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罗子君们,快醒醒吧!

最近热播的《我的前半生》抢占各大荧屏,刷爆各大媒体头条。我忍不住好奇,一口气读完了电视剧剧情简介。《我的前半生》主要讲的家庭主妇傻白甜罗子君原是一位怡然阔太,安逸无度,五谷不分,十指不沾阳春水,家务有保姆,出门有司机,每天忙着买买买和防防防,老公有任何风吹草动,她立马进入紧急戒备阶段,疑神疑鬼,草木皆兵。用罗子君自己的话说,”我唯一还需要花力气去斗争的,只有日渐松弛的皮肤,和老公身边花枝招展的女孩子。”这样无脑无才无德、处处充满生活癌气息的中年玛丽苏罗子君,老公嫌弃,孩子厌恶,保姆鄙视,遭人嫌的尴尬处境不明而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该来的总要来,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前一刻还与闺蜜唐晶海阔天空聊生活聊感情聊美颜,后一刻就被迫中年离婚,罗子君立马如泄了气的皮球被打回原形,百般哀求丈夫陈俊生回心转意,可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任你哭天喊地,任你撒泼打诨,任你悲悯人生,你已经不是当初我喜欢的模样,和你在一起很累,陈俊生怀着这样的想法,毅然决然地奋不顾身地逃脱罗子君的生活。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如此美好的意境大概也只能出现在古诗词中吧。

离婚后的罗子君为了争取儿子的抚养权,不得不面对人生重新洗牌。年龄较大、手不提,肩不能扛,无专业技能,过时过气的本科毕业证,这些特有的标签也只能在闺蜜唐晶和男神贺函全方位地无死角地帮助下,从一名月薪两三千的普通销售员做起,开启了新的后半生。好在,罗子君孺子可教,生活的磨难不但没有击垮她,反而让她认清了人生的本来面目,路要自己一步步走,苦要自己一口口吃,抽筋扒皮才能脱胎换骨,除此之外没有捷径。就这样,罗子君提刀上马、征战人生,成为手握船桨可以撑起自己人生的摆渡船,华丽丽地大尺度逆袭,bulingbuling闪瞎了前任的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罗子君的故事让我想起了好友敏姐,全职太太十年,哺育一儿一女,老公是自媒体人,年薪60w+。和罗子君不同的是,家里里里外外全是她一人忙活,俩娃全是自己一手带大。虽没有罗子君怡然阔太的身份,但清闲依旧,百无聊赖,每日除了看娃家务之外就是睡觉,看书提不起兴趣,爱好全无半分,这怕是很多家庭主妇的真实写照。唯一能够提起兴趣的就是老公身边的网络女主播,整日疑神疑鬼,心神不宁,老公出差必须跟随,老公QQ必然绑定,不然幻得幻失,夜不能寐,老公大声呵斥,儿子任意鄙视,生活过得无料无趣无意,这一点和罗子君过犹不及。有时,我忍不住劝敏姐找点有意义的事情做,比如练练瑜伽,看看书籍,她总是借口“忙忙忙,没有时间!”或者“等小女儿上幼儿园再开始练瑜伽吧!”我只好三缄其口,扮沉默状。

罗子君们,快醒醒吧!难道非得等到失婚时才能幡然醒悟吗?

“两个人在一起,进步快的那个人总会甩掉那个原地踏步的人,因为人的本能都是希望能够更多地探求生活的外延和内涵。”

现实中失婚的中年妇女可没有罗子君这么好运气,有唐晶这样的闺蜜不离不弃地守候,有贺函这样的男神死心塌地地接盘。现实生活中更多的是碎了一地的鸡毛,沉重的经济负担,苍白空洞的感情,日渐心力衰竭,潦草地苦苦挨过一生。

而我的另一个大学同学大孔雀,却是罗子君们的反版。厦门大学研究生毕业后的她,在老公的软磨硬泡中成为一个人人并不好看的职业家庭主妇,同样育有一儿一女;不同的是,她并没有沉浸在老公“我养你”的甜言蜜语糖衣炮弹中不能自拔。婚后的她,捯饬俩娃的同时,爱上烘焙,阅读烘焙书籍,每日变着花样地做各式各样的烘焙糕点,拍照发到朋友圈,点赞声此起彼伏,人人称好,慢慢地小有名气,成为了当地烘焙小达人,很多人慕名而来拜师学艺。现在的她有了自己的一间烘焙工作室,收入早已经甩了老公好几条街。老公整日如狗皮膏药般粘着她,百般讨好,处处献殷勤,比恋爱时的更暖人暖心。每每提及老公,大孔雀一脸娇羞状,无奈地叹口气“这人就是这么烦人,比我儿子还粘我。”真是赤裸裸地晒幸福啊。

爱情易逝、婚姻易碎,所以我日夜兼程追求物质和精神的独立。

家庭主妇并不是意味着放弃自我,每日在原地打圈,千方百计地迎合每天家庭成员。相反地是,罗子君们可以利用更多的碎片化时间投资自己,积蓄力量。或晨起读书写作,或华灯初上画画练字,或日间学习理财投资知识,或周末间隙瑜伽舞蹈齐上阵,或暑假期间约上一帮好友带上自家娃娃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相信,你必定能收获不一样的自己。你在愉悦自己提升的同时,为家人打开通向世界的另一扇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相濡以沫,执子之手的感情甚好;没有也无妨,一人仍然可以把自己的人生打理地井井有条,精彩纷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 一天就像一个月 如今 一个月犹如两天 只剩下昨天和今天 能不能不说再见 距离缩短 容颜简单又灿烂 一日三餐 ...
    龙青阅读 202评论 4 12
  • 教师如何设计出优质的课程方案和教材,并建构与之相适应的课堂教学模式,从而让学生获得成长,使教师自身也获得...
    苏日娜_ab97阅读 326评论 2 4
  • 最近觉得自己似乎到了一个想要逼婚的年龄,男友越来越让我没有安全感,这种安全感并不是来源于对他出轨或是劈腿的担心,而...
    胖胖鹅阅读 179评论 0 0
  • 《我的前半生》中的罗子君开始是衣食无忧两手不沾阳春水的陈太太,孩子的衣食起居、上学放学接送孩子全有家中保姆代劳,她...
    LH来慧阅读 1,003评论 8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