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

Rose(卡卡),真的说再见了……

看着你收拾,看着大家争着为你忙碌,又看着你扭头检票进站……此刻坐在公交车上,看着微信上热情的欢送,我却不想说话……请大家原谅,我怕破坏了气氛……

最近作为‘拖油瓶’,跟着你吃了一顿又一顿的送别大餐,听你念叨你收到的礼物,你说你人缘太好没办法,虽然鄙视你的得瑟,但也要说这是真的,因为能成为我的好朋友,人当然错不了啦(这是我判断好人坏人的标准)

你刚提出离职的那几天,我心情有点复杂,特别是提出的当天,虽然之前就知道,但突然意识到这回是真的了,憋到下班,大家都走了,眼泪终于没忍住,第二天同事刚张嘴问我,我又瞬间泪涌……但是我答应过你,我会好好调节自己,不让你担心,怎么样,现在看来效果还不错吧……

最近常常一起回忆那年从9楼开始的点滴时光,说完我们会大笑,笑完又有丝丝感慨与回味,有些记忆总要有人见证好像才是真的发生过,那些无论搞笑的、尴尬的,亦或是迷糊犯傻的时刻,都感谢有你的见证与陪伴……

话说我俩的相处,周围朋友都诧异我们是如何忍受彼此的,也许连我们自己也不知道吧……你喜欢红黄粉亮眼鲜艳的色彩,而我喜欢的是黑白灰蓝绿,你常在我的鄙视下从一堆颜色中挑选出我最不喜欢的红色;我喜欢宫崎骏的动画片,你说你都没看过,你说你喜欢的是熊大熊二还有喜洋洋……;你热爱吃的饺子是我能躲就躲,在外面更是从不会选的,你让我告诉我妈说你喜欢吃;我不吃香蕉,每次在食堂吃饭,你都会自觉拿两个,并叮嘱有个是给我拿的,然后默默自己都吃掉;还记得曾经忙得不行的那段日子,你对我说:大飞,我觉得你会过劳死……我讶异的张着嘴,看你说的云淡风轻;开员工大会的时候,因为生病难受,我说我喘不上气,你在我边上一直念叨:"大飞,你要死了,你要把银行卡密码告诉我",然后就开始纠结剩下的几瓣橙子要不要吃掉,于是我送你无限多个白眼……;你会安排我洗头洗澡的时间,你会说:你再不洗就太脏了,话音未落更衣室里就笑声一片……更有甚时,你说我头发脏得像疯狂动物城里的那头牦牛;我俩看的电影常常看不到开头,因为我们总是火急火燎奔在路上;无论再忙,我们都要挤时间窃窃私语;你说你羡慕我每天有家可以回,其实我觉着你有爸有妈多温暖;你会远远的大声喊我:小短腿还跑那么快;你会叫我小胖子,嫌我吃的多,吃完不让我立即坐,说再坐就太胖了,一般情况下我都会乖乖听话;你会要求我剪头发,理由是我的头发不能比你的长,虽然我答应了,但这回我决定‘叛逆’一次:等你走了我再剪;还有就像你说的,你什么事情都会想着我,你对很多方面都很白痴的我如此照顾,谢谢你……你曾骄傲得跟我邀功,说我来绿地的第一顿饭都是你给订的,也许从那时起我就欠着你了吧,以我倔驴般的脾气与你相爱相杀到今天……

此刻回首,我很感恩,感恩我们的遇见,感恩这段人生长河中的短暂时光,感恩我们带给彼此虽然不长却充实溢彩的友情甚至亲情记忆……

我是一个在外地漂泊多年后回家的人,而你在这样的年纪又选择了出发,我不想让你走,舍不得你走,但就像之前和你谈过的N多次一样,如果你想好了,就跟着你心的决定走吧,有人说过,为了事业、物质放弃爱情是卑鄙的,而因为爱情放弃这些则是伟大的,所以无论结果如何,我都首先因你的勇气为你鼓掌!rose,为了你的美好生活,加油!我等着抱大腿,哈哈哈

从前不喜欢高铁站,因为这里总有离开,如今每天往返于这里……每天清晨,听着‘高7291次列车停止检票’的广播我走过站前广场……常常看见特巡警岗亭我会微笑,因为眼前会浮现一幅画面:两个女孩在窗口处张望,其中一个女孩儿敲了敲玻璃,窗口从另外一处打开了,然后女孩儿对着一个年纪不大的警察,用无比响亮的上扬声调喊:大…叔……,请问有没有打气筒……

rose啊,接下来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多操心自己,一定一定照顾好自己,一切都要好好的!……我会慢慢习惯扭头看不见你这个老邻居,我会慢慢习惯把想说的再咽回去……你就不要担心我了,我不会你说的"单相思", 我妈说我只记得眼前的几个人,所以过不了几个月也许我就把你忘了,我也不喜欢上海,不会去上海看你的,总之你就不要常想起我,朝前走吧,别回头看!


2016.4.1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2010年6月,太阳毫不留情地炙烤着大地。六月,校园里的绿化芒结满了果实,沉甸甸挂在枝头,好看却不能吃。...
    瓶子的瓶子阅读 451评论 0 1
  • 你说,在我们很老以后,我们还会怀念彼此吗?还会怀念那个第一次见面的你我吗?你习惯性佝偻的背,我因为感冒沙哑低沉的声...
    谢恰恰阅读 558评论 0 1
  • 那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你依旧穿着那件你最爱的衣服,茫茫人海中我一眼就看到了你的背影,我很努力很努力的向你跑去,...
    杨也子阅读 1,013评论 1 6
  • 常言倾死牡丹花,做鬼甘心也风流。 风流韵事本不该,只为牡丹贵冠摘。 牡丹本是富贵花,英雄生死焉为她: 风流花葬世人...
    谢谢滨阅读 374评论 0 1
  • 大家好,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马校长以前是个历史老师,最近呢一直在看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今天一时兴起,就想要不微信...
    鲁菜厨子阅读 1,152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