美婷和前台姐姐在聊感情是否要主动的问题,向恒听到了假装说了句喜欢还是得主动,实际上这句话向恒是说给何以琛听的。其实美婷的这句话“你再这么骄傲下去,你就等着后悔吧”何以琛是有听到心里面去了的。

律所这两个情节,主要是勾起何以琛主动的出击的欲望的作用,让何律师的行动变得“有理有据”。


何以琛:事有轻重缓急 是麻烦事 也是急事

何以琛今天竟然不加班了

一向喜欢加班的何律师,今天竟然提前加班,要去做急事?看来与赵默笙和好是麻烦事,也是急事呀。这一段何律师的表情好可爱。


重温过去的回忆


男人就是一个危险的动物。

何以琛:能不能陪我走走

何以琛主动四:约出去走走。

何以琛穿了一身休闲服出现在赵默笙的面前,也许何以琛知道提前约赵默笙还不一定能约到,不如偶遇吧。

何以琛是等了多久?赵默笙在家里是边打电话边修图边发邮件的,这期间不知道何律师是否有打过电话给赵默笙,但是恰巧赵默笙下楼打算觅食的时候,何以琛就出现在楼下了。

何以琛:你有没有零钱

这次应该算何以琛赵默笙7年后第二次非正式约会吧

何以琛想带赵默笙去更远的地方,但是他没有选择开车过来,因为不能停车的梗在这边也许不好用了。也不知道是故意安排还是无意的想法,何以琛竟然要带赵默笙去搭公交。何以琛是哪来的自信觉得自己会碰到赵默笙,而且认为赵默笙会带了零钱出门。


由于惯性原因,何以琛拉了一把想要摔倒的赵默笙

这一幕搭公交的镜头何以琛男友力max

两人因为这小小的触碰,变得害羞了起来,画面的感觉很初恋。我想这就是心机何以琛选择搭公交的原因,让我们在公交靠的更近。


老北街

回忆杀六:老北街的小吃。

何以琛带赵默笙回到了他们两个之前约会的地方,老北街。

赵默笙曾经在这里喂何以琛吃过小吃,而现在,他两已是过去式的爱情了。

之前有分析过,如果过去的回忆可以打动何以琛,那就只有赵默笙。从回忆杀的频繁程度来说,两人都是非常注重过去,非常注重回忆的人。


何以琛:你回国以后,就没回来看看

何以琛为难赵默笙十六:难道你不怀念我们一起去过的地方。

何以琛带赵默笙重温回忆,但是赵默笙回国以后却没来他们去过的地方,何以琛有点小失望。赵默笙解释道自己工作太忙了,何以琛直接讽刺了一句,好了你不用说了。此刻何以琛的心里只有一个感觉,难道在乎的只有自己一个吗?


何以琛:就是这家,不过老板换了

何以琛会经常回来回忆

何以琛不仅知道他们吃的那家小吃店搬了,还知道搬去了那里,更加知道老板换了。何以琛对过去的回忆是呵护的小心翼翼的,估计赵默笙离开以后,也没少回来这边,就如同何以琛依旧把赵默笙的照片放在钱包一样。

赵默笙也感叹很多都变了,原来自己已经离开了很久了。


赵默笙:我记得这个操场上,有我最痛苦的回忆。

回忆杀七:800米。

两人来到了操场,想起了那会何以琛陪伴赵默笙跑800米的日子。那段回忆也许是痛苦,但同时也是甜蜜的。两人继续一言不合就回忆。

少年赵默笙曾说过“下回你在前面跑,我在后面追,我肯定跑的特别特别快。要不下次你在我面前吊你的照片。”曾经的赵默笙很喜欢“追”着何以琛跑,在赵默笙看来,何以琛在的地方,就是她的动力。

何以琛也曾说过那样追着自己的赵默笙很“不知羞。”但是何以琛从来不嫌弃这样不要脸的赵默笙。


周教授:你不是去国外了吗

赵默笙认出了在操场上跑步的法学系周教授,周教授也认出了赵默笙就是当时何以琛边上的小姑娘,虽然何以琛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带朋友过来看看。

何以琛去过国外?翠花对这句也很惊讶,要么是何以琛出国办理过案件,要么是何以琛告诉过周教授自己有出国的计划,翠花推断后者的可能性更高。


少年赵默笙:ba把她们都关进去

这一段回忆是何以琛与赵默笙的经典回忆杀。

回忆杀八:赵默笙成功的进入了周教授的经典案例,的确让人印象深刻。

当时何以琛与赵默笙在吵架,何以琛生气的没有听课,赵默笙却被周教授点起来回答问题。周教授以为赵默笙对自己的刑法课感兴趣,没想到是跟男朋友过来上课。周教授还故意要何以琛出来领养下自己的女朋友,然后趁机损了何以琛一句“家庭教育很重要,堂堂法学院大才子的女朋友不能是法盲呀。”

如果赵默笙在周教授的心理都可以留下很深的印象,那么赵默笙在何以琛心底的印象估计会更深。


何以琛:我当时真没在听

何以琛承认自己当时真的生气的没在听课,翠花也觉得有赵默笙的何以琛,才是真正有血有肉有泪的人。

当时赵默笙在生气何以琛不给自己留家里电话,然后何以琛受不了赵默笙如此追问。不过何以琛不给赵默笙电话是有苦衷的,赵默笙没有何以琛的电话也主动去偶遇何以琛。

甜蜜的回忆杀也是会有吵架的回忆。


赵默笙os:他在笑吗?终于不是黑着脸,把我当成陌生人

何以琛笑了,赵默笙也笑了。看来此番约会很有效果。


何以琛:昨天,我很抱歉

赵默笙纠结六;何以琛昨天只是喝醉了而已。

两人告别了以后,赵默笙突然转身问及昨天的事,何以琛对自己昨天无礼的行为道歉。赵默笙说可以原谅何以琛,因为何以琛喝醉酒了。但是何以琛反问了一句,是吗?然后又一步一步靠近赵默笙。

不过对于赵默笙“转身”这个动作也是百思不得其解,但是可以知道赵默笙也是喜欢何以琛的,并且很关心何以琛。


猝不及防何以琛又亲了

何以琛主动五:再次壁咚。

为了证明自己很清醒,何以琛在没有喝酒的情况下,也亲了一口赵默笙。

到底何以琛是多想亲赵默笙,动不动就撒一些糖。当然赵默笙也依然没有推开何以琛。虽然赵默笙是属于慢半拍的人,但是对于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她还是会反抗。所以两人这般还没有和好的进度真是要让翠花抓狂了。


萧筱路远风西山行


路远风认为萧筱就是那种口是心非的人,明明回来做好事,给家乡做免费的宣传,当时口上还是不承认。

路远风:我说 你怎么那么有精神啊

配角的第二条感情线。路远风和萧筱去了西山乡外拍。


翠花也疯狂一周更新一集《拉片大王》。目前更新的系列是《何以笙箫默》。已更新6篇,请继续支持。

拉片大王」何以笙箫默01,赵默笙误会何以琛喜欢上别人

「拉片大王」何以笙箫默02,何以琛不想看到赵默笙

「拉片大王」何以笙箫默03,赵默笙是愚蠢的过去吗?

「拉片大王」何以笙箫默06,何以琛为什么不愿将就?

「拉片大王」何以笙箫默07,何以琛撒了一地过期的狗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