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罗子君的逆袭路是一碗毒鸡汤,请你不要喝!

《我的前半生》中的罗子君开始是衣食无忧两手不沾阳春水的陈太太,孩子的衣食起居、上学放学接送孩子全有家中保姆代劳,她除了买买买、美美美,就是时刻提防年轻貌美的小三闯入她的家庭,打乱她人人羡慕富太太的幸福生活。

人们常说“越怕啥越来啥”,果不起然,罗子君日日防夜夜慎的小三在她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突然地踏入了她的生活,让她措手不及,让她感觉天踏了一样。她愤恨、抓狂、伤心、控诉,她感觉世界的末日来了。这时霸道总裁贺涵及时给她来了一份营养丰富的“鸡汤”:

“你全职太太做久了,既没体力,也没脑力,你拿什么给孩子生活,孩子长大了也会责怪你是一个无能的母亲,也会和你矛盾重重的。”

“两个人在一起,进步快的那个人总会甩掉那个原地踏步的人。因为人的本能是希望更多的探求生命生活的外延和内涵。”

“没有任何人会成为你以为的今生今世的避风港,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最后的庇护所。哪怕再破败,再简陋,也好过寄人篱下。”

喝了鸡汤,打了鸡血,罗子君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从此她破茧成蝶的逆袭之路开始了。

为什么说她的逆袭之路是一份毒鸡汤呢?原因有三:

                                【1】

生活中根本就没有又帅又多金的闺蜜男友像护花使者一样时刻在危难之时适时出现,英雄救美。

剧中的罗子君离婚后找工作,第一次是贺涵给介绍的,在他相处多年一个朋友的商场里卖鞋。并且时不时来商场看一眼,显得他和罗子君的关系非同一般,看在他的面子上没有人敢欺负罗子君。

有一次她的男友老金想让她掉入企划部,老金和人事部的人好话孬话说尽,人家就是不同意,贺涵像是从天而降的大神,几句话问题解决了(虽然罗子君后来并没去企划部)。

生活中,罗子君为了和老金断绝关系,贺涵又是充当准男友,用自己的气场生生把老金给逼退出情场。

第二次罗子君的工作还是贺涵介绍的,虽说上班期间凌玲和同事欺负了她,但关键时刻,贺涵又像准男友一样空降“聚餐欢迎会”,怒斥了玲玲和她的同事,并且把喝的烂醉如泥的罗子君送回家,彻夜守护。

第三次工作是吴大娘介绍的,但去上班之前贺涵又给罗子君做了市场调查,并且写了工作方案让罗子君参考。

罗子君的逆袭路好像一路都有贺涵在保驾护航。这样的路也算逆袭?逆袭应该是不会借助太多的外在因素,而是靠自己的努力流血流泪地打拼,而后才有辉煌成就的过程才叫逆袭。而罗子君的事业路走的太顺,以至于让很多处在婚姻边缘的女人认为离婚后,只要努力就可以遇到高富帅的金领男,就可以在金领男的帮助下成为职场精英。别傻了!生活中真有这样的金领男,早就让那些有颜有才又有钱的富家女或者女中豪杰抢走,还轮到一个离婚后带着儿子并且自己一无所长的半老徐娘?

在我们的身边很多的单亲妈妈生活极其艰难的。有苦自己吃,有泪自己擦,有活自己干,哪有什么高富帅金领男出现在生活里,还能在关键时刻出手相救!电视剧里看看也就过过眼瘾,千万别较了真。不然只能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2】

有人说“百年才能修来好闺蜜唐晶!”唐晶在剧中真的是一位让人无可挑剔的闺蜜。不管自己有多忙,不管工作有多重要,只要是罗子君的事,大到婚姻、事业,小到让她查老公助理的底细,唐晶都会百忙之中抽时间也要帮助罗子君解决,如果自己实在没时间,也会让男朋友出马。对于罗子君来说,唐晶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有时做的还远远超过罗子君的亲人。一句“实在找不到工作,我养你!”让人感动至极。为了罗子君不受到伤害,她威胁过陈俊生,威胁过凌玲,为了给罗子君找工作,让男朋友找可靠的公司,可靠的朋友,就唯恐罗子君受到一点点伤害。

生活中这样的好闺蜜有吗?也许有人会说有,即使有也可能只是凤毛麟角,还轮不到我们这些普通的劳动妇女遇到。

生活中的大多数闺蜜结婚前也可以有说不完的话,逛不完的街,吃不完的美食,聊不完的八卦,有时为了彼此偶尔也可以“两肋插刀”,但结婚后各人过各人的日子,每天为柴米油盐奔波,能一周聚一次,经常打打电话就不错了。哪有那么多为闺蜜的家庭、事业每日牵肠挂肚的职场精英!

            【3】

陈俊生是罗子君的前夫,离婚前看罗子君一无所长,除了买买买、美美美,就是防防防,正在这有苦没人说,有闷没有人诉的情况下,颇有心机的凌玲适时地走入他的世界。导致陈俊生分分钟就和罗子君离了婚。离婚时也是为了孩子的抚养权财产分割一度闹上法庭,看离婚时的架势,如果不是为了孩子好像可以老死不往来。但离婚后,看罗子君走入职场,每天努力地工作,陈俊生心里又多了份心疼和担心。每当罗子君遇到困难时,不惜和凌玲生气吵架也要出手帮助罗子君。这样的好前夫,生活中有吗?即使有大家也认为他是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如果前妻某一天找了男朋友,他不搞个小破坏就算良心发现了。哪能像电视剧中看到前妻找到一个高富帅的多金男,还极力关心撮合,要真有这样的前夫,那前妻真是中了大奖了!

所以,对于那些处于婚姻边缘的女人们,不要羡慕剧中罗子君的逆袭路,那只是一碗毒鸡汤,因为你的生活中根本不会出现贺涵似的“霸道总裁”,也不会出现唐晶似的“铁杆闺蜜”,更不会出现时时处处都在帮助你的前夫(除非他还想和你复婚),想要过上好日子,还是得靠自己努力奋斗,奋力拼搏,就像剧中贺涵说过的一句金言“没有任何人会成为你以为的今生今世的避风港,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最后的庇护所。哪怕再破败,再简陋,也好过寄人篱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