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小说:老兵(8)

目录

前一篇:魔兽世界小说:老兵(7)


       谁都无法否认,埃南·万金是个十足的传奇人物。

       早在童龀时,他就在贸易大王举办的“谁最会赚钱”大赛中,以在限定时间内从两手空空到腰缠万贯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成为了所有人眼中的商业新星。就在大家都窃窃私语羡慕他会成为贸易大王手下的另一位优秀经理时,他却选择搭上一艘外来者的长船,带着全部家当以水手的身份开始了一段不为人知的冒险。数年后,再次踏上故乡土壤的埃南没带回一个铜子,只余一件破烂发臭的熟皮甲和一把做工粗劣的长火枪。岛上的其他地精们喁喁私语,纷纷猜测这位昔日的天之骄子一定是在外投资折了本,才狼狈不堪地回到科赞岛来寻求旧时亲友的帮助。正当熟识他的地精们盘算着该以何种借口拒绝他的借钱提议时,竟然有人看到大王他老人家亲自在府上接见了埃南。消息刚传出来就炸了锅。堂堂的贸易大王去见一个穷鬼?除非天下的金子全成了泥巴,不然这里头肯定有猫腻。

科赞岛

       事实很快揭晓,原来埃南这家伙在外面受罪的时候不光是败家去了,他竟然把旅途所经过的每个地方所能发现的商机都记录成册保存了下来,他之所以受到贸易大王的礼待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整个科赞岛都沸腾了。想想吧!这些年埃南跑的可不是三两个小镇子那么简单,据说他跑遍了全艾泽拉斯大陆!甚至还机缘巧合去过潜藏在迷雾中的熊猫人帝国——潘达利亚!如今的埃南可不仅仅是个地精了,他简直是个活生生的摇钱树啊!

       锈水财阀所有有头有脸的地精以及他们的家眷亲属们蜂拥向埃南递上宴席的请帖,甚至连早餐都不放过。没有权势的商业天才们则忙不迭地向埃南推销自己的商业计划,希望能在将来的发财之旅中分一杯羹。甚至有人扬言要把埃南打造成整个科赞岛,不,是整个艾泽拉斯最炙手可热的名人,不用说跟他老人家会面,就算是念叨一下他的名讳,都得支付一定的版权费用才行。

       然而事情接下来的发展却让所有地精大跌眼镜。埃南没有把他的商业机密敝帚自珍,而是选择在一个集会上分享给了每一个科赞岛的居民,最最最重要的是,所有消息全部免费!科赞岛所有船坞里的大小船只当天夜里全部售罄,去造船厂碰运气的人也都垂头丧气地回家跟自己生闷气。咋回事儿?人家厂主和工人早就乘着最好的大船去淘金了,谁还有那闲工夫给你们造船哪,自己想办法吧您㖏!

       很快,搭船出海的铺位价格一路走高,有的地精卖了全部家当都换不来船上一个打杂水手的身份,还得签订一份长达数年的卖身合同才有资格出海。可是当踌躇满志的冒险家们照着埃南的商业计划书按图索骥到达自己心中的财富天堂时才意识到,计划书中所有的项目都需要爆炸物的支持才能运作,而他们沮丧地发现自己离岛时为了减轻船只负重多拉几个人赚钱,竟然连侧舷大炮的弹药都卖得一干二净。幸好绝望没有持续太久,一批推销炸药的同胞讯速地找上门来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至于价格嘛……贵就贵点吧,这时候哪还有空去争论这几个小钱?

       付出总会有回报,尽管回报不一定全都是好事,但陆陆续续地还是有不少地精发了财。当他们衣锦还乡旧地重游时,意外地发现岛上不知什么时候开设了一家规模惊人的炸药厂,粗大烟囱里的滚滚黑烟从未间断,简直可以媲美大陆上的龙息。经过多方打听后,众人才惊讶地了解到工厂的主人竟然是埃南·万金。眼红的地精们开始上门去找埃南理论,理由是受了他的欺骗。但是当埃南一脸无辜地把他们在科赞岛银行的存款单亮在他们面前时,这些归乡的商业巨子们都乖乖地闭上了嘴。人家告诉咱们去哪能发财,咱们去了,也确实发了,这并不妨碍人家小赚一笔嘛。

       后来艾泽拉斯大陆战火日炽,出门在外的地精们大多选择变卖产业回乡享福。等那些位高权重的地精们回来后,才从高层当中传出小道消息。原来当初埃南跟贸易大王商量的根本不是发给其他人看的那本商业计划书,而是在商讨两人合伙开办炸药厂的事宜!许多地精都愤怒了,可又能如何呢?人家埃南·万金如今不仅富可敌国,还是贸易大王身边的红人,甚至有贵族酒后吐露了埃南有可能跻身下一任贸易大王位置的重磅新闻。于是感觉自己吃了闷亏的地精们只好乖乖地在家拢着自己的银行存单,盘算着什么时候能收利息。

       联盟和部落联手打退燃烧军团的进攻后,地精们再次回到艾泽拉斯大陆的每一个角落。埃南·万金应众多亲友之邀,乘船去轮流参观同胞们这些年在他指导下的辉煌杰作。当然不仅仅是简单的参观旅游,埃南每至一处还会为当地的商业注入大笔资金,因此他很快成了整个艾泽拉斯最受地精欢迎的人物。某一天,船队浩浩荡荡地开到棘齿城附近时,有一撮不长眼的海盗决定在这帮地精身上碰碰运气,他们很快打退了船长仓促组织的防御,把一群跟着埃南混吃混喝的权贵们围在甲板上,开心地以为自己发了横财。这时候一直在船舱里睡觉的埃南踏上了甲板,手里提着他当初回到科赞岛时随身携带着的那把枪——这么多年不论贫富一直在他身边。埃南从头到尾只开了一枪,他瞄准的是甲板左侧,也正好是船上堆放炸药的位置。后来的结果显而易见,海盗们让炸的七零八碎,当然了,随行的地精们也有几个陪葬的,但埃南肯定会付够让他们家人满意的殡葬费的,所以不用在意这些小节。

       在那以后,地精们才重新意识到埃南·万金的另一个身份。他不光是一个万人敬仰的大财主,还是个枪法出神入化的神枪手。随着地精们有意无意的探寻,埃南早年旅途中的事迹也被传颂开来。关于他的慷慨解囊,关于他的以身犯险,关于他的潇洒不羁,都让地精们咬着指头觉得他不像是一个地精,而像人类故事里那些令人神往的侠客。以前对埃南行径颇有微词的地精们开始真正尊重起他来,不仅仅是因为他令人无限向往的财富,同样因为他行侠仗义的做派。是的,即使是唯利是图的地精,也偶尔会崇尚英雄。

       大灾变来临时,埃南正在他远房舅舅的陪同下莅临热砂港视察指导工作——至少官方是这么说的。死亡之翼不仅仅给艾泽拉斯带来了毁灭,还把他的子子孙孙派遣到世界各地去继续他未竟的破坏事业。因此当那轮黑色的阴影出现在热砂港难民头上时,所有人都被吓坏了。

死亡之翼

       “愚蠢肮脏的小东西们,你们应该庆幸死在我的龙息之下,我的其他兄弟们可不太喜欢烤地精的味道。”年轻的黑龙傲慢地宣称,丝毫未曾注意到难民队伍中有个衣着华丽的家伙悄悄地举起了枪。

       枪声轰鸣。可惜的是,埃南这一次失了手,他低估了龙鳞所能提供的强大防御,这一枪不仅仅没能杀掉黑龙,反而让对方因为受伤变得狂躁。

       “我改主意了,蛆虫们!”黑龙暴虐地嘶吼着,“我要把你们一个个地活活撕碎!你们不配享受瞬间被龙息夺去生命的安逸!”

       “而第一个,就是你,虫子!”它从空中缓缓落下,棕色的双眼死死地盯着埃南,其余地精都尖叫着四散奔逃。

       “吹牛皮谁不会,”埃南满不在乎地嘲笑着年轻的黑龙,“想吃我?也不怕崩了你的牙?!”

       黑龙怒意更盛,它张开血盆大口冲向埃南,这正好合了埃南的意。他之所以激怒这个经验不足的家伙,就是为了等待这一刻。他熟练地上膛,举枪,扣动扳机,子弹带着复仇的怒火射进黑龙的嘴巴,在它的身体里炸开,刺伤了它的内脏。失去鳞片保护的龙,在火药面前与地精一样脆弱。

黑龙

       看着黑龙庞大的躯体倒下,难民们都欢呼着奔向埃南,簇拥在英雄周围向他献上无数恭维。沉浸在劫后余生喜悦中的地精们根本没人发现,那头黑龙竟然还有一丝呼吸。它使出最后的力气,将尾巴扫向难民,一时间骨碎肉烂,许多人当场化为了一滩烂泥。埃南由于有人群的重重包围,勉强捡了条命,但他的最终结果却让许多地精看来简直生不如死。他失去了所有记忆,从一个睿智、多金的风流人物变成了一个傻乎乎的老实家伙。而从科赞岛上逃离后的贸易大王得知消息后,跟几个亲随一合计,决定收购埃南的所有资产,总价是三个银币——一个银币付他的银行存款,一个银币付他的炸药厂股份,一个银币付他在其他地精商人那里的投资股权。很公道,不是么?

       就这样,埃南·万金失去了一切。如果不是他那远房舅舅稍微有那么一点感激之情,把他留在热砂港的话,他估计早就饿死在某个犄角旮旯里了。可是他的存在却又无时无刻在提醒着热砂港的居民们曾经发生的一切,这让他们感觉不爽。是,他们是瓜分了埃南的船队以及船上的其他财产,可这能怪他们吗?留给这个傻子也是浪费,与其让他亵渎这些宝贵的金币,为何不让这些可爱的闪闪发光的东西用在更有价值的地方?所以他们并不是因为愧疚而难受,他们难受的真正原因是埃南那可怕的枪法。谁曾想这个傻子把一切忘了,就是没把那该死的枪法给忘掉?万一有一天他回想起了一切怎么办?什么?你说干脆把他灭口算了?倒也不是不可以……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埃南的远房舅舅想尽一切办法把埃南送到了外域。那里没有人分享过他的财产,而且他还有一个叔叔可以帮衬一下。就这样,埃南·万金,这个傻乎乎的地精愣小子在沙塔斯一家普普通通的货栈当起了小伙计。

       地狱火的冲击带来的爆炸夺去了埃南的半个身躯,却让他回忆起了当初发生的一切。然而埃南没有时间去哀悼过去的辉煌,也没有时间去憎恨同胞的无情。当他看到地狱火将要夺走萘茉拉的生命时,曾经身为一个战士的经历让他条件反射地举起了枪。

       而现在,他可以好好地休息一会儿了。在最后的时刻,他真正怀念的,不是那些盆满钵满的日子,而是那段跟各种不同种族的人打交道,一边冒险一边做生意的时光。

       嘿嘿,说不定在那圣光的居所也有生意可做呢!

       他就这么微笑着,缓缓地闭上了双眼。


后一篇:魔兽世界小说:老兵(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圆心》 今夜,我还在果洛 我梦到我的老屋 母亲从千里外来到我梦里 嘱托、嘱托、嘱托…… 我是一个被故乡放飞的风筝...
    吴生善阅读 875评论 4 12
  • 闲来无事,想想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动笔了,今天心血来潮,突然想梳一梳心中的一些所思所得。 我今天想写的一点,是...
    文之我动阅读 520评论 3 5
  • 朋友,有许多种类型。当你碰上一个良师益友,他带给你的是智慧,给你是一盏明灯。有一句话是这么说:天下朋友无...
    D008相信幸福阅读 276评论 0 4
  • 研究发现灵长类动物头与身体的比例是所有动物中最大的,而造成头大的主要原因是新大脑皮层的变大,它的主要作用是社交;当...
    Lilly百合花阅读 6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