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偕老,想为未来的她设计独一无二的婚纱

图片系朋友,请勿擅用。

连续下了几天的雨后,天空难得的放了晴。耀目的金色日光穿透稀薄云层,将碧蓝如洗的天空映照得分外澄澈透亮。有白鸽成群结队地飞过,留下翅膀扑朔的声音。

草地上是四处散落的彩色气球,尾端的绳结打成蝴蝶模样,远远望去,一只一只翩然欲飞。沿着直线整齐排列的两行罗马柱,白色浮雕赚足了眼球,粉红的轻纱随风摇曳,有些簪饰的鲜花便扑簌簌地落下来,点缀在人们的肩头、裙摆。

朋友的婚礼,无一处不精心,哪怕是细节琐碎也让人看到满满的爱意和感动。

端庄的婚礼进行曲响起时,新娘挽着父亲的手臂,踩着铺满了地面的花瓣,一步一步地,坚定地走到新郎身边。

这一对璧人,在一众亲朋的见证下,许下执子之手的誓言。

满园芬芳洒洒扬扬,自空中落下,本就堪称完美的婚礼更添了几分梦幻。一个模糊的念头忽然自我脑海中划过,只是还未等我去捕捉,便溜走了。

有那么一瞬间,我惊艳在新娘嘴角微微扬起的弧度中。不知是因为那妆容太过精致,还是爱情修成正果的喜悦带来的容光焕发,本来其貌不扬的新娘,那一天看起来,竟是格外的美丽,说是艳压群芳,怕也不为过。

小孩子们在草地上跑来跑去,嬉笑着追逐打闹,新娘小心翼翼敛起拖地的裙摆,洁白婚纱更是衬得她眼如秋水,肤若凝脂。

忽然想起一句话,“走下婚车,众星捧月般地踏着红毯走进婚姻殿堂的时候,是女人一生中最美丽的时刻。”本来对这说辞抱有的怀疑态度,在这一刻也全被打消了。

偶尔路过婚纱店,临街橱窗内摆放着当季新款。纯白或是大红,蕾丝荷叶边还有拖地鱼尾,常常吸引过路的女孩子一阵赞叹,往往是脚步已走过,目光却还在流连。经常会在车子掠过的时刻捕捉到她们眼中的歆羡,从前的不解,如今茅塞顿开。

女孩们对于婚纱的执着,自古便是如此。龙凤呈祥、鸳鸯戏水、百年好合……大红喜服上的图案,一针一线,无不精密细致——少女们绣的不只是嫁衣霞披,还有对爱情的美好向往与寄托。

火红的裙摆,针脚细密的凤头履,视线被盖头遮挡,只能牵着花绸一端,跟在未来的夫君身后。三寸金莲迈出的每一步,都是勇气。绮丽的裙摆微微荡漾,便为自在的少女时代画上了句号。

年少时候,做过一见钟情的梦。梦里花开成海,少女的裙摆在风中上下翻飞,像捉摸不透的蝴蝶,一瞬目光的错落,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也许是一道窈窕身影,也许是一泓清亮眸光,懵懂少年对未知爱情的渴望,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藏在忐忑的期待中,昼夜彷徨苦守,等一抹光亮。

有时只需命中人一个清丽的笑颜,便能将孤独拯救。此后哪怕尝遍酸甜苦咸,也无畏惧。惟愿修得正果,有情人终成眷属。

又一次路过婚纱店,透过阔亮的玻璃,看到有位姑娘,正在店员的帮助下试礼服。忽然便想起了那日婚礼上,灵光一现的念头——为我未来的姑娘,设计一件只属于她一个人的婚纱。

没有学过服装设计,就连上学时的美术成绩也是平平,可是偏偏,我认定了。

可能是在欧式风格年岁久远的教堂,老神父有浓密花白的胡子;可能是在绿意如画的草地,风中闻香而来的蝴蝶像一只只精灵;也可能是在天海相接的沙滩,海豚不时跃出水面,被海浪打磨圆润的石块下面藏着胆小的螃蟹……那是我为心爱的姑娘准备的婚礼,或许不够盛大,或许不够奢华,但却独一无二。

点缀着蕾丝花朵的长裙在风中飞扬,清晨刚剪的鲜花扎成一束,花蕊还在露水中微微颤抖,可是她脸上的笑靥,在我眼中比花还美。

我亲爱的姑娘,我想你一定很喜欢,我为你设计的这件,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婚纱。它不是最美,却深含我的爱意;它并不华丽,却是我能给你的全部。

你知道,那并不只是一件婚纱,那更是我对你的宠爱。嫁给我,不管以后多大风多大雨,我都会是你的避风港。

你知道,我为你设计的,又何止这一件婚纱。在一起之后的每一步,我都已规划完美,只需你一个点头,我们便能扬帆起航。

这是我承诺给你的——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照片系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