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后来,我会那么爱你(六十七)

“你是方慕?”楚淮眼睛一瞪,宛如铜铃般错愕地看着面前的女人。

昏暗的灯光下,她的下巴尖削,黑发反射着淡淡的光芒,含笑的杏眼带着一抹促狭,唇角微扬,似笑非笑。

两人安静的看着对方,昏暗的房间中,静得能听见彼此的呼吸。

这时,她握在手里的手机响起来,清脆的铃声,让两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上的惊吓。

方慕低头细看,只见明亮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着“师父”二字。

“别接。”楚淮出声阻止道:“给我。”

他不能让楚庭知道自己连这种小事都处理不好。

然而方慕并没有理会他,纤细的手指从屏幕上划过,“喂?”

“方慕。”楚庭并没有绕弯子,直言不讳道:“让楚淮接电话。”

“为什么?”方慕笑道:“您不是让他来和我寒暄吗?我们正在聊天呢。”

对于她,楚庭的言语里有着难以掩饰的厌恶感,“我不管你回来是想做什么,现在我都希望,你可以马上滚出京城。”

“滚出京城?”她脸上的笑意渐渐淡去。

“对。这十年,你这么过得,我希望你未来的几十年也那么过的。”他说:“别不识好歹。”

像一只蝼蚁,苟且偷生,度过余生。

她冷笑一声,”楚庭,不识好歹的人是你,不是我。“

未等他回答,她已经挂断电话,起身往屋外走去。

她打开房门,抬步走出,偌大的客厅中,一个瘦小的老头和衣躺在沙发上,方慕轻声喊道:“杨爷。”

闻声,杨建生睁开眼睛,“审问出什么了?”

方慕看向他,漂亮的脸上没有一丝笑意,“你看好那小子,我去找楚庭。”

“什么?”他一度以为听错了,坐起身道:“他现在捏死你,比捏死一只蚂蚁还容易,你确定你要主动去找他?”

“我要去见他。”她转身往门外走去。

见她情绪有异,杨建生站起身,急步上前,挡在她的面前道:“是不是那小子给你说什么了?”

“他什么都没说,但是楚庭打了一个电话,我接了。”她伸手将挡在眼前的捋到耳后,“我之前来找你,是想分析一下如今的形势,再从长计议,可是,刚才楚庭让我离开这里,并且说,这十年你怎么过得,我希望你未来的几十年也这么过。杨爷,你听出来了吗?这十年,我在做什么,他一直都知道。”

方慕越想越觉得后怕。

如果这十年,他一直都在暗中监视她,这该是多可怕的一件事。

“既然他已经知道我在做什么,我躲着也没意思,不如光明正大见他一面。”

“如果他只是试探你呢?”杨建生坚持着自己的观点,“听我的,从长计议。”

“我不想等了。”此时她所有的理智都被烧为灰烬,一股前所未有的怨恨在她心里生根。

他凭什么讨厌她?凭什么活得那么理所当然?凭什么让她滚?

“方慕。”杨建生瞪大眼睛,抓住她的手道:“既然你来找我,就是把我当亲人,那就听杨爷的,不要去。”

“杨爷,我必须去。”她深吸了一口气,“你知道吗?任叔死了,被人用枪打死了,至今凶手不明。”

杨建生瞳孔一怔,抓着她的手指一松。

“如果他一直知道我在做什么?那任叔的死,就是警告。他楚庭是谁?凭什么警告我?凭什么让我方家家破人亡?”从前,她觉得只要能活着就够了,可是,现在,活着还不够,她要好好的活着,和她爱得人。

杨建生看着她,久久没有说话。

“我能为你做什么?”良久,他点燃一支旱烟,呛鼻的烟味弥漫在整个房间。

“把我的决定,告诉这个人。”方慕将一个电话号码写在纸上交到杨建生手里,“我要去找楚庭,有些事只能我来做,有些话也只能是我来问。”

说完,她转身离去。

转即,杨建生走进书房,用座机拨通了这个电话,三声之后,电话接通,一个稳重而冷肃的男人声音询问道:“你好,哪位?”

“你是方慕的什么人?”杨建生皱眉道,这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人,能让她如此惦记?

他稍稍沉默之后,回道:“我是她男人,白漾。”

杨建生眉头一展,眼底闪过一抹错愕,显然没想到电话那头会是他。

“你是谁?有什么事吗?”

再三酝酿,杨建生都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是该从多年前的往事说起,还是从方慕的决定了断?

“方慕去找楚庭了,她让我告诉你,这是她的决定。”

没头没脑的一句,可是杨建生想,如果方慕真的足够信任这个人,那么他会听懂的。

“好,谢谢杨爷。”他不仅能听懂,甚至连他的身份都听出来了。

“你打算做什么?”杨建生问道。

他能这样回答,显然对方家的事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可是他真的清楚即将面对的是什么吗?

“白六,以后别告诉别人,你是她男人,如果你还想在一行待下去。”

白漾淡淡一笑,“为什么?”

“楚庭是什么人,你不可能不知道。你要是为了方慕与他为敌,就是跟整个古玩界为敌,你以后的路,将举步维艰。”他和白漾有过一面之缘,但是有些人只见一面就够了。

冯老鬼这个徒弟,假以时日,必成大器!

如果折在这上面,实在太可惜了。

“谢谢您的忠告。”他的笑声温柔,声音却是坚定,“但是,我是她男人,这一点儿,无论何时都不会改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